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分享區 > 成功案例
  成功案例
2011年唯一獲頒「國家人力創新獎」的中小型企業-巨鷗科技,取得殊榮後
決定導入育碁a+KPI績效管理系統,對人才培育與發展,好還要更好!
2012-9-20
被譽為國內人力資源領域最高殊榮的「國家人力創新獎」,100年獲獎名單中,巨鷗是獲獎機構中唯一的中小型企業,對巨鷗在人力資源發展努力上給了極大的肯定。但巨鷗深刻瞭解人才對企業的重要性,一直以來將人力資源發展視為最重要的課題,不斷深耕在人才養成、訓練培育及團隊激勵等方向,因此,決定導入育碁「a+KPI績效管理系統」,將人才的培育與發展與企業績效串接,持續開創員工的無限可能與動力,期望塑造員工幸福微笑的工作氛圍,讓企業可以持續進步!

巨鷗科技總經理高治中表示,巨鷗在取得2011年「國家人力創新獎」的肯定後,為了讓組織的人才發展可以更上一層樓,今年5月特別前往美國丹佛參加ASTD 2012 ICE ( American Society of Training & Developmen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 Exposition)全球人力資源發展的專業年度盛會,年會中我看到了"績效管理"在整合性人才發展( Integrated Talent Management )上的重要性,以及對事業經營績效影響的關鍵性,加深了我對導入e化推動績效管理的決心;年會期間也與參與的夥伴-育碁嚴萬軒經理交流互動,特別的是在年會期間及年會後,看到育碁團隊在參與ASTD ICE學習取經後,對所學的應用與分享的熱情及專業,讓我對育碁在系統產品與服務的專業及深度上更加的信賴,因此返國後即開始啟動KPI系統的評估與專案的導入建置。

育碁楊中旗總經理表示,長期以來育碁持續關注全球人才發展專業的趨勢,以及其對企業經營績效貢獻的關鍵點。自成立以來,連續12年派員參與ASTD ICE,不間斷的學習、比較及研究。從中發現自2006, 2007年起美國企業在績效管理e化系統的應用風起雲湧,啟動了整合性人才發展的新成功方程式( Formula ),人才發展專業對於企業的事業獲利成長(Profitable Growth )扮演了關鍵的角色。

早在2004年時,育碁在工業局主導性產品開發計劃補助下,完成了「a+KPI績效管理系統」的開發;當時台灣企業的應用推廣尚多所侷限;但早期導入的企業,如「啟碁科技」其長期的導入應用已在企業獲利成長的成效上有顯著的關連表現(詳見2012/8/20標竿企業應用分享活動花絮);自2007年起,育碁綜觀美國的發展趨勢(如,目標管理的應用…等),及台灣企業應用的實務經驗(如,在績效考評流程管理與強迫分配功能應用…等),開始大量投資系統產品的功能開發與整合,並進一步結合行動裝置的應用。 2010年起逐步獲得客戶的肯定與信賴,越來越多台灣的企業客戶導入育碁「a+KPI績效管理系統」,來執行組織關鍵性的人力資源發展任務。育碁不僅在產品功能的精進,在服務的品質上,自2012年1月16日以來我們做到了售後問題解決與服務品質的領先,讓育碁在企業績效管理系統的應用上,成為事業主管與HR專業又可靠的好夥伴,展望未來,近2年將會是台灣標竿企業導入KPI系統e化的熱潮,我們也將落實做好服務,以確保企業對人力物力投入的期望,可以落實成效的收割。
巨鷗科技成立於民國 90 年 10 月,致力於空間資訊科技產品研發與服務,擁有地理資訊系統(GIS)、移動定位服務(LBS)等資訊與通訊科技(ICT)領域知識,結合多元資訊技術及成熟的軟體工程,為客戶提供符合需求的系統整合、流程管理、專案管理等e化服務,獲得廣大客戶群的好評。

行業別:電腦系統整合服務業
員工人數:50 人
網址:www.geo.com.tw

 
《返回成功案例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