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因應10/1正式上路的「個人資料保護法」
育碁a+HRD人力資源發展全系統已做好準備,協助企業有效履行個資法規範!
2012-9-26

新版「個人資料保護法」,行政院8月30日表示,將先讓沒有爭議的條文於10月先行上路。因應此時事法令要求,育碁早在今年2/29發表的a+HRD Total Solution 5.3版,即創新內建「個人資訊安全保護」功能模組,將功能產品化,提供多種彈性的內容設計,便於維護及更新個人資料保護的服務條款與管理原則,協助企業因應法令要求,有效履行個人資料保護法細則。

a+HRD Total Solution 內建的「個人資訊安全保護」功能,
彈性功能設計,滿足時勢法令要求,有效保護個資


因應「個人資料保護法」要求,育碁a+HRD Total Solution全系統內建「個人資訊安全保護」功能模組,提供多種彈性的內容設計,可用檔案連結、網址連結或直接線上編輯等方式設定,便於維護及更新個人資料保護的服務條款與管理原則,以符合政府法令與規範變動的要求,及時履行個人資料保護法細則。

透過系統的對「個人資訊安全保護」細則資訊的提醒及同意的紀錄,除了可做好個資管控外,更可避免有心人士透過窺探取得個資,避免個人資料不當的洩漏;若個人宣稱個資有被外洩的問題時,因系統對資料的使用(列印、匯出)記錄皆有留存,可用來追蹤可能外洩的管道及舉證,以有效保護個人的資訊安全。

新版「個人資料保護法」啟動,企業各部門應共同合作,降低營運衝擊

新版「個人資料保護法」將徹底改變企業及個人使用資料的習慣,且新法採用加重賠償上限及舉證責任倒置原則,若發生個資外洩事件,最高將罰到2億元賠償及5年有期徒刑。由於保護範圍擴大、要求告知義務、承擔舉證責任等新規定,讓企業內部的資訊、人資、財務、法務等部門,必須共同合作開始為新版個資法規範擬定企業實務因應對策,以降低個資法對企業營運之衝擊!

 

參考資訊:
2012.09.26 聯合新聞網》個人資料保護法10月1日正式上路 經濟日報╱記者張義宮/
2012.09.07 Yahoo!奇摩新聞》個人資料保護法上路 企業人資當心了! Career職場情報/周昌湘
2012.02.10 育碁a+HRD內建”個人資料安全保護”功能模組,協助企業有效履行個資法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