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台灣世界展望會深化應用『a+LMS學習管理系統』與職能評鑑
培育專業同工,透過公益慈善讓台灣社會溫暖幸福與多元
 
2015-08-04

育碁除了不斷深耕於組織績效與人才發展的e化應用專業領域外,更不忘落實關懷社會的行動,育碁在邁向十五週年之際,再次將慶祝轉化為公益,繼2011年捐贈台灣世界展望會的『a+LMS學習管理系統』外,為了深化主管職能培育計畫,2014, 2015年育碁楊中旗總經理更提供了多維度評量與回饋專案顧問輔導服務,期望協助台灣世界展望會善用e化科技,加速推動並落實專業及管理人才培訓計畫,藉由培育更多的專業夥伴,將「專業」與「愛」結合,以凝聚成對社會各角落的關懷,造福更多的孩童及家庭。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南君岳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全台有6個區辦事處、6個區辦公室及數十個中心,服務範圍遍及台灣都會區角落、濱海地區、山區及蘭嶼、澎湖等離島,所有同工即透過育碁『a+LMS學習管理系統』進行教育訓練的執行與管理,主要以職能系統發展為基礎的教育訓練課程,並透過數位學習同步傳遞訓練內容,加速養成同工的專業知識;同時結合系統多元的學習活動,如:問卷調查、論壇等功能,便於和各角落的同工們連結與交流,利於專業知識的分享及擴散。

除了協助同工加速專業知識的養成外,在整體的訓練成本上,更有效節省了原本面授課程的交通、教材印製、人事管理、時間成本等龐大支出。在行政管理面,透過系統的自主報名、自動調訓、自動化郵件通知、e化簽核、查詢學員學習紀錄等功能,亦提升訓練執行與管理的效率,有效加強人才培訓專案的成效。

為了強化與建立完整的主管管理職能,2014年底育碁楊中旗總經理免費提供管理職能評鑑-組織溝通的顧問輔導服務,結合育碁a+MRA多維度評量系統的應用,針對所有中、高階主管進行管理職能的多維度評量及分析,透過系統便利的問卷評量操作及報表的匯整統計,有效提升整體回填率(達到百分之90以上),加速專案的執行;同時透過系統報表及顧問分析解讀,讓主管們更清楚個人的優、劣勢,並進行個人行動計劃,以便自我省察,協助主管從「知識」、「技能及「特質」三個構面,建立其完整的管理職能,得以更有自信和積極的態度帶領團隊,深化其服務品質。

南君岳會長接著表示,2015年3月瑞士日內瓦國際(Global Geneva)公布「2015全球500大非政府組織」(2015 Top 500 NGOs),世界展望會獲評選為第10名。世界展望會一直站在世界上最需要的角落,關懷最弱勢的兒童、婦女與社區之權利需求,服務品質與組織運作皆受國際公信單位檢驗肯定!未來台灣世界展望會將繼續秉持核心精神與基督信仰的使命,建立信任、友善、簡樸與效能的環境,並配合育碁的e化科技及顧問輔導,讓機構更有效地進行教育訓練與人才發展,以培育更多專業及管理人才,來為國內外所有貧困缺乏的兒童與家庭,提供高品質的專業協助。

 

財團法人台灣世界展望會

.行業別:社會福利服務業
.網址:www.worldvision.org.tw

台灣世界展望會相信,「每一個孩子都是上帝眼中最珍愛的寶貝,都可以健康成長,擁有最豐盛的生命。」長期以來,本會以全人關懷的角度,推動以兒童福祉為目標的工作架構,視服務弱勢貧困兒童為己任,服務範圍遍及台灣濱海、偏鄉部落及離島等。世界展望會是一個基督教救助、發展和倡導服務的機構,致力與兒童、家庭以及社區一同克服貧窮與不公義;受到基督價值的啟發,世界展望會與世界最需要受幫助的人們一起努力;無論宗教、種族、膚色或性別,世界展望會服務所有的人。

台灣世界展望會設立於 1964 年,多年來照顧國內貧困弱勢的足跡,由偏遠山區、離島、濱海地區,擴大至現代化大都會所衍生的社會問題,並帶動國人愛心投入關懷全球貧童與人道救援的行列,台灣愛心擴及全球 70 餘個國家。


圖:「台灣世界展望會」LMS系統

 
「系統應用示意圖」

  • 圖1:「LMS學習管理系統」線上課程查詢


  • 圖2:「LMS學習管理系統」線上教室


  • 圖3:「LMS學習管理系統」個人學習紀錄


  • 圖4:「職能系統」職能明細


  • 圖5:「職能系統」職能評量


  • 圖6:「職能系統」職能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