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佳格食品」導入育碁『a+LMS』、『a+MPS』系統
加速執行兩岸員工培訓方案,打造卓越團隊,提供提升國人健康的食品!
2014-09-24

台灣麥片的龍頭「佳格食品」,為解決原本紙本訓練紀錄管理的不便,避免重複訓練浪費資源,同時因應行動世代的培訓所需,決定於兩岸導入育碁『a+LMS學習管理系統』『a+MPS(Mobile Performance Support)行動績效支援系統』,期望應用e化加速兩岸員工訓練,以持續並有計畫地提升人才素質,造就卓越的團隊,致力追求好營養,提供提升國人健康的食品,進而達成永續經營的發展目標!

人才是佳格公司最重要的資產,佳格相信「唯有員工成長」,公司才得以成長。在此信念下,佳格培養員工的專業技能,人際溝通技能,以及管理與領導技能;各部門有不同的訓練藍圖,各職級有不同的訓練重點,工廠基層主管有儲備幹部培育,再輔以多元化的學習環境,如新人引導、工廠參觀、業務協同拜訪、系列性通識課程、跨部門在職訓練與實習、資深顧問的研究指導、專案參與、主題會議參與、跨部門與跨公司輪調、年度業務行銷大會、主管海外見學、以及指定讀物自我學習等;透過多元化的學習環境,促進個人與團隊的發展與成長!

結合原本完整的訓練制度,去年10月「佳格e學院」正式上線應用,將日前重要且重複執行率高的儲備幹部、業務產品銷售訓練及產品流程SOP介紹等課程逐步e化,加速落實各培訓方案!以「業務產品銷售訓練」為例,因應佳格集團除幾個工廠據點外,中國業務更擴及華北、華中、華南、華東、西北、西南等區域,以及現今智慧型手機和快速行動上網環境的普及,佳格透過育碁專業導入服務,將課程內容製作成跨平台通用的mp4格式,並結合應用『a+MPS行動績效支援系統』讓分散各地的業務同仁可以隨時隨地,掌握零碎時間透過行動裝置上網學習與交流;在課程推廣方面,佳格則透過"部門競賽"的推廣方式,激勵並提高同仁的學習完成率,創造培訓新成效。

佳格食品人資處主管表示,昔日員工培訓的執行與管理,因缺乏e化系統的支援,員工學習資訊的匯整、保管及分析皆不易,導入育碁『a+LMS』及『a+MPS』系統後,在管理上,除了可以系統化管理各職位職能多元的訓練計畫外,同時應用"分權管理"功能,將課程規劃及開課等執行作業,由集團各單位自行管理,大幅減少行政作業時間及成本。在學習上,員工則可透過統一且便利的e化學習入口,除了可查閱面授、數位及外訓等各類課程外,亦可直接進行數位課程的學習,同時可進一步應用線上測驗、討論區、問卷、線上學習資源、行為檢核等多元e化功能,進行檢測、交流與學習,提升學習成效;過程中,主管與員工則可透過學習報表,及時同步掌握培訓狀態,方便彼此溝通與及時輔導,加速專業的培訓及養成。

佳格食品人資處主管接著表示,在人才培訓發展上,很高興我們有機會與育碁成為合作夥伴,今年佳格也參與了TTQS計劃,藉此檢視、驗證並提升訓練的規劃與品質,導入與評核過程中,e化系統發揮了行政的執行效率與成效!如課程報名、評核表單、各式報表匯整…等,大幅節省了訓練行政作業時間。整個專案執行中,育碁除了提供專業的專案導入服務外,也提供了Golden Club等HRD專業領域活動,佳格也藉此與其它育碁客戶們共同交流,並啟發了更多元的應用;未來,相信佳格能逐步應用e化系統的各項功能,建立更完善的e化學習環境與機制,期望藉此促進個人與團隊的發展與成長,以持續秉持追求卓越的精神,以科學為基礎、創新為目標,研發出更多優良的產品,並深得消費者信賴,進而達成永續經營的發展目標。

 


佳格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行業別:食品製造業
員工數:830人
資本額:66億元
網址www.quaker.com.tw

美國桂格公司於1978年時,看好食品產業全球化的趨勢,於台灣投資了四百萬美金,興建食品工廠,期望在台灣致力於推廣燕麥食品。1986年,美國桂格公司調整全球策略為集中營運,決定暫停台灣分公司的業務。

台灣佳格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於1986年6月6日設立,購買美商桂格台灣分公司的資產,並獲得桂格食品在台營運權,達成商標授權合約,同年8月8日取得營利事業登記證,正式在台營運。

二十多年來的經營,歷經多次轉型及擴張,佳格集團現今旗下擁有佳格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佳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喝好水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國上海佳格食品有限公司。


圖:佳格e學院系統登入頁


圖:佳格e學院系統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