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資源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艾克爾科技」導入育碁『a+Talent Suite企業人才套件』
結合"認證制度"打造專業人才,符合稽核要求、
做好服務、挑戰封測龍頭地位!
2015-09-21

全球第2大封測廠艾克爾(Amkor),據點分佈於美國、台灣、韓國、日本、中國、菲律賓、新加坡等區域,艾克爾建立以客戶為導向的組織,快速回應客戶需求,不斷提升先進技術與品質,向來即十分注重員工訓練與發展;同時,因應組織版圖的擴張、封測產品上市時間的壓力,及封裝標準化品質的掌控等挑戰,為了能更及時提供員工所需最新知識與技能,加速落實各種培訓方案,決定導入育碁『a+Talent Suite企業人才套件』,希冀能符合各產線客戶在技術與品質的稽核要求,以協助客戶Time to Market,提升客戶滿意度,共創員工、客戶與企業的三贏,做好服務、挑戰封測龍頭地位!

Amkor台灣區人力資源處訓練發展部部經理林靜雯表示,艾克爾使命為” 藉由客戶滿意、先進技術成為全球領先的半導體晶圓封裝測試服務公司”。因此,艾克爾的訓練需求之一即是來自於顧客對員工的專業要求,員工專業職能的訓練即據此盤點DL(直接人員)及IDL(間接人員)的專業能力需求,同時搭配認證制度,規劃完整的訓練藍圖

以顧客稽核需求的認證培訓應用為例,為確保作業品質,所有產線皆需確認符合客戶的稽核要求,同仁才能正式上機作業,平均一周有兩百位以上的直接人員需完成認證作業;訓練巔峰期更需要在兩個月內完成2,700位員工的訓練,員工的培訓量非常大。

在導入繁、簡、英版的育碁『a+Talent Suite企業人才套件』後,有效解決昔日教室人數的限制問題,方便多國籍員工可以隨時隨地進行學習;同時應用e化可快速更新傳遞的特性,員工也可取得最新的學習資料,以持續提升自我的知識技能,讓稽核從稽查缺失變成驗證優秀,不僅客戶放心,更進一步提升客戶滿意度,創造訓練成效與價值。

林部經理接著表示,針對此認證培訓需求,艾克爾主要應用育碁『a+Talent Suite企業人才套件』特有的"訓練證照預警"功能,藉由系統提供的認證(證照)資訊的登錄、查詢、警示設定、分權管理、報表分析…等多元且彈性功能,協助產線管理員有效管理員工認證資格訓練的預警設定;同時員工也可隨時查詢自我資格現況,而且系統會針對未完成的訓練課程項目,自動預警提醒員工必要的學習,避免因管理上的疏忽,而延誤了員工的上機作業資格,影響組織營運績效。

導入e化系統除了確保員工符合稽核要求、具備最新專業知識,讓顧客放心以外;因應各機台及站台的操作認證需求,艾克爾目前認證項目約計400多張,運用e化的管理,針對認證逾期可自動即時預警大幅提升HR在管理上的效率。而且顧客前來稽核時,相關報表的匯整費時費力,透過系統亦可立即檢視,大幅降低HR的作業時間,HR就可將節省下來的時間運用在更有價值的地方,協助組織培養所需的專業人才。

隨著自動化與物聯網等產品,以及行動裝置的帶動下,先進封裝技術需求續強,驅動產業向上成長,Amkor近年更持續擴張封測版圖,很高興有機會與育碁成為HRD的合作夥伴,未來艾克爾將以此為基石,建構並提供員工更完善的HRD e化環境,培訓更多專業優質的人才,持續以穩健與創新的技術,致力於改善現有產品製程的效能與積極發展新封裝與測試服務,以提供全球超過兩百家領導地位的半導體公司與OEM廠,並持續朝領導地位邁進。

 

艾克爾科技(股)公司
行業別:半導體封裝測試
員工數:22,000人
資本額:55億元
網址www.amkor.com

艾克爾國際科技(Amkor Technology)為美商跨國IC封裝測試大廠,美國那斯達克股票公開上市之公司(Nasdaq: AMKR),在美國、日本、韓國、菲律賓、新加坡、上海、台灣都有生產據點,全球員工總數約25,000人左右。

台灣地區現有龍潭廠(T1)、湖口廠(T3)及艾克爾先進科技(T5,為原悠立半導體),台灣地區員工總數約3,000人,為客戶提供多元化服務。除了服務國內IC廠之外,美國、日本等世界各地的IC大廠也是艾克爾服務的重要對象。主要封裝產品為錫鉛凸塊, Flip Chip, Lead Frame及全球獨家的DLP等,是符合市場潮流的科技產業。


圖:「艾克爾數位學習網」登入頁


圖:「艾克爾數位學習網」首頁

艾克爾「認證制度」培訓應用_規劃面


  • 圖1「認證規劃」管控機制


  • 圖2「認證規劃」DL專業訓練藍圖


  • 「認證規劃」工程師訓練藍圖

艾克爾「認證制度」培訓應用_系統應用面


  • 圖4「學員端」線上教室_DL閱讀操作手冊


  • 圖5「管理端」線上教室_DL筆試測驗_考卷管理


  • 圖6「學員端」線上教室_DL進行筆試測驗


  • 圖7「管理端」線上教室_DL術科測驗項目清單


  • 圖8「學員端」IDL員工學習發展路徑


  • 圖9「管理端」維護證照項目


  • 圖10「管理端」維護證照項目\應訓與回訓


  • 圖11「管理端」員工適用證照管理


  • 圖12「管理端」維護證照項目\認證效期管理


  • 圖13「管理端」認證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