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經濟日報》
97年企學網 育碁輔導客戶獲獎蟬聯No.1
育碁輔導客戶囊括”全數”深化應用獎項
2008-12-23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點選圖片可放大

今年經濟部工業局產業學習獎勵計畫頒獎典禮中,育碁輔導的客戶成績大放異彩,協助客戶不是蜻蜓點水式的系統導入,而是持續深耕應用,更拿下所有「最佳深化導入企業應用獎」的獎項,獲獎客戶包含:OK超商、聯合報及寶雅國際;初次申請的聚陽實業亦榮獲「最佳初次導入企業應用獎」,總獲獎數8件中,育碁客戶即獲得半數(50%),榮登業界之冠!育碁正因輔導此4家企業客戶獲獎,獲頒「數位學習業者輔導獎」;友商訊連與勝典也各輔導2家企業客戶獲獎,分別獲頒此獎。事實證明,92-97年企學網申請及獲獎紀錄,育碁不僅期初輔導申請通過數最多 (累計50件),期末審查客戶獲獎數更是最多(累計31件),在育碁專業的顧問輔導與客戶的用心投入努力下,育碁與客戶保持榮登No.1寶座的不敗紀錄!

OK超商 連續四年獲獎

連續四年獲獎的OK超商教育訓練部經理 周玉芝表示,新人及業務培訓是OK最初導入數位學習的專案主軸,藉由導入育碁a+LMS學習管理系統,今年更應用混成學習的模式在基層主管的管理能力訓練上,結構化且迅速的培養幹部的管理能力,不僅提升組織服務的專業形象、更間接提高營運的績效與競爭力。OK也持續在學習服務的品質提升精進,日前也獲得品質認證中心的課程『AAA』最高認證等級,很榮幸這次能再度獲得評審肯定,獲得「最佳數位學習服務品質獎」及「最佳深化導入企業應用獎」。

聯合報 跨入影音匯流時代

因應影音媒體及公民記者時代的來臨,聯合報搶先一步將影音的訓練結合數位平台機制,同時與企業營運目標及工作績效結合,不僅引領報系成功跨入數位匯流時代的第一步,也是全國第一家導入數位學習系統的平面媒體;聯合報人資室經理 何智綺經理指出,除了持續深化印務作業及新人與中階主管訓練外,今年我們更將成功範例推廣至美加及國內3個關係企業,建立了第一家跨國媒體數位學習典範,擴大數位學習應用成效,未來也將結合公司策略,導入職能系統及學習地圖,建構完整的學習體系及員工職涯發展。

寶雅國際 活化企業職能

寶雅國際人資部蔡明倫經理表示,寶雅相信招募具有正確職能的員工將可預測將來會有優異工作表現,2007年6月起導入育碁LMS學習管理系統,配合各職務之養成計劃表,透過線上、混成及面授課程搭配,讓新人可以在三個月內完全上手。今年結合育碁職能與多維度評量系統的導入,深化全體同仁及領導幹部對「職能管理」的認同與重視,更緊密應用於寶雅各職階之選、用、育、留政策,加速培訓具備專業職能的員工,成效卓著。

聚陽實業 紡織產業典範

初次申請即獲獎的聚陽實業葉玉苓經理指出,聚陽實業藉由育碁專業的顧問輔導,導入建置高效率的數位學習系統,不僅有效降低內部講師的工作負荷量,更能即時提供新進同仁的基礎培訓,讓新進同仁能以更快的節奏融入聚陽的工作與業績貢獻上,滿足企業成長的需求,日後也將深耕業務專業職能,以促進公司專業人才發展。同時也將透過外部分享呈現數位學習導入的過程與成果,希望藉此帶動紡織產業內數位學習的潮流,讓企業共同見證數位學習的成果與效益。

育碁落實承諾 客戶應用績效

擁有8年以上輔導經驗豐富的育碁楊中旗總經理強調,導入數位學習的過程中,礙於認同及企業文化的關係,而有不同的結果及瓶頸,其中:「主軸的確立」、「主管的投入與認同」、「團隊共識的建立」及「學習成效的評鑑」則是數位學習能否成功的關鍵。導入e-Learning/eHRD(人力資源發展系統)專案時,育碁和客戶們互為夥伴關係,除了提供契合產業需求的平台、課程製作、學習服務經營…等,同時搭配適當的顧問輔導指引,以客戶的”應用績效”為使命,協助客戶深耕應用,並與客戶們共創數位學習的效益與價值。

育碁在企學網六年計畫的推廣中,和客戶們不僅積極參與且表現傑出,亦共同努力創造各領域的標竿案例,成為真正連續六年第一且唯一榮獲最佳企業學習網的輔導廠商。未來更將藉重政府的協助,打造台灣在亞洲優質的人力資源發展及數位學習的領先地位,滿足學習者及知識工作者長期發展的需求,協助企業培育專業人才以提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冀以成為大中華數位學習巿場的產業服務典範。 (鄒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