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轉載:20130531中租迪和榮獲2013年台灣卓越最佳雇主獎
2013-05-31
資料來源:中租中租迪和官方網站

中租迪和股份有限公司繼日前獲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評選為「金峰獎~十大傑出企業」之一,今又榮登2013年台灣卓越最佳雇主獎項。

跨國人力資源顧問公司怡安翰威特(Aon Hewitt) 於5月31日公布台灣「最佳雇主」(Best Employers)調查結果,評選出5家企業雇主,分別是中租迪和、聯邦快遞、四零四科技、美國運通以及施耐德電機。其中,中租迪和榮登台灣「卓越最佳雇主獎項(Best of the Best)」。

怡安翰威特歷經9個月的嚴謹調查發現一明顯趨勢,最佳雇主的營業表現優異、在業務上具挑戰與創新、擁有高敬業度的員工、受讚揚的雇主品牌、高效領導管理、高績效企業文化。而中租迪和深具這些特質。在5月公布的《天下》雜誌2000大企業調查中,營收持續保持在「機械與設備租賃」第1名的龍頭位置,同時還登上最賺錢的服務業榜單。

在人力資源的策略作為方面,中租很早就開始計劃性地建構專屬的人才供應鏈,從前端的人員招募到後續的培訓,中租針對租賃產業的特性與組織核心競爭力,首創「業審雙專業養成計畫」,紮實培育自己的人才。今年開辦首屆「中租亞太MA」的召募,也獲得超高的報名人氣。此外,舉辦一日中租人活動至今,在校園已累積口碑,及每學期皆安排高階主管到大學商學相關系所進行分享,往下紮根,讓更多學生認識何謂租賃。

中租迪和董事長陳鳳龍表示,建立極具市場競爭力的獎酬制度,包括具競爭力的月薪與優勢的年薪,和導入績效管理制度,最重要的是,公司領導團隊承諾全體員工,公司能維持好的經營績效,因為唯有好的經營績效以及清楚的企業願景,人才才願意留下來,和組織共同成長。

營運績效表現屢創佳績的中租迪和,在人力資源的管理及對員工照顧不遺餘力,近年來亦深受各界的肯定:2010年獲勞委會評鑑為「友善職場」,2011年榮獲勞委會「國家人力創新獎」、台北市勞工局的「幸福企業獎」,以及2013年中租迪和年榮登台灣「卓越最佳雇主獎項。

未來,因應國際化的策略布局,更需要人才搭配,中租計劃性讓有經驗的中堅幹部,以派外作為職涯規劃藍圖,並搭配優渥的派外福利及照顧。而年輕有潛力的新秀,以今年中租推動的首屆亞太MA計畫為例,則透過快速且紮實的培訓,讓儲備幹部以最快的速度養成,赴海外舞台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