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臺師大科技系與育碁數位科技共同成立e-HRD認證中心 讓學生與企業接軌
2018-05-26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科技應用與人力資源發展學系與育碁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規劃成立數位人才發展(e-HRD)認證中心,國際事務處游光昭處長與楊中旗總經理共同主持揭牌典禮。藉由產學雙方的合作,學生們不僅能參與專業e-HRD課程的學習,同時還能獲取許多知名企業的實習機會,提升未來職場競爭力,使其能快速與企業接軌。

游光昭國際長指出,科技系培養具有數位學習專長的人資專才,引進企業資源,加強產學合作是科技系的一大特色。這項e-HRD計畫是由蕭顯勝主任開創,加上系上多位老師共同推動,而能逐步成形。育碁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發的e-HRD系統廣受許多知名企業使用,客戶群超過280家以上,上海商銀、中租迪和、元大金控、玉山金控、王品集團、日月光、遠東金士頓等,客戶群橫跨金融業、服務業、科技業、製造業等領域,並邁向國際化發展,值得成為本系的合作企業。

育碁數位科技楊中旗總經理表示,認證中心所辦理的課程,將由科技系學生擔任課程助教、講師等任務,讓學生與許多企業界人資主管或人資從業人員接觸,表現優異者甚至有機會到該公司就職。現今許多公司的工作需求會將『使用育碁a+HRD系統』視為一項能力指標,所以會使用這套系統是很有含金量的。對科技系學生的學習及各種附加價值,是相當有意義的。

科技系e-HRD認證中心計畫設有實務交流學習社群,延請優秀學長操作,並在教學過程中給予回饋,再完整傳授給學弟妹,希望透過這樣的正向回饋與交流,能讓e-HRD認證中心達到永續發展與傳承。另外,在計畫進行中,也會推薦優秀同學知名企業實習機會,除了能大幅累積未來履歷的精采度,也希望透過此認證制度,讓師大的學子們在正式踏出校園大門前,更有自信地邁向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