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分享區 > 成功案例
  成功案例
《冠軍建材》
冠軍建材數位學習展新力
2009-1-22
   
 
  • 需求:
    結構化保存企業know-how、加速人員專業培養、經驗傳遞及業務養成。

  • 解決方案:
    採用育碁『a+LMS學習管理系統』及專業的顧問輔導服務,檢視現有基礎,導入必要之完整結構元素,建構『冠軍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學習網,運用數位學習之優勢,有效保存專業知識,提供即時有效的線上學習及管理服務,有效解決高度分散的業務培訓,使各分支機構人員同步發展最新的知能,提升組織專業形象以及業務成交的可能性,全面促進企業之整體競爭力。

  • 主要應用效益:
    • 有效保存Know-how,成功複製與傳承專業知識,以因應東南亞劣質磁磚的低價競爭
    • 即時提供業務產品及市場訊息,同步提升各分支人員專業形象,促進業務成交的可能性
    • 協助經銷公司標準化訓練新進業務人員,縮短新人上線的時間,提高營業目標達成率
    • 搭配ERP的導入期,將顧問教育訓練轉化成數位學習課程,協助縮短導入時程
    • 訓練及管理e化,大幅降低據點分散的訓練管理成本與時間
 
   


「冠軍e學院」冠軍建材數位學習e計畫

冠軍建材已經有35年的歷史,建立『學習型組織』是面對快速變化的全球化競爭,企業永續經營的不變的法則,網路與新工具不斷改寫學習的方法,「動態學習型組織」將取代傳統的學習型組織,此計畫透過合作廠商『育碁數位科技』多年來成功輔導企業界,成功建置企業學習網的專業能力,合理檢視現有基礎,導入必要之完整結構元素,建構『冠軍e學院』,透過數位學習保留企業知識,提升訓練與學習成效,第一階段應用成效卓著,現正將此成功模式推廣至大陸廠區,以全面提升企業競爭力。

建構需求

專業知識無法成功的複製及傳承,造成生產失敗成本偏高
過去生產單位的技術藏在老師傅的腦袋裡,且專業技能養成以師徒制為主,長久下來,組織的know-how掌握在少數主管身上,無法成功的複製及傳承,造成生產失敗成本偏高,無法因應東南亞劣質磁磚的低價競爭。導入數位學習有效說服老師傅把過去口耳相傳的專業技術寫成教材,甚至錄製成數位學習的教材,以利技術傳承保留企業知識,初期以服務冠軍建材所屬員工為主,未來將持續擴大服務對象至外部客戶,提升企業整體競爭力。

業務服務人員分散各據點 訓練及時效性低、新人流動性高
冠軍建材行銷單位業務同仁具有高度分散性,運用數位學習平台及數位學習快速擴散的優勢,可提供即時有效的線上學習及管理服務,提供業務服務人員即時獲得產業、產品、市場訊息,使各分支機構人員同步發展最新的知能,提升組織專業形象以及業務成交的可能性。更進一步協助經銷公司訓練新進業務人員,藉由訓練標準化的模式,縮短新人上線的時間,有效降低新進員工離職率,提高營業目標達成度。

建置效益

  • 應用數位學習的即時性,傳達企業內部資訊,快速凝聚共識
  • 養成員工學習習慣,塑造學習型組織
  • 專業知能的深化,成為公司未來推動KM的基礎
  • 提升教育訓練管理效率,減少行政作業
擁有35年歷史的冠軍磁磚,為台灣市占率第一、品質第一的磁磚業龍頭;並擁有三大品牌-冠軍、馬可貝里、安心居;及完整行銷通路網(全省十家經銷商,銷售據點達500家。)冠軍集團的產品策略-融入科技與機能性,讓磁磚更聰明,更具人性化,創造國人精緻空間,提升生活品質,如:奈米磁磚、智能磚、負離子磁磚。
冠軍兩岸佈局穩紮穩打-自2004年6月起連續三年被世界品牌實驗室評估為中國最具價值500大品牌排行為286名,價值85億,是中國地區磁磚業唯一入榜者。

行業別:陶瓷製品製造業
員工人數:680 人
網址:www.champion.com.tw


成功案例
2008年5月29日
 
 
《返回成功案例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