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賀資策會再創國際性競賽輔導佳績,持續為台灣爭光!
2008-11-13
繼去年OK超商獲得美國Brandon Hall Excellence in Learning Awards最佳學習成效類銅牌獎的肯定後,今年資策會輔導喬山健康科技獲得該獎項的銀牌獎,再度見證台灣企業導入數位學習的成效,已達國際的應用水準!在受限於語系與資源下,台灣眾多數位學習應用成功的企業中,僅有少數參與競賽提案,卻持續獲得佳績,更證明了台灣企業數位學習應用的完整度與成熟度。有志於取得國際性競賽榮譽的台灣企業們,可及早進行數位學習應用專案的推動,除了能健全企業的培訓機制、結構化快速的培育人才;且可進一步參與國際性競賽取得更高的榮譽,更重要的是,發展組織不易被複製與超越的人才競爭力。

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林立傑主任表示,資策會教研所團隊執行工業局數位學習相關計畫以來,對於趨勢研究以及產業輔導可謂不遺餘力,其中,輔導國內企業參加Brandon Hall等國際訓練發展及數位學習個案競賽,是近年來的重點工作項目之一。透過參與國際競賽,除了能協助國內數位學習廠商提高國際知名度,進而拓展海外市場,更能藉此測試國內數位學習應用是否已具備國際水準。在所參賽類別中,Brandon Hall特別要求針對『需求分析』、『專案設計』、『成效評估』以及『整體效益』等做說明,資策會教研所團隊即針對要求協助企業客戶輔導提案。繼去年OK超商獲得佳績後,今年資策會亦輔導喬山健康科技再創佳績,希望在明年,我們可以看到更多的國內企業積極參加ASTD以及Brandon Hall等國際競賽。

育碁數位科技楊中旗總經理表示,企業數位學習成功的專案推動,有賴於專業的輔導廠商,提供完整的導入服務,包括:系統平台建置應用、課程製作、專案顧問輔導,及推廣應用與成效評鑑檢討改善…等等;透過結構性的專案及顧問輔導,不僅能有效執行專案,亦能協助內部團隊將專業的知識與經驗,在內部做有效的建置與移植擴散。因此,輔導廠商的專業度是專案成功的關鍵要素之一,評選時更需要周延的評比,避免喪失導入的契機。以育碁過去輔導OK超商的成功案例,即是雙方超過兩年以上實質的投入與交流所產出的堅實基礎,2007年更獲得資策會首選合作參與國際性的競賽且獲得佳績,讓OK超商與台灣的應用成效可以在世界的舞臺上發聲與發光,期待更多的台灣企業參與,共同為企業的訓練成效努力,共同創造台灣之光。
   
 
  • Brandon Hall申請輔導資訊查詢:資策會/張博勛02-27089215 ext.8254
  • 企業數位學習解決方案洽詢專線:育碁數位科技02-87120606 ext.221、223;06-656-6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