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4/15 【中央人資嘉年華】績效X學習X福利
人資策略新趨勢 敏捷化人資專案.發揮HR新戰力!
資料引用自:中大校園新聞
文/校園記者陳偉毓、朱韻璇

 中央大學人資菁英大集合!中央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於4月15日、16日舉辦「人資嘉年華」系列活動,邀請校友回娘家。第一天辦理「人力資源管理專題研討會」,開幕式由校友所屬公司致贈壘球球具,響應人資所校友運動聯誼。週末「Home Run 22 人資紅不讓──壘球賽暨園遊大會」登場,人資所師生、校友跨越年齡和身分,一起運動會友、健康交流。

 

人資所所長鄭晉昌表示,中大人資所今年邁入第22屆,近年於校慶前夕舉辦所友活動,定期聯繫情誼。今年的「人資嘉年華」動靜皆具,歡迎返校校友參與同樂。 傑報人力資源服務總經理陳欽碧代表特別致贈人資所壘球球具,該公司林建銘經理為人資所校友,為鼓勵校友返校參與運動聯誼賽,希望藉著贈送專業球具之舉,帶動所上運動風氣、凝聚向心力,並且製造更多交流機會。

 

人資所於國鼎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舉辦專題研討會,多位企業資深主管蒞臨,探討當代人資趨勢及分享企業實務經驗,包含育碁總經理楊中旗、台灣之星人資處長韋美西、玉山銀行副總經理王志成、奕福科技執行長康惠媚、中租迪和資深經理吳祉龍、天下創新學院主編江逸之等人。 會議特別邀請中華郵政董事長翁文祺專題演說。他以領導中華郵政公司為例,主張打造讓員工快樂的企業文化,創造屬於民眾的郵局,只要從小事著手,在細節做出好的改變,累積起來就成大事,轉動企業整體氛圍。

 

人資所校友、中租迪和資深經理吳祉龍則分享「ATD卓越實踐獎(Excellence in Practice Award)」的申請與得獎經驗。2013年,他因「業審雙修」的訓練制度榮獲卓越實踐獎;2015年,以「部門自主訓練」的提案再次贏得殊榮。 由美國「人才發展協會(Association for Talent Development, ATD)」設立的卓越實踐獎,旨在表彰運用職場學習和發展範圍內的解決方案而取得的優良成果,各國公私部門均積極爭取,需與全球百大企業一比高下,競爭相當激烈。

吳祉龍分享,赴美領獎時,時差影響與英文口說是他十分困擾的問題,後來他試著學習克服時差與主動溝通。早上八點的會議,他凌晨四點就開始準備議程,以更多的時間去面對難關。他並不以此自滿,而是藉此勉勵現場聽眾勇於挑戰,別被自己設限。

 

「人資嘉年華」第二天為壘球賽暨園遊大會,設有趣味競賽、園遊會、親子活動、二手拍賣,讓人資所校友能與昔日師長、學弟妹聯繫情感,也讓一同前來的家人共襄盛舉、盡興而歸。人資所表示,愛心義賣所得將捐贈中壢慈善機構,期望在活動圓滿落幕之時,貢獻心力、回饋社會。

 

 
 
*延伸閱讀

近期活動報導


 
若您對育碁的產品與服務有興趣,
歡迎您隨時來電
02-2517-8080#312; 或來信:mandyting@aenrich.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