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分享區 > 人力創新獎專題
  人力創新獎.專題報導
   
 
 
   
 
人力創新獎簡介
  • 參加「國家人力創新獎」好處與效益:

1.有助申請勞委會職訓補助計畫(人力資源提升計畫)經費,再提高補助比率。
2.可獲赴國外培訓獎勵補助,最高金額10萬元。
3.特製得獎者之得獎專輯及案例專刊。
4.可藉評選標準來檢測自身的人才創新發展程度。
5.得獎企業或個人可大幅提升知名度與信譽形象。
6.國家級獎項,政府掛保證,有助於績效提升及優秀人才招募。

  • 人力創新獎計畫起緣

為彰顯政府對國內外人才投資的重視,在「平等Equity」、「人性Humanity」、「安全Security」、「尊嚴Dignity」四大理念下,職業訓練局著手規劃「人力創新獎」選拔暨表揚活動。以鼓勵企業、人才培訓產業、人資人員及相關專家學者共同促進人力資源發展為目標的人力創新獎,為首座國家級人力創新獎項,被視為人力資源領域最高榮耀。

人力創新獎自94年開辦以來,經由公正嚴謹的選拔過程,表彰獎勵具有人力培訓創新優良實績之標竿單位與個人,並透過交流分享人才培育的卓越觀點及創新方法,產生擴散性示範效益,帶動人才投資風潮與學習風範,藉以提升國內企業人力資本,以因應全球化所帶來的產業衝擊。各事業、專業團體在參加選拔的過程中,除了可以透過職業訓練局的評選標準來檢測自身人才培訓體質優劣所在之外,另一方面還可以經由表揚活動及職業訓練局各項整合性行銷的宣導擴散管道,來提升企業團體的知名度與社會形象,內外效益兼備,值得企業團體參與。

→National:代表國家級獎項,以利得獎廠商往國際市場發展時作為企業品牌宣傳。
→HRD:代表Human Resources Development,其意義不僅代表職訓局在人力資源發展上不斷協助企業邁向更優質,同時也代表企業在人資領域的研發與用心。
→InnoPrize:Inno代表Innovation創新,Prize代表獎項,讓活動名稱簡潔好記。

歷屆育碁客戶獲獎事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