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友巢會》第十七屆第三次大會
活化組織DNA:提昇產業競爭力 人才培訓應用與分享
2009-10-12

營建產業為因應提昇台灣建設產業的競爭力,9月17日由營建產業人資人員聯誼會-友巢會主辦的「活化組織DNA」企業訓練與人才發展分享會圓滿落幕。活動特別邀請到國內數位學習/人才發展領域專業廠商育碁楊中旗 總經理,與同業冠軍建材陳建同 副理與劉嘉雄 課長,就企業人才培訓的策略規劃到科技應用實際案例做系統性的分享,會場討論熱絡,引起相當大的迴響與討論,相信帶給友巢會會員們相當多的啟發,期望協助各與會會員們,透過最具前瞻性的[人才發展策略]+最新科技的[e化科技應用],用最聰明有效率的方法,及時創造企業人才競爭力,讓人才協助企業於逆境中即時應付新挑戰、尋找出路,為下一波景氣復甦埋下一顆強勁的人才創新動力!

活動由遠雄企業集團總管理處人總室教育訓練科林致坊 科長熱情揭開,緊接著由育碁數位科技楊中旗 總經理分享一個完善的企業人才培訓專案,應如何展開。楊中旗總經理表示,HR應永遠從企業的"痛苦點"出發,精準聚焦在"關鍵職務",擬定專案主軸,輔以e化科技應用,才能落實培訓的效益。會中楊中旗總經理分別從「觀點面」、「規劃面」及「落實面」三個主要面向一一說明。

在中場休息後,接著由冠軍建材做企業的實務分享,冠軍建材依其營運績效目標展開企業人才訓練的主軸,並就各主軸的規劃、執行及成效一一分享,特別提到需求單位主管的認同與參與支持,是專案成功的關鍵之一,不僅可以有效導入數位學習,更能解決需求單位的人才需求。中場休息及最後QA時間更激盪出更深入的討論,相信與會來賓們個個滿載而歸。

在金融海嘯的影響下,企業HR更肩負起促進人才培訓與發展的重任。友巢會特別舉行此分享會,探討企業如何規劃企業人才培訓與發展策略,透過企業實務應用的分享,促進友巢會會員們交流,期盼協助各企業HR規劃一完善的培訓專案,以期快速有效提升員工的技能,提升產業競爭力並協助台灣經濟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