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育碁 > 研發替代役專區
  計畫與效益
   
 
計畫與效益
 
   
 
計畫與效益 The Benefits of the Program
 
  • 研發成果_重要獲獎紀錄
一、研發替代役人才培育發展決策管理系統之研究與開發計畫

工作項目 內容說明 預期成效
人力資源發展決策系統 使用資料分析技術,將平台所累積的資料,進行各種交叉分析,並引進人工智慧技術形成決策支援系統。 協助組織有效進行人力資源發展相關決策。
多維度分析報表 利用多維度分析之技術,提供多面向的分析資訊,快速及有效呈現目前之學習狀況。 可以快速從不同角度分析資訊,避免造成因面向 不足做所造成 的資訊盲點。
績效管理系統 組織關鍵績效評估及發展,從關鍵績效目標設定、績效追蹤發展到績效評核。 經由目標或關鍵績效管理,協助組織達成預定的營運目標。
職能管理暨評鑑系統 組織核心能力管理、評鑑與職能發展。 透過核心能力的定義與發展,提升組織的核心競爭力。
 
 
二、數位內容安全保護之研究開發計畫

工作項目 內容說明 預期成效
安全保護數位內容的使用者瀏覽工具 以外掛方式整合一般的數位內容瀏覽工具,並依據數位內容的安全保護設定與生命週期,提供瀏覽修改的權限。 以最經濟的方式整合既有的一般數位內容瀏覽工具,提升數位內容的安全保護。
數位內容加密 利用密碼技術 與基碼管理 ,數位內容製作者可對某一數位內容的機密等級、不同使用權限、不同使用者產生相對應的加密保護。 除了授權管理外,另以加密技術確保文件的隱私性、一致性、身分辨識,進一步提升數位內容的安全性。
數位內容生命週期管理 數位內容製作者可對某一數位內容產生相對應的生命週期 (Life Cycle Management) ,生命週期結束的數位內容無法繼續使用,或改變使用權限與對象。 建立數位內容的自我生命週期管理,有效減少管理者的負擔。
數位內容使用記錄追蹤 建立數位內容存取、修改、複製、傳播的使用記錄,以便追蹤數位內容的生命週期 (Life Cycle Management) 。 掌握數位內容從建立以後的使用方式、使用對象,進一步追蹤數位內容的使用過程,加強使用稽核管理,確認資訊的實際覆蓋率。
數位內容版權建立與發佈 數位內容擁有者可對某一數位內容建立版權宣告與特定的發佈通路或對象,並可避免非法的下載竊取。 建立數位內容的版權管理,保障數位內容的智財權,在智財權獲得保障下,增加數位內容使用的彈性,發揮資訊價值。
數位內容授權管理 數位內容製作者可對某一數位內容、不同使用權限、不同使用者產生相對應的授權。 建立授權管理的數位內容,可採集中管理機制,可在安全存取的原則下 進行線上或 離線閱讀,提升數位內容存取的便利性,加速數位內容資訊的傳播。即使離線閱讀而下載的數位內容,也能確認使用者權限下開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