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台中精機」升級育碁『a+Talent Suite企業人才套件』
組織人才持續精進,讓台灣工具機產業躍昇國際舞台!
2014-07-03

台灣工具機產業龍頭「台中精機」自2007年即導入育碁前一代Q+LMS學習管理系統,應用數位學習,不僅提供內部員工使用,並進一步讓上下游供應鏈廠商共同分享數位學習的效益!近期評估育碁應用新架構及技術所開發的5.5版系統,且考量職務及職能整合應用所需,決定升級導入育碁『a+Talent Suite企業人才套件』,期望持續提升台中精機全球供應鏈的人才培訓成果,讓組織能夠不斷的精進提升,朝向更多元化、高附加價值發展,讓台灣的工具機產業躍昇國際舞台!

台中精機董事長 黃明和表示,近年來在全球化浪潮的衝擊,以及新興國家崛起的競爭壓力下,精密機械產業客戶訂單的條件日漸嚴苛,少量多樣已成常態外,零部件加工亦日趨複雜困難,對精度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若設備與技術無法提升,將逐漸失去競爭優勢,訂單也將逐漸流失,設備與技術的升級已勢在必行;而技術的升級取得則仰賴具備專業技術與能力之人才,才能不斷創新發展,台中精機在人才的培育上持續精益求精,期望應用最新e化科技,可以更結構化、加速產業專業人才的養成。

台中精機協理 陳錫宏表示,昔日台中精機內部有另一套記錄面授課程的訓練記錄,以及職能等級、職能能力區分等的資訊系統,此次升級導入育碁『a+Talent Suite企業人才套件』後,藉由系統共用的組織流程與資料庫架構設計,可輕易、簡便的將面授、數位課程依員工職務及職能養成所需的訓練課程完整整合應用,滿足員工職務所需的多元訓練需求。同時應用"分權管理"功能,將課程規劃及開課等執行作業,由各區、各單位自行管理,可大幅減少行政作業時間及成本;透過更友善、便利的e化統一入口,員工可以更清楚自己現在及未來職務、職能需求、訓練與認證需求、晉升條件…等完整資訊,方便主管與員工及時掌握培訓狀態,加速專業人才養成計劃。

台中精機深耕精密機械產業一甲子,累積客戶數超過數千家,對台灣精密機械設備及其加工運用相當熟悉,對人才培訓十分重視,持續人才的發展,多年研究開發讓台中精機在高階產品上有所成果,並獲得客戶的肯定,持續朝「華人圈精密機械第一品牌」邁進!台中精機對台灣整體精密機械產業的發展更有一份責無旁貸的使命感,不僅提供內部員工數位學習,更將其擴展至供應商、協力廠,應用系統"外部客戶"功能,建構台中精機「客戶e學苑」,提供客戶一個可自我學習優良的教學空間,以共同提升產業人才競爭力,共同在世界創造更多的冠軍企業!

 
行業別: 精密機械製造業
資本額:11億元
員工數:850人
網址www.or.com.tw

台中精機成立於1954年,以所謂『黑手業』的傳統工作母機起家。草創時期由故董事長黃奇煌、李道東常董及黃德金常董三位於台中〝草尾仔埕〞向人承租4坪大的屋簷為廠房,主要生產牛頭刨床及皮帶式車床等。走過一甲子的歲月,台中精機在黃明和董事長的帶領下,本著「一地研發、兩地生產、全球行銷」的經營策略,建立起兩岸七大製造基地,全球七大行銷服務中心版圖。從傳統走向高科技精密產業,秉持品質至上、服務第一理念,邁向「華人圈精密機械第一品牌」。

上銀科技_TTQS金牌獎
圖:台中精機數位學習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