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雲朗觀光」導入育碁a+HRD人力資源發展系統
培養優質人才,讓員工在產業中發光發熱,共同創造顧客更多元化的服務感受
 
2016-12-08

全台最大國際連鎖飯店-雲朗觀光集團,集團旗下包含:君品、雲品、翰品、兆品及中信五大品牌並致力培育飯店專業人才,為整合集團資源、訓練加強員工專業技能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結合職能、多維度評量、績效管理等全方位HRD系統,建構完整的學習發展體系,以持續培養優秀人才,提供員工完善的職涯發展,雲朗觀光自2015年1月導入「育碁a+HRD Total Solution」建置「雲朗知識庫數位學院」,結合豐富多元的學習內容,並運用e化彈性便利的功能,讓員工的學習不受時間與跨地域之限制;同時配合TTQS訓練品質評核系統實施計畫持續提升績效,以打造雲朗觀光的創新風格,並不斷落實雲朗觀光幸福企業的理念!

善用a+LMS學習管理系統,加速落實各訓練方案
培養優質人才,讓員工在產業中發光發熱並穩定發展

雲朗觀光集團人資總監朱建平表示,人才培訓是各產業升級發展的重要基礎工作,且飯店是「人服務人」的產業,没有人可是萬萬行不通,加上飯店業的求才若渴及高流動率,雲朗一直以來即十分注重人才的培育。因此,透過短、中期人力發展計劃,及集團積極對員工傳遞核心價值與理念,期望結合「雲朗知識庫數位學院」提供同仁完善的e化學習發展環境,加速各發展計劃的執行,以培育同仁成為最專業、優質的飯店服務人才,讓員工能在產業中發光發熱、穩定發展,進而讓雲朗可以成為員工夢幻的幸福企業。

朱建平總監接著表示,「雲朗知識庫數位學院」在數位學習的應用部份,雲朗結合暨有完整且符合TTQS規範的訓練體系,應用育碁「a+LMS學習管理系統」及「a+MPS行動學習系統」,整合實體、線上及外部訓練等多元的學習方案,目前已提供課程類別,包括:共通、核心及專業職能、新人訓練、管理類、技能類、知識類、資訊類、通識類、語言類…等,提供同仁飯店業各分類Know-how豐富的學習內容;同時,統整外部學習資源,如:哈佛大學_正義課程、MOOC公開課程、TED大會、全民勞教e網…等多樣化的內容,提供同仁各種自我進修的學習輔助資源,讓員工有更多元的選擇,拓展學習視野,協助各階層員工學習跨領域之專業知識,系統化發展個人職涯,持續與雲朗共同成長。

此外,除了提供職能相關訓練方案外,「雲朗知識庫數位學院」同時匯集集團內的大小事,包括新政策的發布、重要公告、大大小小的活動、或飯店內餐廳的新菜色…等資訊,通通都放到平台上,並運用系統的快訊、最新消息、及電子報等功能,透過圖像化活潑的呈現資訊,豐富並拉近公司與員工之間的距離,提高員工參與感,創造了系統的附加價值;且新進員工也可藉此管道快速學習企業內相關資訊,加速相關政策的落實速度。

制度結合a+MRA多維度評量系統,讓部屬有機會反映想法
加速優化工作環境、釋放第一線員工的能力與創意

在雲朗,為員工規劃職涯發展,及提高幸福感絶對不是打高空的口號,而是透過制度與計畫實際落實執行的專案。除了提共員工完善的e化學習環境外,雲朗同時導入育碁「a+MRA多維度評量」系統,並結合原有三六○度評鑑制度,讓部屬有機會反映對主管的看法,再引進創意提案制度鼓勵同仁提出想法,協助所有主管建立與塑造成為雲朗所要的服務式領導風格,進而影響與激勵所屬員工自發性地提供主人式服務,發揚創新文化,以營造集團良好的團隊文化與工作氛圍,將雲朗打造成一個更幸福的工作環境,以共同發揮創意和能力,開創員工個人及集團未來無限的可能。

除了主管管理職評量專案外,雲朗也應用系統進行儲備幹部、人力資源、櫃檯員、餐飲服務員…等不同職務的職能評估,透過系統可快速執行、匯整並產出個人及團體報的評核報表,加速各評量專案的執行效能,以利找出各職能落差,進行所需的訓練課程規劃,以更有效率地改善及加強同仁們工作技能,協助組織逐步累積人力資本,提升工作效率,進而提高人才競爭力。

運用a+KPI績效管理系統,提升績效專案管理效能
同時結合訓練方案,幫助員工提高個人能力,促進集團績效目標的達成

績效管理最重要的目的之一,即是幫助員工提高個人能力,雲朗目前績效評核專案依總公司、台北、新莊、桃園、嘉義、花蓮、高雄各館及研創中心各別進行,考核項目除研創中心外,各館主要分"專業技術職"及"管理職主管"依職務區分。雲朗昔日績效專案的執行與管理,主要透過excel檔案作業,資料的收集、匯整及保管不易,且績效評核的統計作業量大、曠日費時,不僅效率差,更擔心統計出錯。雲朗導入育碁『a+KPI績效系統』後,透過e化統一入口,利於「期初」的目標設定,強化同仁對績效目標的承諾度;「期中」透過”進度報告”、”績效筆記”等功能,利於績效現況的追踨,主管也可參考績效資訊適時給予部屬客觀的回饋與輔導,強化了主管與同仁的雙向溝通及信任關係;「期末」則透過系統進行最後的績效評核、追踨、跟催及統計作業,確保數據計算的準確性和可追踨性,結合e化的應用,提升績效專案的執行效能,以利透過績效管理與發展計畫的結合,協助同仁提高個人能力,從而確保公司績效目標的實現!

育碁a+HRD Total Solution產品持續開發與豐富導入經驗,是選擇關鍵!

系統的選擇重在廠商能否掌握HRD發展趨勢、對系統開發的投注與發展、及導入團隊能否即時提供協助。在集團快速發展之際,雲朗很高興有機會和育碁成為合作夥伴,透過系統功能,如:自動調訓、自動化郵件通知、e化簽核、定期報表訂閱…等,HR除了可以提升訓練的執行與管理效率外。HR也能更迅速、更精準地掌握員工的核心職能、學習紀錄、績效紀錄等資訊,以提供給各部門做為參考,藉此增強育留之策略能量,協員工職涯發展,讓雲朗人才庫更加堅實。

未來,隨著飯店產業發展的多元化,與全球化的競爭,雲朗將持續秉持「態度」、「速度」與「細度」的三度管理哲學,以「創新」及「文化藝術」為集團核心價值,持續推動各項改革並運用科技加速落實多元的訓練計劃、培養人才,以打造能幫助企業持續創新與成長的學習型組織,創造顧客更多元化的服務感受,進而搶攻市場商機,保持未來整體營運的成長動能。

 

 

雲朗觀光(股)公司
.行業別:旅館業
.資本額:10億元
.員工數:1,500人
.網址:www.ldchotels.com

雲朗觀光是一個結合人文藝術和極致服務的連鎖飯店系統,主要從事旅館事業的開發、經營和周邊相關事業,藉此擴充累積已達三十年的連鎖飯店經營基礎。雲朗秉持「態度」、「速度」與「細度」的三度管理哲學,以「創新」及「文化藝術」為集團核心價值。

雲朗代表的是由不同飯店體系展現出各式的藝術饗宴,從客房、餐飲、服務的細緻面,帶您進入飯店的領域中,進而透過五感的體驗,享受飯店所帶來不同層次的新感受。細膩、獨特、感動,從飯店走進旅行住宿的藝術世界,是雲朗旗下各飯店系統期待將消費者帶進的新境界,從台灣邁向世界級飯店的道路,雲朗觀光及旗下飯店系統邀請您一同參與。

目前旗下所屬的旅館品牌有『君品』、『雲品、『翰品』、『兆品』、『中信旅館系統』,另有義大利飯店及館外餐飲二大事業體。





「雲朗知識庫數位學院」登入頁


「雲朗知識庫數位學院」首頁
參考資訊-雲朗榮耀\TTQS、國家人才發展獎

.2016年12月 雲朗觀光榮獲「國家人才發展獎」中小企業獎
.2016年11月 雲品日月潭榮獲【TTQS人才發展品質管理評核(企業機構版)】金牌獎
.2014年12月 翰品高雄獲得【TTQS人才發展品質管理評核(企業機構版)】銅牌獎
.2014年10月 翰品花蓮榮獲【TTQS人才發展品質管理評核(企業機構版)】銅牌獎
.2014年10月 翰品桃園榮獲【TTQS人才發展品質管理評核(企業機構版)】銅牌獎

 
育碁近期活動

.12/23(五)【Talent\LMS實機操作Workshop】新資訊時代.企業培訓再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