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活動花絮




如同戰事謀略:有了勝利把握,才興兵作戰!任何專案的進行亦首重『需求分析與規畫』,確認專案需求後,以『求勝』的思考展開相關規畫,爾後才開始照表操課;若未規畫急於執行,過程中將遇到更多的障礙,而花了更多的時間去處理,事倍功半。執行過程中更要依所設定的目標,利用PDCA(Plan-Do-Check-Action)改善迴圈的原則,隨時依檢視調整,並做適當的改善計畫,反覆的依此流程,才能真正有效率的達成專案的目標。

■ 本活動主要目標:

  • 觀念建立面:能夠說出數位學習『專案主軸』與『企業績效目標』的連結關係。
  • 實務應用面:能夠運用課堂所提供的表單規畫出一個專案主軸,包含:專案主軸概述(Why?)、專案情境與利害關係人(Who?)、以及專案推動後的績效目標( What result? )。

  • 人才發展專案中,設定與建構轉換的價值( Transformation Value ) – 降低現有運作成本 v.s. 創造 ”提升獲利” 的能力。







    • 參考資訊:


    ■ 萊爾富心得分享
    數位平台導入為一「從無到有」的新專案工作,在接任此任務初期,內部並無資源、典範可供參考,若有機會觀摩企業伙伴執行經驗,將有助於模仿、開創不同構想與作法。適逢育碁舉行「Golden Club.聯合輔導」系列活動,不僅各場次所定義的學習目標,符合萊爾富平台導入的需求,George在活動中不藏私地分享平台導入的概念及個人思考脈絡,更有助於一氣呵成地學到完整且具結構性的內容。讓萊爾富在e-learning專案的導入任務上可以更順利的進行。

    以去年專案導入實例來說,萊爾富在e-learning導入的初期,主要是以訓練中心所規劃、製作的課程為主,但自己慢慢發現到,若長久下去,數位平台將只是訓練中心的數位平台,課程內容與主題亦將有其侷限性。因而構思與不同部門合作開發課程,但在跨部門合作的初期不甚順利,希望尋求可能的解決之道…。在參與去年一系列6場次育碁「Golden Club.聯合輔導」活動後,透過實際應用活動中所學習到的概念與精神後,萊爾富訓練中心調整原先跨部門合作的作法,從一開始「構想主題和其他部門合作」,調整為「了解其他部門的需求,並依需要規劃適合的解決方案」,同時透過「誠意」和「產出效果」,取得跨部門伙伴的信任與支持,因而有了持續推動跨部門合作專案的「良性」循環。

    活動中,除了有完整的專案導入知識外,各場次育碁亦安排跨產業的伙伴們分享應用案例,萊爾富可藉此機會學習不同公司平台導入背後的運用精神與作法,藉此吸取他山之石的精髓,再回頭思考萊爾富目前的產業性質、公司文化與跨部門需求,依此調整與規劃出適合萊爾富的應用作法。基於上述精彩寶貴的分享,很高興有此機會參與Golden Club一系列的學習活動。

    在去年第一輪的聯合輔導中,將活動所分享的概念、案例、文件表單等等帶入萊爾富,進行整合規劃與應用,目前已有初步成果。今年第二輪聯合輔導中,育碁除了持續傳授數位學習專案的重要概念知識、邀約不同跨產業伙伴們分享精闢的實例,協助客戶更深化的應用。相信George後續將帶給大家更具脈絡與精彩的內容,也希望透過持續參與第二輪的活動,能吸取更多不同產業伙伴的經驗與心得,也藉此與參與活動的伙伴進行實務應用交流。感謝育碁提供如此棒的環境及機會,讓我們藉由彼此的經驗分享,一同強化HR的專案規劃工作能量,共同為提升企業組織價值而努力。

    萊爾富
    陳宜欣/專案課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