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服務 > 資安公告
  資安公告
三商美邦導入育碁「a+LMS學習管理系統」及《產壽險公會・6小時法遵課程》加值功能,善用數位行動化學習,強化業務員銷售專業度與信任度
2022-03-01

為提升及確保業務員的專業素養,三商美邦人壽積極投入員工訓練,2019經過嚴謹的評選,因育碁系統介面易理解、功能齊全且應對專業,最後決定更換原平台廠商導入育碁「a+LMS學習管理系統」;2020年更因應產壽險公會對保險業務人員6小時法遵課程的要求,新增採購育碁《產壽險公會・6小時法遵課程》加值功能,加速落實員工法遵認證管理,並於同年順利通過公會審核,不僅確保員工保險業務資格,強化業務員銷售專業度,更進一步保障三商美邦客戶權益!

三商美邦應用數位學習,導入需求與應用成效

導入源起/訓練管理挑戰
・原平台無法即時回應及提供更進一步的相關資安服務需求。
・內外部系統整合,統一員工學習入口,方便訓練管理。

 

導入成效
・提供全台1.2萬業務員完善的數位學習環境,方便員工可隨時學習交流。
・整合《產壽險公會・6小時法遵課程》,方便員工統一入口學習。
・整合三商美邦核心系統匯整訓練紀錄,及時通報公會業務員訓練紀錄。
・完整彙整學習、證照、資源,利於員工職能專業知識的規劃與推廣。
・完整的員工學習紀錄,利於追蹤分析員工訓練狀況,以做為相關規劃參考。

 

善用e化,加速落實業務員銷售專業訓練計畫

三商美邦人壽持續厚植實力,規模穩健成長,目前公司總部設立於台北市,下轄5個分公司(台北、台中、嘉義、台南、高雄)、2個服務中心(中壢及彰化)、6個業務區部(台北、桃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及全省包含花蓮、台東、金門、澎湖等地區的通訊處共280個。

為提升各地業務員的專業素養,三商美邦結合數位化工具的運用、方便業務員不受時空限制,隨時可利用平板電腦使用「數位學習平台」,快速接收公司傳遞的知識訊息及教育課程,也可透過「業務員行動辦公室APP」即時收到投資市場動態等資訊。應用育碁「a+LMS學習管理系統」除了方便HR管理內外部教材外,更方便員工統一學習入口,及自我學習管理。迄今數位教材累計893支,共計開立359門課程,讓員工可隨時、隨地上線學習。

此外,公司於內部「MOD教育訓練頻道」定期推播投資型保單節目,內容包含市場投資趨勢展望及類全委帳戶說明,以深化業務員對投資型保單的信心與銷售能力,並且長期邀請基金公司專人說明市場趨勢與現況,讓業務人員更快掌握投資市場脈動。

符合審查要求,無縫整合學習到通報,發揮應用敏捷成效

因應產壽險公會《保險業務員6小時法令遵循課程》的各項檢核要求,從同一帳號及一個載具的系統單一登錄、IP位置、重要資訊的佈達揭露、課程的學習軌跡紀錄(含:日期、時間、課程名稱、觀看IP、業務員帳號及完訓碼取得時間)、報表,到保發中心的業務員登錄證字號,課程學習等資訊通報…等,結合育碁「a+LMS學習管理系統6.8」及「6小時外部排定法遵課程通報」的加值功能,無縫整合系統登錄、重要資訊佈達、課程學習到通報應用,協助「三商美邦」加速落實法遵課程的執行與管理,並順利通過審查。

扎實商品銷售訓練,績效有目共睹,投資型商品測驗合格率為業界最高

三商美邦人壽重視業務員通路,更願意投入資源提升業務員的商品專業,內部除了推行儲備業務主任專案,也推出如理財講座等投資型商品相關課程,並且於通訊處晨會中安排固定時段提供基金公司說明基金趨勢,且同時上架數位學院,供業務人員反覆學習,以深化業務人員對於投資型商品之信心與銷售能力。長期運作之下,三商美邦人壽2020年業務員投資型商品測驗合格率高達79.3%,高於業界合格率兩倍之多。

三商美邦人壽以完整的商品線及便利完善的數位學習平台,輔以專業的業務人員,從客戶的需求出發,協助客戶做好人生規劃,是三商美邦發展投資型商品的重要策略,未來三商美邦人壽持續聚焦保險本業,也將持續增加分期繳商品銷售以及開發更多的附約商品,提供保戶更多保障與服務,成為守護保戶家庭的強力後盾。

 

三商美邦人壽保險(股)公司

.行業別:人身保險業
.員工數:12,343人
.網址:www.mli.com.tw

三商美邦人壽(原名三商人壽)成立於1993年7月,為三商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原三商行集團)旗下之子公司。2001年與美商百年金融集團MassMutual策略結盟,更名為「三商美邦人壽」,並沿用至今。該次結盟除了財務上的合作外,同時為今日的三商美邦人壽於公司治理、內稽內控之架構與制度奠定了堅實的基礎。2010年三商美邦人壽與MassMutual結束長達10年策略合作關係,並由母集團三商行將MassMutual所有持股全數買回,顯示三商美邦人壽深耕台灣保險市場之決心。其後三商美邦人壽積極籌備上市,並於兩年後2012年12月正式掛牌,股票代號2867,也成為當時相隔15年來唯一上市之壽險股。更在2017年第三季季底總資產突破兆元,正式達到「兆元企業」的里程碑。

導入系統
.a+LMS 學習管理系統6.8
・a+LDR 發展地圖系統 6.8
.a+MPS 行動績效支援系統6.8

「系統應用示意圖」


  • 圖1:「使用者」\首頁,統一學習入口,員工可隨時利用平板電腦使用「數位學習平台」


  • 圖2:「使用者」\課程資訊,包含課程簡要資訊,通過條件…等課程完整資訊


  • 圖3:「使用者」\線上教室,閱讀《產壽險公會・6小時法遵課程》


  • 圖4:「管理者」\資源\教材,迄今數位教材累計893支,讓員工可隨時、隨地上線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