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恭賀!「玉山銀行」通過ISO21001教育組織品質管理系統驗證,創金融業首家獲此殊榮!
2022-10-03

賀!導入育碁「a+Talent Suite企業人才套件」的標竿客戶《玉山銀行》,長期致力於人才培育發展,營造一個能激發員工熱情、充分發揮潛能並實踐自我價值的工作環境,率先通過「ISO21001教育組織品質管理系統」驗證,成為全台首家取得該驗證之金融機構。


・圖:玉山金控人資長王志成(右二)接受台灣檢驗科技(SGS)副總經理鮑柏宇(左二)頒發金融業首家「ISO 21001教育組織品質管理系統」證書。

玉山銀行透過創新、未來及虛實整合的學習環境,在面對瞬息萬變的數位時代讓人才持續保持競爭優勢,將玉山打造為員工能夠終身學習的學習型組織。玉山在第四個十年要成為亞洲的玉山,除了擴大海外經營規模外,國際化人才培育也是發展的重要關鍵,透過導入「ISO21001教育組織品質管理系統」,玉山以國際化的標準要求並調整自己,讓人才培育更能以學習者為中心、公司策略為方向發展,並在過程中同時滿足各事業單位與學員的需求及期望,成為創造企業價值的重要推手。

玉山金控人資長王志成表示,人才是先行指標,也是關鍵指標,玉山於2004年成立E.SUN L&D Center,幫助同仁規劃完整的職涯發展路徑,從新人訓練、中階主管培育至高階經理人進修,同仁在玉山的各個重要階段都會安排核心訓練課程,進而培育出符合企業、環境與個人期待的金融菁英。玉山掌握趨勢,整合資訊、數位金融團隊組成科技聯隊,並設計專屬職涯路徑,規劃AI人才培育計畫、科技主管培育班等專案,讓科技人才在玉山的職涯中,不只提升資訊專業技術、更能培養金融專業與團隊管理能力,開拓更寬廣的金融科技視野。2022年,玉山陸續榮獲遠見雜誌CSR暨ESG企業社會責任獎「傑出方案-人才發展組」首獎、《HR Asia》「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與「WeCare最佳員工關懷獎」、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金獎」等獎項,展現玉山在打造質優工作環境及員工照顧上深受國內外肯定。

玉山自1992年創立之初,便定下企業永續經營的三大支柱:「建立制度」、「培育人才」與「發展資訊」,玉山會持續以國際化的標準精進人才培育體系,於同仁職涯發展的過程給予更多的支持,讓優秀人才都能用自己的雙手打造不一樣的未來。2022年玉山邁入第四個十年,未來將持續發展金融科技、佈局亞洲市場,歡迎跨領域及跨境專業人才加入,用自己的雙手彩繪美好的未來!

導入育碁「a+Talent Suite企業人才套件」及「a+MRA 多維度評量系統」,加速玉山落實組織人才培訓方案,培育金融菁英!


玉山銀行人資處資深經理蔡育倫表示,育碁「a+Talent Suite 企業人才套件」除了產品功能完整、可彈性應用外;育碁服務團隊所提供迅速且優質的服務機制,如:「客戶服務系統」a+HRD 微課程加速管理者熟悉系統操作、案例進度報表查詢,以及每周五晚間自動寄發案例報表通知信件,方便玉山專案團隊能隨時完整掌握案件處理資訊與現況。感謝育碁服務團隊提供專業的產品及高效且到位的服務,讓玉山可以順利推動人才發展專案!也期待看到育碁持續朝往建構 HRD Eco System 的方向發展,整合更多元的資源,加速協助玉山員工職務的專業能力養成、以即時因應多變的市場環境、成就員工個人職涯及企業永續發展。

育碁總經理楊中旗表示:恭賀「玉山銀行」率先通過「ISO21001教育組織品質管理系統」驗證,成為全台首家取得該驗證之金融機構。十分榮幸,育碁能成為「玉山銀行」eHRD專業的合作夥伴,同時感謝「玉山銀行」對育碁長期的肯定與支持。期望透過育碁「a+Talent Suite企業人才套件」及「a+MRA多維度評量系統」完整整合職能、職務及學習管理系統,加速落實各人才培訓專案,以應對不斷變遷的市場需求,成為金融創新的領航者。

【資訊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