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彰化銀行導入育碁a+LMS、a+MPS及獨特的「金融訓練通報預警模組」
符合各公會及法遵規範,確保業務資格與人才發展,續創企業競爭力!
2015-02-02
2022年3月已升級至a+HRD 7.1版
 

彰化銀行因應組織長遠的發展,且因之前的學習管理系統已不敷使用,決定重新評選HRD廠商,最後選定育碁a+HRD Total Solution,分階段導入a+LMS學習管理、a+Learning Roadmap學習地圖、金融訓練通報預警模組與a+MPS行動績效支援等系統 (含Tablet平板支援),有效解決既有自製課程及訓練紀錄的轉換,並且滿足訓練通報預警、職務訓練藍圖與行動學習等新應用需求,期能因應組織營運目標,配合業務發展與創新,強化人才培育與職能發展,協助組織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以有效因應全球化與高度競爭之金融環境。

彰化銀行HRD系統的導入共分二個階段,第一階段為新平台的轉換上線,藉由育碁15年豐富的專案導入經驗,自簽約日起算僅花了1.5個月,就順利地將既有的400門線上教材,及60多萬筆訓練紀錄資訊移轉至新平台;員工們也對新平台寄予深刻的期望,上線第一天的上午八點,就有400人同時上線,迫不及待的上新平台進行學習。新平台轉換上線的成功,讓負責此專案的資訊處(IT)與人資處(HR)放下了心中的大石,也對第二階段訓練通報預警、職務訓練藍圖及行動學習等系統的上線應用深具信心。

善用「金融訓練通報預警模組」 提升預警專案管理效能、促進業務銷售動能

彰化銀行旗下有將近200個營運據點,6400位員工,系統的導入除了提升一般性的學習應用與管理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對於銀行等金融業者來說,業務的推廣需符合各公會及法遵要求,相關資料的建立、規範應訓的課程執行、追踨、報表匯整..等等繁雜的行政作業及大量的資料統計,透過育碁獨特的「金融訓練通報預警模組」e化系統功能,協助避免人為管理的疏忽及錯誤的統計等問題,方便追踨、有效預警,落實訓練通報預警的專案管理

舉例來說,為符合信託、壽險、產險、理財各公會的訓練規範與法遵的要求,彰銀信託處、保經保代、國內營運處等單位,透過育碁「金融訓練通報預警模組」各別建置信託、產險、壽險、理財等共15個預警專案,預警專案可設定預警名單(學員)、期間、項目(包含課程、各課程學習時數…)等完整資訊,而且透過預警報表,各單位可隨時上線查詢預警專案中學員的訓練狀況,如:是否如期完成必修的課程?還差多少學習時數?…等資訊,若未達預警的學習規範要求,系統會依專案設定自動寄發預警郵件給學員,及時提醒學員學習,不僅大幅提升管理效率,更可避免因管理上的疏忽,而延誤了部門及員工之業務資格執行,影響企業營運績效。

而預警專案中的學員也可透過系統中『我的預警』功能,快速查詢自己的預警學習專案狀況,確認是否完成預警?還差多少預警項目、時數?到期日?寬限日?…等資訊,針對未完成的課程也可直接點選課程進行報名及學習,方便個人進行學習,提升自我學習的管理效率、避免個人業務資格的喪失。

導入「a+MPS行動績效支援系統」提供員工多元學習管道
方便員工隨時、隨地學習,促進職務能力的養成

隨著行動裝置的高度普及、高速4G頻寬的應用,數位科技已改變員工的行為,行動裝置的使用,已成為大潮流,因應此改變,行動學習將成為企業培訓應用的新趨勢,因此彰化銀行此次也導入了育碁a+MPS(Mobile Performance Support)行動績效支援系統,期望提供員工更多元的學習管理,方便員工善用零碎時間,隨時隨地學習,提升學習成效。

彰化銀行的教育訓練規劃,除了依組織營運目標規劃所需的學習方案外;在員工的發展部份,則依各職務所需能力要求規劃對應的學習方案,此次也透過育碁a+Learning Roadmap學習地圖系統,建置各職務完整的初階及進階訓練課程,協助員工逐步建立職務所應具備的能力,發展組織潛力人才

有了課程的規劃後,接著便是教材的準備及製作,在行動學習的應用上,彰銀使用EverCam錄製教材,將其發佈成MP4格式後,再透過LMS平台將檔案轉檔成H.264的MP4格式與WMV格式,讓教材可以跨平台、跨瀏覽器,方便員工運用PC、平板或手機等任一裝置進行學習,讓專業知識的學習不受時間地點的限制,隨時取閱汲取新知,期望透過多元學習管道,提升員工金融專業知識與職能,以因應銀行業務開創與員工職涯的發展。

全球金融市場瞬息萬變,彰銀持續進行國內外重要經濟情勢分析、產業動態研究,及重點產業概況之監控,除了定期透過視訊會議方式提供各區營運處及各營業單位,俾利業務之推展外;現今更結合了數位學習及人才發展等HRD系統的應用,期以最具前瞻性的人才發展策略,協助組織打造高效能團隊,感謝合作夥伴育碁在系統導入過程中及上線後的專業諮詢與技術服務,使得此一導入計劃分2階段在短短3個月內即達成上線目標。未來彰銀將深化應用,協助組織建立人才競爭力,以掌握先機,提升業務競爭力及市場占有率,成為臺灣最佳銀行,達成永續經營之目標。

「金融訓練通報預警模組」彰銀系統應用圖例

圖1:「管理端」預警專案明細維護_條件資料

 

圖2:「管理端」預警專案明細維護_判斷條件

 

圖3:「管理端」預警專案明細維護_匯入名單

 

圖4:「管理端」預警專案明細維護_維護預警期間

 

圖5:「管理端」預警專案明細維護_維護預警項目\對應課程清單及扺修課程清單

 

圖6:「管理端」預警相關統計_查詢部門各項預警狀況

 

圖7:「學員端」我的預警

 

圖8:「學員端」我的預警_課程報名學習(可點選尚缺預警項目,系統顯示該項目課程清單)

 

圖9:「學員端」我的預警_課程報名學習(點選課程清單連結即可進行課程學習)
 
彰化商業銀行(股)公司
行業別:金融業
員工數:6,400人
網址www.chb.com.tw

彰化銀行創設於民國前7年6月5日,現於世界主要金融中心設有8家分行及1家支行,提供全球台商及華僑先進的金融商品與周到服務。全球服務網遍及亞洲、歐洲和美洲,提供快速及 24 小時無遠弗屆的資金調度與金融營運網。

此一全球服務網路包括紐約分行、洛杉磯分行、東京分行、倫敦分行、香港分行、新加坡分行、昆山分行、昆山花橋支行以及東莞分行。各海外分行所提供之服務不僅包括傳統的存款、放款、匯款、信用狀與其他相關業務外,也從事貨幣市場、資本市場交易,同時積極參與國際聯貸業務。




圖:「彰化銀行線上學習網」

2022年3月系統已升級至 7.1版

2015年導入系統
a+LMS 5.6

・a+LRM 5.6
a+MPS/APP 5.6

・a+TCR 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