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台灣東應化導入育碁「a+LMS學習管理平台」
打造高技能人才,讓台灣東應化能成為更受客戶信賴的公司!
2020-11-17

台灣東應化為了建立系統化社內知識管理平台及確保知識傳遞機制能夠正確與確實的被執行,於2019年底導入育碁「a+LMS學習管理平台」,建立內部教育訓練的入口網站,讓新竹、苗栗及銅鑼各廠員工除了能夠快速一致的學習集團共通課程;各廠區也可依需獨立開課,方便員工可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學習,並可根據學習紀錄,進一步分析及掌握缺乏的技能項目,期望藉此增強員工的創造力與自主性,並應用於工作中,以打造高技能的人才,讓台灣東應化能成為更受客戶信賴的公司!

建置完善「台灣東應化學習管理系統」,創造高技能人才

系統導入需求
・傳統面授費時費力,效率品質難提升,無法因應培訓需求
・人才培育機制持續精進,資訊散在各處,難以匯整分析及規劃
・無法掌握員工訓練紀錄,不易進一步分析規劃
・內外部學習資源,無法有系統的匯整分享給員工

 

導入應用成效
・統一教育訓練入口,資訊傳達更快速且品質一致
・員工學習紀錄統整更容易,利於規劃相關人才培訓專案
・滿足各廠因應不同目的的彈性管理需求
・教材、課程及開班可彼此分享,極大化學習資源的應用價值
・證照應訓回訓與預警e化管理,即時確保員工作業品質

 

台灣東應化是日本東京應化的子公司,由日本東京應化與長春石油化學合資於1998年在新竹成立,目前在台據點已發展到三處,總部設於新竹,而苗栗市與銅鑼都有工廠,生產顯影劑、稀釋液、清洗液、光阻等產品。

導入數位學習,持續提升人才培育機制

台灣東應化董事長入野浩一表示,「人才培育」是TOK集團成為百年企業的重要營運政策之一,為提升人才培育機制,台灣東應化(TTW)決定導入育碁「a+LMS學習管理平台」,做為內部教育入口網站,提供員工可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學習;而且可根據學習紀錄,進一步分析及掌握缺乏的技能項目,協助員工前瞻佈署,掌握專業技能,以準確把握市場需求,且能在商機中活用所學。期望透過教育訓練增強員工的創造力與自主性,進而創造高技能的人才,讓台灣東應化能成為一家更受客戶信賴的公司。

台灣東應化管理處總務部吳綺美經理進一步分享,因應銅鑼擴廠的人員培訓需求,以及希望建立系統化知識管理平台確保知識運用能夠符合集團與各廠區不同的管理政策,經過嚴謹的評選後,育碁除了專業且經驗豐富的服務外,「a+LMS學習管理系統」獨創且完整的功能,如:領域分權功能、教材分享、證照回訓與預警、年度自動開班…等,完全符合台灣東應化需求,所以決定導入育碁「a+LMS學習管理系統」做為集團的教育入口網站,應用數位學習加速人員培訓,以滿足各廠因應不同目的的彈性管理機制。

豐富多元的主題課程・完善員工職務及證照要求訓練

目前「台灣東應化學習管理系統」已提供超過1,276門的線上及面授課程,包括全社共通及各廠區多元豐富的課程,如:公司規章、語言、新人教育、SOP、品質、職安衛、環境、技能、作業人員資格、外訓…等各主題,提供員工各職務及證照要求等重要完整的訓練課程。

同時透過育碁Ecosytem的《內容訂閱服務》,整合外部多元的學習資源,如:育碁提供的「LMS系統使用者功能介紹」、「個人中心」、「主管中心」…等系統操作微課程,協助員工及主管認識及熟悉系統,加速系統應用的推廣。

證照應訓回訓與預警e化管理,即時確保員工作業品質

台灣東應化秉持滿足顧客需求品質的一貫政策,用心開發每一項產品、十分注重產品品質,為了確保員工能符合各項作業品質要求,員工的培訓及相關證照資格確認、認證的逾期管理…等行政作業十分繁瑣,包括:工廠管理部、品質管理處、製造部、製造技術部…等單位,認證超過95項;

透過系統的「證照管理」功能,完整紀錄員工所需的證照資訊、各別證照的警示條件…等,可大幅降低繁雜的行政作業。同時結合系統的證照報表,自動統計大量資料,可清楚掌握員工的證照及訓練狀態,確認員工作業資格,進而確保產品品質要求;同時,員工也可隨時上線查詢所需證照資訊,系統也會針對未完成的訓練課程,自動預警提醒員工受訓,確保作業人員技能資格,以提供客戶高品質的產品。

應用育碁獨創的「領域分權」功能,滿足集團集中及分散的訓練管理

台灣東應化在台據點共有三處,總部設於新竹,另有苗栗及銅鑼工廠,訓練課程除了新竹總部的共通主題外,各廠區有不同的培訓需求。除了應用系統提供繁、簡、英,日四國語系,方便員工依需切換語系應用外,透過育碁「a+LMS學習管理平台」獨創的「領域分權」功能,可授權給各廠區獨立管理,目前依地區別及功能別建立領域,如:「新竹辦公室」、「銅鑼廠」及「苗栗廠」,各領域可獨立管理成員,成員權限,配置領域首頁,簽核流程…等等,方便各廠區依營運目標規劃、執行及管理所需的訓練計劃;

在學習資源的應用上,同時結合「跨領域資料分享」的功能,總部及各廠區可彼此分享教材、課程及開班等學習資源,除了可加速推廣並確保共通課程品質的一致性外;應用”分享機制”讓集團學習資源的產出及應用更有效率,極大化資源的應用價值!

系統完善的自動化功能,大幅節省行政作業時間

在訓練專案的執行及管理上,透過系統的自動調訓、訊息提醒、郵件通知、e化簽核、報表匯整訂閱、年度自動開班、平台問卷…等自動化功能,可大幅節省行政作業時間、提升管理效率,加速落實並深化人才培育計劃,以持續提升台灣東應化的人才培育機制。

育碁總經理楊中旗表示,很高興能成為台灣東應化的eHRD合作夥伴,育碁深耕eHRD領域20年,以創新的技術、穩定的產品及專業的服務團隊,每年營運績效與客戶數持續穩健成長!今年9月也發表了最新7.0育碁「a+Talent Suite」,在短短2個月內已有10家客戶採購,較6.0版成長5倍,再次刷新新版本客戶數。期望藉由育碁敏捷化的產品與服務,協助台灣東應化結合e化有效落實及提升人才培訓成效,成為半導體及LCD製程用之化學材料的最佳選擇。

「系統應用示意圖」

「多國語界面」:系統提供繁、簡、英、日4國語系,方便員工依需自行切換語系應用。( 註:系統基本含繁、簡、英等3個語系;育碁依客戶需求提供其它多語系加值服務。日文主由TTW提供翻譯本文 )

 

「集團系統首頁」:加速推廣並確保共通課程品質的一致性

 

「銅鑼廠首頁」:各廠可依需自行規劃、執行及管理訓練計劃

 

「教材分享」:總公司及各廠區可彼此分享教材、課程及開班,讓集團學習資源的產出及應用更有效率

 

「證照管理」:自動預警提醒員工受訓,確保作業資格,以提供客戶高品質的產品
 

台灣東應化(股)公司

.行業別:化學材料製造業
.員工數:233 人
.資本額:7050萬元
toktaiwan.com/tw

台灣東應化股份有限公司為『日本東京應化工業株式会社』在台灣之子公司,為半導體及LCD製程用之化學材料販賣公司,營業額持續穩定成長。另外,也與國內知名的長春集團合作以產品之國產化來降低生產之附加成本,並秉持著滿足顧客需求之品質為一貫的政策,而獲得許多公司的青睞。

台灣東應化的主要客戶有台積電、聯電、台灣富士電子、南亞、旺宏、華邦、艾克爾、世界先進、力成、美光、力積電、日月光、友達、群創、采鈺、瀚宇彩晶、矽品等等。

未來更以構建更大的競爭優勢,鞏固在半導體及LCD材料專業製造服務業中的地位。


圖:「台灣東應化學習管理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