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賀!育碁客戶公務人力發展中心
「e等公務園」學習網超過780萬登入人次!
2009-11-3

「e等公務園」學習網小檔案

建置日期:91年2月上線
正式學員:239,170人
上線閱讀人次:1,906,362人次
閱讀人時數:2,650,521小時
       (統計期間: 91年2月至98年10月底)
登入人次:7,899,237人次
      (統計期間: 94年5月至98年10月底)
網址http://elearning.hrd.gov.tw

公務人力發展中心是隸屬於行政院人事行政局的教育訓練機關,負責規劃辦理中高階公務人員管理知能及人事人員專業訓練與研習等業務。為突破傳統教室學習的藩籬及推廣終身學習,於91年成立「e等公務園」學習網,自正式上線以來,截至98年10月底,登入人次達7,899,237人次(94年5月至98年10月底)、會員人數已達239,170人、上線閱讀人次突破1,906,362人次、閱讀人時數共計2,650,521小時、學習認證時數超過3,392,578小時。這項結果證明了數位學習已成為公務人員提昇能力及增加新知的學習模式之一;同時,也驗證了育碁「a+LMS學習管理平台」的負載量及穩定度。

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表示,公務人員的能力是國家競爭力的重要一環,為因應國際政經局勢快速變化,使全國各級公務人員均能隨時取得最新資訊及管理知識,加快政策運作及為民服務效率,自91年即建置公務人員e-Learning線上學習系統「e等公務園」學習網,期望透過數位學習,全面提升公務人員教育訓練的成效與績效。

公務人力發展中心主任劉慈表示,因應全球化及新知識經濟趨勢,希望透過終身學習,來提升政府競爭力,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在育碁數位科技等資訊業者協助下順利建置「e等公務園」學習網,目前提供的課程種類相當多元,包含:政策法制、領導管理、人文素養、公務英語、健康生活及自主充電等6大類線上數位課程,目前提供高達441門數位課程,期望藉此提升公務員的專業素養及服務效能。而在育碁數位科技的專業協助與服務下,讓公務人力發展中心「e等公務園」學習網目前授予的認證時數高達339萬小時以上,此龐大的學習量,若以傳統面授方式來執行,在訓練執行的成本上及學習往返交通差旅費用等,都將所費不貲!透過「e等公務園」學習網數位學習的模式,不僅便利有效率,更具環保效益。

育碁數位科技總經理楊中旗表示,育碁數位科技所協助建置的「e等公務園」學習網平台,是台灣最早的數位學習應用成功案例,同時也是促進企業界應用學習與倣效的標竿。藉由育碁「a+LMS學習管理平台」所提供的多元學習活動功能,如:測驗、報告、討論、問卷等,讓學員透過多元的互動,獲得更多、更方便的學習資源,以提升自身的競爭力,希望能藉此充分發揮網路學習不受時空限制的優勢,形成網路知識社群,創造集體學習價值。同時,也減少過去因訓練地點等因素,所導致的舟車往返等成本支出。很高興育碁能成為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的合作夥伴,協助「e等公務園」達到780萬上線閱讀人次之多的佳績,期許透過網路學習的多元管道,共同為全國的公務人員開啟學習新視界,創造組織新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