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賀!育碁客戶「OK超商」
「OK e學堂」學習網超過360萬課程閱讀人次!
2009-12-1
OK超商為取代昔日CBT(Computer-Based Training)系統及解決大量的業務培訓需求,於94年建置「OK e學堂」企業學習網,以即時同步提供全省第一線人員專業知識,提升整體服務品質,間接創造業務績效。自正式上線以來,截至98年11月中,登入人次達1,577,561人次、正式學員人數達4,201人、線上課程累計2,390門、課程閱讀人次共計3,686,520、課程人時數達312,619.1小時、課程通過人數達1,996,513人。此項結果證明了數位學習已成為企業培訓員工的主要應用解決方案;同時,也驗證了育碁「a+LMS學習管理平台」的負載量及穩定度

OK超商周玉芝部經理表示,OK超商屬於零售服務業,配合產業特性,每月都會有不同的促銷活動、新商品及預購商品上市,為因應行銷活動週期短、營業據點分散各地、市場環境快速變化之需求,如何建立快速且有效的訓練制度與作法,成為重要的競爭力關鍵,因此OK超商希望透過e-Learning的導入,提升人員培訓的效率與企業競爭力。

周部經理接著表示,在育碁數位科技專業的協助下順利建置「OK e學堂」學習網,目前提供的課程種類相當多元,包含:新進人員訓練、營業幹部職前訓練、加盟主職前訓練、每月新品及促銷活動訓練、管理能力訓練…等數十種專業類別線上數位課程,目前累計已提供高達2,390門數位課程,期望藉此提升員工及加盟主的專業素養及服務效能。且在育碁的專業協助與服務下,OK超商「OK e學堂」學習網應用至今累計課程人時數312,619.1,課程閱讀人次共計3,686,520,此龐大的學習量,若以傳統面授方式來執行,在訓練執行的成本上及學習往返交通差旅費用等,都將所費不貲!透過「OK e學堂」學習網數位學習的模式,課程通過人數已累計1,996,513人,現況課程通過率高達94.5 %,「OK e學堂」學習網不僅能有效提升學習成效,更節省了整體訓練成本。

育碁數位科技總經理楊中旗表示,OK超商是育碁近五年連續性輔導專案的傑作之一,為國內服務業最成功的e-Learning導入專案,且其學習服務機制也最健全,94-98年連續五年獲頒工業局數位學習企業學習網最高肯定獎項、95年年度企業數位學習服務品質獎、97年唯一通過『課程AAA』學習服務品質認證、97年年度最佳數位學習服務品質獎、98年唯一通過「學程」學習服務品質AA級認證、98年年度最佳數位學習服務品質獎…等等,在台灣創下眾多No.1, ;亦為國內少數取得美國Brandon Hall ”Best Results of a Learning Program”銅牌獎國際競賽獎牌的企業,為國內數位學習應用的企業標竿案例。

在企業數位學習專案的推行中,其中數位學習服務的執行,育碁的a+LMS/Q+LMS學習管理平台中的線上教室(learning portal)等完善的功能,即扮演了重要的輔助角色,藉由e化的特性及優勢,讓教育訓練管理者與講師能有效管理課程的學習活動,滿足學習者在從事數位學習活動時,享受應有的服務品質,創造學員良好的學習經驗,透過學習管理增加學員學習成效,進而提升工作能力以提升績效。很高興育碁能成為OK超商的合作夥伴,協助「OK e學堂」超過150萬登入人次、360萬課程閱讀人次等佳績,期許透過數位學習系統的多元管道,共同為OK超商創造組織人才競爭力。
行業別:綜合商品零售業
資本額:10億
員工人數:650 人
網址www.okmart.com.tw
建置日期:94年7月上線
正式學員:4,201人
登入人次:1,577,561人次
線上課程:2,390門
課程閱讀人次:3,686,520人次
課程人時數:312,619.1
課程通過人數:1,996,513人
課程通過率:94.5%
(上述數字統計期間:2005-2009年1月至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