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貿聯國際導入育碁「a+Talent Suite企業人才套件」及「a+MPS行動績效支援系統」
加速員工能力養成促進產能,迎戰多變市場的挑戰,提供全球領先的互連解決方案
2019-08-19

面對關鍵元件成本波動、匯率驟變、中美貿易談判對全球經濟衝擊…等多變的經濟環境,貿聯憑藉著核心技術能力與卓越的服務,2018年仍就締造年營收37. 14%成長的好成績,並列入勤業眾信Deloitte 亞太高科技、高成長500強。但貿聯不會因此自滿,反而更加追求卓越,十分注重人才的發展與培育加上原系統使用性與服務不佳2017年決定導入育碁「a+Talent Suite企業人才套件」,逐步建立完善的數位學習環境,加速人員的專業養成,讓員工與企業同步成長,成為永續經營的有機體,不斷強化企業競爭優勢,以成為全球領先的互連解決方案供應商。

貿聯卓越用心的客服品質
成為多個國際一線品牌客戶表揚為最佳供應商

貿聯主要業務為提供連接線束應用的解決方案,範圍涵蓋:資訊科技用線、電腦週邊設備、資料中心用線、消費電子用線、電器用線、車用線、醫療設備用線、光通訊設備、太陽能連接裝置、工業設備用線、半導體設備用線等連接模組、連接器、線材、光通訊產品之連接模組設計線束研發、生產及銷售。卓越的客戶服務品質,獲得多個國際一線品牌客戶表揚為最佳供應商。

導入數位系統 加速落實兩岸員工訓練計劃

系統導入源起/培訓挑戰
.廠辦跨區,員工訓練皆須透過實體課程,影響培訓即時性。
.部門主管無法掌握同仁學分修習狀況。
.無法紀錄員工必修/選修學習學分取得進度,希望有效追蹤員工訓練狀況。
.外部豐富的學習資源,無法有系統的分享。

系統導入後效益
.提供完善的數位行動學習環境,方便員工依需隨時上線學習。
.主管及時掌握部屬學分修習情況,連結KPI指標。
.各廠區/子公司自製e-Learning課程,因應需求個自發展專屬領域課程。
.完整紀錄員工必修/選修學習學分紀錄,有效追蹤員工訓練狀況。
.整合MP4、圖片、office文件、外部網站連結、SCORM…等各類教材格式,有效匯整及分享,利於專業知識的推廣。

貿聯認為人才的發展與培育,是企業永續經營的基石,因此十分重視精英人才培育,致力於協助員工與公司共同成長,為員工打造持續學習與成長的環境,成就員工個人職涯發展。貿聯完整的教育訓練架構,以在職訓練及個人發展計畫為基礎,新進員工訓練、專業別訓練、階層別管理領導訓練、自我發展及內部講師訓練等五大部分為主軸,協助員工展現貿聯核心價值及達成公司的願景及策略。

貿聯張乃元培訓發展經理表示,依據貿聯完整的訓練架構,為加速落實兩岸員工培訓計畫,加上原系統功能已不符合需求,加上行動學習的應用趨勢,經過組織內部嚴謹的選商,因育碁產品功能的完整度、版本的持續演進,以及高品質的專案服務紀錄及口碑,2017年時決定導入育碁「a+Talent Suite企業人才套件」及「a+MPS行動績效支援系統」與「a+HRD APP」行動學習。提供兩岸員工,可透過電腦、平板或手機隨時上線學習,解決分散及同步訓練等問題。

貿聯培訓課程的主題,包括:新任主管管理、中階主管管理技能提升、個人效能提升課程、品質保證、研發/工程、製造管理、人資資源、業務營銷、財務管理、供應鏈管理等職能專業和通識管理訓練内容。感謝育碁全力協助貿聯在短短的時間內上線、且系統穩定應用;目前線上教材已有634門、41889人次閱讀線上課程、85163人次登入….,透過e化系統有效匯整及追踨員工訓練狀況,以進一步協助員工發展。

而且,育碁每年的產品版本功能升級,將於8月1日協助將貿聯的6.4升級到6.7,新增了"講師中心、自動編碼(課程/開班)、可自訂行動版首頁、APP圖形鎖、APP系統網址QR Code綁定、行動版首頁主題式策展(Curation)、可查閱文件簽核表單內容、外訓報名申請… 等實用功能,方便貿聯未來逐一應用,持續提升員工培訓成效及管理效能。

複製成功應用案例,持續深化系統應用
打造組織人才競爭力

貿聯所從事的連接器件行業是個多方應用且有巨大市場潛力的領域,深耕21年,貿聯在多個產品領域已經站上全球領先地位,並在全球客戶的周邊,佈建了營運據點。公司的永續經營仰賴專業人才,貿聯的核心經營團隊穩定、可信賴、有能力,在帶領公司成長和信守承諾上極具評價。

未來,貿聯將秉持著精益求精的旺盛士氣,持續深化應用育碁「a+Talent Suite企業人才套件」,促進員工不斷向上自我提升,培訓更多專業人才,以應對不斷變遷的市場需求;同時成就員工個人職涯發展。可進一步透過創新建立差異化,為客戶創造更大的商機與更優質的服務,使貿聯成為贏得股東、客戶、員工和利益相關人的信賴、永續經營的優質公司。

 

貿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行業別:製造業
.員工數:9000 人
.網址:bizlinktech.com

貿聯成立於1996年,總部設在美國加州矽谷,應用於資訊科技的電源線組是貿聯的早期產品之一。經由為多元客戶開發可靠的互連解決方案,成為可信賴的供應商,提供關鍵元件、線束及電纜線予多元產業,產品及服務擴及資訊科技與消費電子、汽車產業、電器、醫療設備、工業產業、光通訊和太陽能。我們的使命是讓互連更容易,並成為全球領先的互連解決方案供應商。


「貿聯學堂」

導入系統
a+Talent Suite 6.7
a+MPS/APP 6.7
 
「系統應用示意圖」
「貿聯學堂」系統首頁

 
「職務」應用範例:新人必修課程,加速新人培訓

 
「職務」應用範例:新人必修課程,加速新人培訓

 
「報表」應用範例:課程訓練紀錄,完整掌握員工培訓狀態
 
「行動版」首頁 「簽核申請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