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矽格導入育碁「a+Talent Suite企業人才套件」
善用”證照管理”應訓回訓功能,輔以品管制度,訓練優良員工,持續提昇產品品質
2018-07-12

半導體業大廠矽格(6257),今年併購效益持續快速發酵、業績三級跳,營收與獲利不斷創歷史新高,矽格將成國內最大射頻元件測試廠。在公司成長的同時,矽格秉持以人為本,十分重視員工的培訓與發展,因此為了提供便利完善的e化學習環境,加速培養素質優良的員工,讓人才與企業與時俱進,2016年8月矽格決定採用育碁「a+Talent Suite企業人才套件」,同時輔以嚴格的品質管理制度,以持續提升產品品質,期望不斷刷新組織營運佳績!

矽格人事行政處資深協理許世信表示,矽格及子公司自設立以來即致力於產品品質之提昇,除不斷引進自動化生產設備及品保檢測設備外,2007年取得TS16949之品保認證,以ISO規範之製程輔以嚴格的品質管理制度及訓練素質優良的員工來提昇產品之穩定性,並於2014年導入AEO安全優質企業認證,產品品質深受客戶認同肯定。因此,矽格除了依據員工及客戶產品需求提供不同類型之訓練,如:管理訓練、專技訓練、品質訓練、員工成長與健康、工安訓練、語言訓練、新進人員教育訓練等之外。基於矽格對產品的品質要求政策,重要訓練之一即是搭配認證制度,輔以完整的訓練規劃,以透過專業的員工,持續提昇產品品質,提高客戶滿意度

然而,為了有效落實並確認矽格對產品品質的要求,所有產線皆需確認符合客戶的稽核要求,同仁才能正式上機作業,為確保員工能如期如質上機作業;訓練高峰期需要在2-3個月內完成1900位員工的訓練,員工的培訓量非常大。而且目前各部門,包括:品管部、成品分裝管理部、製程工程部、記憶體製造部、作業支援部、邏輯製造部…等,認證項目約計350多張,員工的證照資格確認、認證的逾期管理,及客戶對證照的稽核…等行政作業十分繁瑣,而且報表的彙整費時費力。

許資深協理接著表示,矽格HR即是透過育碁「a+Talent Suite企業人才套件」的"訓練證照預警"功能,完整紀錄員工所需的證照資訊;且可依需彈性設定警示條件,同時結合證照報表分析,可清楚掌握員工的證照及訓練狀態,協助產線更即時有效率的確認員工上機作業的資格,進而確保客戶對產品的品質要求;員工也可隨時上線查詢所需證照及自我資格現況,系統也會針對未完成的訓練課程項目,自動預警提醒員工必要的學習,以避免延誤了員工的上機作業資格,影響了員工及組織的績效。

展望未來,矽格近年來集團布局自駕車、電動車及AI人工智慧應用晶片的投資,效益已逐漸顯現,且陸續有新客戶的驗證導入,預期將對未來有莫大的助益。許資深協理進一步表示,很高興有機會與國內HRD領導廠商「育碁」成為合作夥伴,育碁專注於eHRD領域深耕,以創新技術、穩定的產品、專業的服務團隊,成功創造優秀的營運績效;最新6.x版本系統在短短2年之間,已有70多家客戶,刷新客戶數成長紀錄及佳績,同時持續協助客戶完成小版本升級,提供最新的功能;相信矽格能藉由育碁「a+Talent Suite企業人才套件」持續的版本功能升級,提供員工完善的HRD e化環境,加速落實訓練計劃、培養專業優質的人才,打造以測試為主要重心,結合專業人才,以提供客戶完整且高品質的一條龍統包(turkey)方案,不斷的開創營運新績效。

 

矽格(股)公司
.行業別:半導體製造業
.資本額:36億17萬元
.員工數:1900 人
.網址:www.sigurd.com.tw

矽格公司成立於1996年,在黃興陽董事長的領導下,專注於半導體封裝測試本業經營,以優良的品質、領先的技術,成功創造優秀的營運績效。近年來更積極開發歐美日等國際知名客戶,期許在國際半導體封裝測試產業,創造更寛廣與重要的舞台。

矽格公司為半導體封裝和測試代工服務的獨立供應廠商。擁有市場內最先進科技水準的設備、技術及生產線,分佈在台灣及中國大陸,提供完整配套的半導體後端製造服務給客戶。矽格擁有各類測試機台執行IC晶圓級和IC成品測試。運用這些熟練的測試設備和技術在海峽兩岸成為提供一元化IC測試服務的獨立供應廠商。且已於2003年在台灣証券交易所掛牌公開上市。

2016年榮獲勞委會職訓局『台灣訓練品質管理系統 (Taiwan TrainQuali System, TTQS)』評核為『銀牌』。


圖:「矽格學習管理系統」
 
「系統應用示意圖」
圖1:「使用者端」個人中心:包含,我的資訊儀表板、最新閱讀教材、我的工作…等個人專屬資訊,
且可依個人瀏覽慣性,自己決定要放哪些捷徑和資訊區塊。

圖2:「使用者端」證照查詢:員工可隨時上線查詢所需證照及自我資格現況

圖3:「使用者端」課程資訊:可查閱課程完整的資訊,以依個人時間規劃及學習。

圖4:「使用者端」管理者首頁:包含,待結案開班、證照分配缺額、訓練學習等最新異動資訊,
資訊一目瞭然、提升管理效率。

圖5:「管理端」證照回訓與預警:證照應訓及證照回訓,可依需彈性設定警示條件,
並可透過email或站內訊息通知及儀表板提供預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