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資源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頂正科技導入並升級到育碁a+LMS 6.8
透過線上學習機制,提升訓練時效與品質
2023-07-19

面板用光罩專業製造廠「(日商)頂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提升訓練時效、建構企業內e化訓練制度,導入育碁「a+LMS學習管理系統」。首先,將例行的重複性的教育訓練,如:新進人員教育訓練、資訊安全觀念、品質管理理念…等,製作成線上教材,並搭配課後測驗,提供給相關人員即時的學習,也讓管理部門能了解學習進度及測驗通過與否。再者,也外購(取得授權)領導管理、溝通管理⋯等專業管理顧問公司製作的影片課程,讓員工能在不受時間、地點限制的情況下學習,提升公司人才競爭力。

「證照回訓與預警」環安衛等證照管理與稽核免煩惱

因應法規要求,特定職務的工作者皆需取得政府評鑑的證照,透過育碁「a+LMS學習管理系統」特有的"證照回訓與預警"功能,只要將證照資訊輸入系統中,在證照過期前,系統會自動警示證照持有者及管理者盡快完成複訓更新證照的提醒,不僅大幅降低繁雜的行政及大量的資料統計作業;更可避免因管理上的疏忽,而延誤了員工相關作業資格,影響組織營運績效。

「a+KPI績效管理系統」透過績效管理系統,提升作業效率

頂正科技過往使用紙本的績效管理表格,主管與員工透過紙本表格來設定目標、與結果評鑑。紙本表格於目標設定後須送交人資部門確認,年度結束評鑑時,需再將結果以紙本蓋章後送交人資部門統計及建檔,相當耗時且無效率。

導入育碁「a+KPI績效管理系統」後,人資部門在設定績效專案的基本資料後,各部門就可以透過系統填寫目標、而且,可應用糸統的”績效進度報告”功能,每個月員工也可以紀錄工作成果,利於追踨管理。年度中如果有需要修訂目標時,也可即時修訂且變更紀錄也會留存,方便查閱及溝通。年度結束後,主管與員工檢討成果後,完成最終績效評鑑。期間,人資部門都能隨時掌握各流程的執行狀況,依管理需求隨時跟催進度,導入系統後,不僅節省紙本存放空間外,更提升了績效專案作業效率。

導入過程及後續育碁的服務

頂正科技在評估教育訓練系統時,在育碁公司專業人員的解說下,最後決定導入育碁公司eHRD系統。育碁公司總能快速的回應各種詢問,過程中曾發現系統執行緩慢,育碁公司服務人員也是很積極的協助檢測狀況,最後排除問題,服務效率及品質值得讚賞。

系統導入源起/培訓挑戰
  • 針對重複性、例行性的課程,耗費人力。
  • 資深員工忙碌、實務經驗傳承不易,新人無法即時受訓。
  • 證照以EXCEL管理,需要定期檢視避免超過期限。
  • 績效管理紙本作業,過程難以掌握,且耗費空間人力。

 

系統導入成效
  • 製作e化教育訓練課程,提升訓練時效。
  • 節省資深員工的時間,資淺人員自行學習後,有問題再詢問。
  • 訓練報表紀錄,面對內外部稽核能快速的提出佐證資料。
  • 應用數位課程,員工可隨時上線學習。
  • 績效管理,可隨時掌握進度,提升作業效率。

 

 

頂正科技(股)公司


.行業別:光電產業

.員工數:150 人
.網址:finex-tech.com.tw/

頂正科技,是由日本大型光罩廠SK-Electronics公司來台投資設立的精密光罩製造公司,創立於2002年5月,總公司設於台南科學工業園區,並於2014年設立台北分公司,以提供北部地區客戶即時的服務。

頂正科技所製造的大型精密光罩,主要使用於TFT(薄膜電晶體)及CF(彩色濾光片)的領域。消費者們平常或許幾乎沒有機會看得到頂正科技所製作的產品。但是,在我們週遭的生活中,卻隨處可見到使用頂正科技所製作的光罩而製成的產品,諸如:筆記型電腦的螢幕、液晶顯示器、液晶電視等。這些產品的顯示部位都是以光罩為原版,透過寫真平版印刷術(利用光,將精密的圖案轉印至基版上)而製成的。簡單來說,光罩扮演著類似相片底片的功能。

頂正科技冀望能為強化台灣液晶製造廠的國際競爭力做出貢獻,在台灣光電產業大型光罩製造廠中,朝向 "台灣No.1" 而努力。


「頂正科技」

導入系統
a+LMS 6.8
a+KPI 6.8
a+MPS/APP 6.8
 
「系統應用示意圖」
圖1:查詢與申請-學員申請證照頁面

 
圖2:管理平台-證照-登錄證照頁面

 
圖3:管理平台-績效專案-績效進度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