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泰山企業導入育碁a+KPI 6.6
提升績效專案管理效率,讓主管與員工藉由資訊化看到更多的可能
2019-09-25

70年的知名品牌「泰山」,由傳統的油品加工業發展到全方位的食品產業,從研發生產到銷售,皆以創新的技術及優異的品質贏得廣大消費者的喜愛。為了維持企業文化活力及數位轉型,泰山大量運用新的觀念及新工具,因昔日系統無法滿足應用需求,經由嚴謹的評選,決定導入育碁「a+KPI績效管理系統」,提供台北、桃園、台中、彰化、高雄全省500多位員工統一入口的績效評量與管理平台,促進主管與部屬雙向溝通、即時回饋員工表現,以追求更加卓越的績效、厚植實力,協助泰山在國內外市場的持續拓展,繼續追求成長,朝泰山企業集團的新藍圖邁進。

誠信正直、責任擔起+專注本業、擴大利基創造獲利,讓大家看到更好的泰山

品質是泰山的資產,也是永續的命脈。1993年泰山成為食品業第一家獲得國家品質獎殊榮的企業;其後陸續取得ISO9001認證、FDA認證,2014年食品廠及油脂廠取得SQF-LEVEL3認證,以食品安全最高等級規格管理。2016年更率先完整執行ISO9001:2015管理流程,從品質管理提升到經營管理。而且,泰山人用熱忱務實的經營贏得顧客的信賴;同仁更以誠實正直面對每天事務,以食品安全為基礎,創造消費者美好產品體驗,做消費者「尚實在ㄟ靠山」。

企業要成長,除了有好品質的產品及誠信正直讓客戶放心的員工以外,很重要的就是要能敏銳感知內外市場、社會、經濟等方面的變化,及早採取因應行動。70年來泰山打造了食品業的製造優勢,建立通路門檻,也強化後勤的管理系統,讓員工可以站在泰山這個巨人的肩膀上工作,有厚實的基礎,藉由努力創造可能性,並期待讓股東、消費者、同仁、合作夥伴都看到更好的泰山。

導入績效管理系統,提升主管與員工溝通,即時回饋,激勵員工發展

系統導入源起/培訓挑戰
.傳統行政作業繁瑣,人力作業費時費力,效率與品質難提升
.主管績效回饋,無系統化紀錄與管理,部屬進度狀況不易查詢與追踨
.主管無法有效掌握部屬能力的相關分析資料
.昔日系統無法滿足泰山不同考核頻度(間接人員每季追蹤、年底考核一次;直接人員每季考核,年底匯整前三季成績合併考核)的需求;且因原系統人數上限及費用考量,直接人員未上線,無法讓主管透過原系統一次性進行人員分數與排名的強迫分配,需透過大量人工計算整理。

系統導入成效
.完整透明的績效紀錄,協助主管即時回饋與輔導
.提升主管領導與溝通績效,優化組織內部縱向及橫向溝通
.隨時隨地可查詢績效紀錄,利於追蹤、分析績效執行成效
.系統化串接組織與員工目標,更精準掌握組織目標進度
.簽核流程及報表等系統自動化作業,大幅降低行政作業負擔
.系統可彈性依需設定不同考核頻度(間接人員每季追蹤、年底考核一次;直接人員每季考核,年底匯整前三季成績合併考核)的作業;後續將啟用”合併專案” 功能,方便讓主管一次性進行人員分數與排名的強迫分配,解決大量的行政作業問題。

泰山企業透過公平、公開以及能反應工作績效的考績評核辦法提升工作績效,同時以個人發展計畫協助員工提升能力。除了現場作業人員、司機等同仁職務屬性,其餘職務同仁每年年初進行目標設定與討論,依據公司營運目標,各單位由上而下逐層設定工作目標與關鍵績效指標(KPI),訂定原則是具體、達成率可衡量、可達成、個人目標與公司目標有關聯性、有清楚的完成時間表,確保公司、部門與個人工作目標緊密連貫;期中每季追蹤目標實績,主管提供即時性回饋給與同仁修正與指導,年終進行績效評核,以確保員工的工作任務與公司績效有所連結。

●泰山企業績效管理制度(點圖可放大)


仰賴KPI系統的敏捷反應,提升溝通效能,組織績效追踨、即時調整因應

泰山人資管理群/經理彭碧珍表示,泰山每季需定期評估目標達成狀況,育碁「a+KPI績效管理系統」可依泰山制度需求,彈性建立多個「期中評量作業」,同時透過系統便利的"績效目標承接、績效評量、回饋紀錄查閱及報表匯整…等功能,方便組織可依季度進行績效目標進度追踨及回饋,與以往慣用的執行方式差異很大!

系統成功上線的關鍵是要讓主管們知道KPI系統是要提升與部屬溝通的平台,應用系統化、互動式的連動查詢,讓內部主管們使用KPI系統做績效追踨與面談回饋時,見證到系統的結構性紀錄與連動性查詢的高效率強大功能,以即時因應輔導,主管們的熱情參與專案,才是上線成功的絕對保證。

育碁彈性的產品功能與完善的服務機制是泰山最佳的eHRD合作夥伴

為提升績效管理專案的執行成效,加速每季目標的進度追踨作業,泰山決定選擇系統功能完整且有高服務口碑的育碁,2018年8月採購「a+KPI績效管理系統」,在育碁專業團隊的協助下,於2019年1月正式上線應用,大幅減少行政時間成本,加速團隊溝通效率,讓泰山變身迎接數位新時代的挑戰。

育碁除了上線前協助泰山規劃導入外,在泰山績效評量期間同時提供「KPI執行前預防機制」、「績效執行前Check List」、「KPI FAQ」…等服務,讓泰山獲得即時支援的服務;而且每周五自動寄送「案例服務報表」,方便泰山掌握系統案例處理狀況,讓泰山在KPI執行期間,更加安心與放心!

 

泰山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行業別:飲料製造業
.員工數:600 人
.網址:www.taisun.com.tw

泰山企業民國三十九年創立至今,秉持信賴踏實、積極創新、團隊活力的經營理念,靈活面對經濟環境的變遷。由傳統的油品加工業發展到全方位的食品產業,從研發生產到銷售,皆以創新的技術及優異的品質贏得廣大消費者的喜愛。專注本業經營及拓展海外市場是泰山企業最重視的方向,積極的從食品業中成長蛻變,尤其近年在本業與獲利上大幅躍進,展現企業動能。1997年所投資的全家便利店已經展店將近三千五百家店,加上子公司喜威世流通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台佈建各式通路據點與合作形態,為泰山企業建構全省完善的零售服務網絡;此外,大陸的子公司泰山(漳州)食品有限公司以華南一帶為腹地,積極拓展涼飲點心市場,用台灣美味食品與大陸消費者溝通。

食品業面對氣候變遷、經濟環境及國際情勢的變化,可能對原料、人才、金流甚至企業經營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泰山將在既有的優勢及企業根基下,持續穩定企業經營並追求成長,同時堅守食品安全信念、擔任照顧員工與扶助社會安定的角色,也不忘對環境保護的承諾,開展企業永續經營之路。


圖:泰山

導入系統
a+KPI 6.6
 
「系統應用示意圖」
「績效作業」:可依泰山制度,彈性設定每季績效評量作業

 
期初績效目標設定\「執行狀況」:可清楚檢視,也可個別通知催填,管理便利

 
「簽核流程」:簽核流程變更、連續簽核檢查、流程預覽、複製簽核點操作簡便

 
「績效目標承接」:圖示化目標承接,績效目標值、上下承接值、績效進度、達成率...等資訊完整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