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活動花絮





育碁持續每年為客戶舉辦五場以上的深入交流Golden Club,至今已經5年,開春之際特別邀請到緯創資通與聯合報,與即將申請企學網的客戶們深度交流,希望協助客戶專案推動的方向掌握與規劃內涵。

緯創資通在數位學習的應用成效,早在其92-95年參與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企業學習網獎勵案,年年獲獎且連續二年唯一獲得『特優旗艦』獎項,即獲得肯定!數位學習的使用範圍更包含了:台北總公司、新竹工廠、大陸中山廠、昆山廠等,為第一個推廣至海外廠,且使用成效持續擴大深化數位學習應用效益的企業,其績效導向的數位學習,讓結合訓練的各Business運作變的很有效率,應用成效十分卓著!

活動一開始,緯創資通訓練暨發展中心邱倉木資深經理即進一步和來賓分享,企業舉行任何教育訓練最重要是要將訓練與營運績效緊密結合,才能符合組織的策略及目標;自92年起,緯創逐年選出全球營運能力、研發能力、製造能力、品質提升、服務效能與快速展現能力等眾多營運重點聚焦以提升整體營運目標,並對供應商需改進的部份,持續推廣所導入的數位學習,延伸應用至供應商的JQE(Joint Quality e-training)訓練,當時曾經大幅降低廠商來料不良的處理成本,讓生產及出貨更順利,不僅提高顧客滿意度,並達到緯創、供應商與顧客三贏的成效。

育碁楊中旗總經理表示,很榮幸與緯創資通有此長久的合作機會,賀喜雙方『合作十年有成』!數位學習已成為緯創資通重要的學習工具,企業內部已自行發展成『學習型組織』,自動自發進行數位學習與分享,並緊密結合組織的營運績效,在數位學習的應用與內化,更可用「魂」字來形容!

聯合報系是新聞媒體第一個導入數位學習者,何智綺主任表示,近年來聯合報系 M 型結構人力(資深、資淺員工較多,其中二年內新人占三成,中間員工較少),推動 e-learning,除了提升教育訓練的效果之外,最終目標就是希望透過完整的在職訓練,降低員工流動率,提高新人戰鬥力,增加同仁的收入和報社的營收;未來聯合報系將運用在報紙、 雜誌 、 網路 、書局等廣大的傳播通路,將數位學習推展至讀者和客戶,擴大數位學習族群,創造數位學習產業的商機。育碁總經理楊中旗指出,聯合報系是知識型產業,成員以知識型工作者居多,和科技業的性質很像,很適合發展成為新聞媒體的學習型組織文化典範。 他以協助聯合報系導入數位學習的經驗認為,聯合報系導入數位學習的步驟和方法很正確,尤其高層主管對導入數位學習非常支持,這是企業導入數位學習是否成功的重要關鍵。雖然,聯合報系才開始導入數位學習,但是從聯合報系展現的強烈企圖心,可以預期未來的成效。

育碁企學網服務專線: (02)8712-0606 ext 221, 116, 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