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農金保經導入育碁「a+LMS」、「a+MPS」及「a+TCR」
符合主管機關最新法令,同步提升客戶保險理財服務品質,
聯合農漁會共創互利共榮!
2017-10-18

由農業金庫百分之百持股轉投資的「農金保經公司」,為因應保險業務的拓展及法令規範證照的管理效率之需,導入育碁「a+LMS學習管理平台」、「a+MPS行動績效支援系統」及「a+TCR金融訓練通報預警模組」等,透過數位學習讓分佈全台8500名人員能夠快速一致、不受時空限制的學習專業知識,不僅能即時符合主管機關最新法令規範,更提升客戶保險理財服務品質,與全國農漁會共創互利共榮!

保險公司為拓展其保險商品的銷售,除了銀行通路外,亦可透過保險經紀人銷售,農金保經挾著全國1,176個通路據點,有著商業銀行無可取代的通路優勢,和國泰人壽、新光人壽、中國人壽、台灣人壽、宏泰人壽、三商美邦人壽、第一金人壽、友邦人壽、臺銀人壽、安聯人壽、遠雄人壽、富邦人壽等12家壽險公司,及台灣產物、富邦產險、新光產物、明台產物、國泰產物、第一產物、泰安產物、台壽保產險、兆豐產物、新安東京、旺旺友聯、華南產物,和泰產物等13家產險公司合作,成功啟動農漁會提供新金融商品服務的新局面,讓農漁會成為超級的農業金融通路,並為360萬農漁民提供更多元的壽險和產險的選擇,也協助全國農漁會創造更高盈餘與提升競爭力。

 

建置完善「農金保經公司線上學習系統」,厚植人力資本及提升員工專業能力

農金保經嚴漢明董事長表示,農金保經整合農漁會信用部業務,據點遍佈全台,對於人員的培訓不同以往,應用數位學習可讓人員接受訓練的時間更有彈性,而且內容更一致且豐富化;2016年底即決定導入育碁「a+LMS學習管理平台 6.1」與「a+MPS行動績效支援系統 6.1」建置「農經線上學習系統」,今年8月也順利升級到6.3版,育碁全新界面設計的「a+MPS行動績效支援系統 6.3」界面更美觀、操作更友善,方便農漁會員工無須受限於時間與地點,可「隨身」、「隨時」、「隨地」,且「及時」的行動學習,以提高人員專業能力,俾有效開發客源、推動業務成長及控管風險。

目前「農金保經公司線上學習系統」已提供上百門多元的線上課程,包括:壽險、產險、洗錢防制及打擊資恐…等產品專業知識及法令規範的主題內容;同時整合外部豐富的學習資源,藉由e化快速同步,且品質一致的訓練傳遞特性,方便新業務、重要法令增修加強的教育訓練及宣導,維持員工專業知能,以提升服務品質,降低作業風險。

在訓練專案的執行及管理上,透過系統功能,如:APP簽到簽退、訊息提醒、報表匯整訂閱…等,更有效節省20-30%時間、提升30%的管理效率,加速落實並深化人才之培育;且可有效降低整體訓練成本。

 

用科技加速法遵證照管理,用專業提升客戶滿意度

目前全國農、漁會員工的教育訓練,需要考取保險執照者就達2萬多人,為因應政府的法令規範,以及減少人工作業和證照過期之預警疏失,今年進一步增購育碁「a+TCR金融訓練通報預警模組」,應用e化執行繁雜的行政作業及自動化預警管理,以確切遵循金融法令規範,落實內控內稽健全經營。

應用育碁「a+TCR金融訓練通報預警模組」可依法令規範的訓練與證照需求,完整紀錄及維護證照預警專案資訊,系統也提供預警提醒、報表匯整…等自動化功能,大幅降低繁雜行政作業及大量的資料統計;最方便的是,報表資料完全符合公會通報格式,無需再整理可直接上傳公會進行登錄,大幅提升管理效能,以即時符合主管機關對法令遵循及保險業務員年度教育訓練的要求。

而且,透過統一入口的「農金保經公司線上學習系統」,全國農、漁會員工也可隨時上線、快速查詢自己的預警學習專案狀況,避免個人專業證照資格的喪失,以確保提供客戶最專業的產品與服務。

未來,農金保經將增選合作產、壽險公司及推出更多產、壽險商品,以協助農漁會發展金融保險業務,開發專屬保險商品及提供客製化需求服務為經營政策,同時結合e化的深化應用,在短期上,加速提升業務專業能力的養成,有效開發客源、推動業務成長及控管風險;在長期上,整合農漁會豐富的產業知識,活化及繁榮農漁產業,達到農漁業與農業金融雙生雙贏的理想,以因應外界經營環境之挑戰,永續農金保險業務發光發熱,協助台灣農業亮起來。

「系統應用示意圖」

圖1:農金保經線上學習系統-首頁

 

「使用者端」員工

圖2:我的預警完成度

 

圖3:行動版-學習與作業

 

「使用者端」主管

圖4:主管中心-預警相關統計

 

圖5:預警訓練紀錄查詢與清單

 

「管理端」HR

圖6:預警專案維護_對應課程清單

 

圖7:預警相關統計_查詢部門各預警狀況
 

農金保險經紀人(股)公司
.行業別:保險輔助業
.資本額:2 億元
.員工數:50 人
.網址:www.agribank.com.tw

農金保險經紀人(股)公司」是由全國農業金庫百分百持股轉投資的子公司,於九十五年三月二十四日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核准本轉投資案,並於九十五年八月二十九日取得營利事業登記證。「農金保險經紀人(股)公司」董事長由全國農業金庫副總經理嚴漢明先生兼任。

「農金保險經紀人(股)公司」已成功啟動農漁會提供新金融商品服務的新局面,也協助全國農漁會創造更高盈餘與提升競爭力。




農金保經線上學習系統-登入頁

 



農金保經線上學習系統-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