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D TechKnowledge 2018】研討會學習分享
思考x創建x連接,洞察人才開發的最新技術趨勢、提升人才發展的新水平

育碁數位科技與康士藤管理顧問公司今年成為策略夥伴後首次攜手合作、精心策劃的【ATD TechKnowledge 2018】研討分享會,在精英薈萃的台大集思會館舉辦,特別邀請到連續多年參與美國ATD TechKnowledge的勝典科技創辦人蘇文華,前來分享當前國際上最新最夯的人才發展應用科技,當然,主辦單位的康士藤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周佑民也以多年豐富的實務經驗分享訓練落實的關鍵,育碁數位科技總經理楊中旗接著分享如何運用結合學習與績效導向的系統協助企業整合人才管理資源,這樣豐盛且實用的主題,吸引了140位業界HR夥伴與眾多人才管理領域工作者前來共襄盛舉,在這春暖花開的三月天,創造了一個充滿新知與收獲的下午。

首先由蘇文華創辦人揭開序幕,幽默生動地分享在美國San Jose舉辦的ATD TechKnowledge現場所見所聞,從『如何對抗遺忘曲線』談起一系列在學習發展上的know-how,現今的科技與手法聚焦在將學習效果機轉成行為改變(L3),以其最終展現在績效上(L4)。蘇文華創辦人以篤定的口吻告訴我們:『ATD未來三年最紅的字眼就是「策展(Curation)」。』聽起來很精深的字眼,其實就是知識萃取與案例分享,將大量的知識與經驗由學過的人來分享,因為學習者最想要知道的是學到的事能不能『為我所用』、有問題時『去哪裡找答案』。未來學習的需求走向高度的適性化,以當前走在趨勢上的大數據及系統化科技的精確分析,用盡所有可能的方法去了解一個人,將學習推向更極致的個人化,將學習機轉成行為的效能與效率提高,以達成企業最想要的績效成果。

周佑民總經理接棒與聽眾們分享訓練落實的關鍵。早期周總經理在業界處理許多基層主管的糾紛衝突,實與訓練的落地品質息息相關。曾經秉持『訓練無用論』的他,到後來深刻了解到訓練的價值,開始對訓練有新的思維與認識,於是創業並悉心研究怎樣的學習才是簡單、明確、有效的。周總經理分享數個實務的企業案例,在在呼應了前段蘇文華創辦人所強調的,學習的效果需要透過間隔性、重複性、測試效果來落實,因此現今企業的訓練已從單點式的一天課程,走向階段性、長期性(3-6個月)、與實務發展專案搭配設計的『顧問式訓練』。目的就是在對抗遺忘曲線,讓學員真實運用所學在工作中,累積的價值與組織共享。康士藤管理顧問公司今年與育碁數位科技的戰略合作,更是搭在線上線下混成式學習的趨勢之上,將過往人才規格的建立、訓練前中後的帶狀設計都放到系統上,協助企業的人才發展規劃能夠在內部落實與累積。這也是將『以終為始』的觀念在企業的具體實現的良策。

最後育碁數位科技楊中旗總經理重點整理了育碁多年在a+HRD系統的耕耘開發的成果,與現今學習發展的趨勢相輔相成,並實境展示系統界面與功能,說明系統如何讓訓練發展與組織管理視覺化、數據化、界面適性化、學習體驗化。企業可以透過系統輕鬆落實訓練發展功效,不但讓HR工作者的工作更加高效,讓學習者的資訊取得、訓練追蹤管理更加簡單,讓主管對部屬能發展法的掌握更加確實,最終讓組織享受人員學習能力提升後帶來的績效。育碁數位科技完整的e化系統,切身符合企業學習導向、績效導向、及能力導向的趨勢,透過楊總經理的介紹,在場的聽眾無不專注聆聽參與,期望了解更多系統能在人資工作上創造的價值。其實育碁自身也時時在實踐系統的力量,所有活動的前、中、後安排,都是系統成效的展現,後續主辦單位能夠直接對聽眾回饋的數據進行分析,評估活動效益,並衡量下一次活動的設計方向,難怪每場主辦的活動都大獲好評!

透過這場研討分享會的分享與交流,相信許多企業的精英夥伴都獲取了最新的學習發展趨勢,能夠帶回組織當中對人才發展的的規劃與思考更有助益。另外,也認識到近年成長快速的康士藤管理顧問公司與育碁數位科技如何在實務上提供企業最佳的訓練發展暨系統整合解決方案,以及未來會如何攜手持續協助台灣企業提升人才競爭力。感謝所有夥伴的熱情參與,讓此次活動圓滿成功!期待下一次的精彩活動!

 
●研討會講師們,由左至右依序為勝典科技\蘇文華 創辦人、康士藤\周佑民 總經理、育碁\楊中旗總經理。

●講師蘇文華說:ATD未來三年最紅的字眼就是「策展(Curation)」。而 「Adaptive Learning 適性化學習」也開始當紅!

●講師周佑民呼應了蘇文華創辦人所強調的,學習的效果需要透過間隔性、重複性、測試效果來落實。

●活動中,講師透過現場問答,來賓踴躍參與互動。

●交流論壇暨Q&A,一連串精彩的演說,引起熱烈的回響。

●活動最後,三位講師們互相交流與合影。

 
 
延伸閱讀

近期活動

相關主題報導

 
若您對育碁的產品與服務有興趣,
歡迎您隨時來電02-2517-8080#312;或來信:mandyting@aenrich.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