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奇力光電導入育碁『a+Talent Suite企業人才套件』及『a+KPI績效系統』
發揮員工最大潛能,為綠色照明科技蓄積動能,一起點亮全世界!
奇力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行政部課長/張芳雅
2009-10-12

奇力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6年9月,為奇美電子轉投資之企業,致力於LED產品技術的開發與推展。LED兼具環保與節能優勢,且使用壽命長,其應用範圍非常廣泛,適用於消費性電子產品的指示燈、 液晶顯示器背光源、資訊顯示看板、汽車燈具、交通號誌顯示燈及照明燈等,是目前最受業界矚目的綠能技術。在公司成立不到兩年時間,奇力已成為國內第一家從磊晶至光源技術垂直整合之企業,並開發出目前國內光效率最高之一之日光照明產品。

奇力深知公司使命的達成取決於企業全面且持續的成長,而企業的成長則來自於員工的實質貢獻。業此,公司於2008年第四季規劃成立「奇力成長學院」推行全方位學習,以管理、工程技術、品質及通識等領域為主,提供員工全面且有系統的學習發展環境,企圖均衡發展員工各項職能,以支援達成組織營運目標!基於這樣的理念,公司決定導入育碁a+Talent Suite企業人才套件a+KPI績效系統,希望借重育碁過去累積的平台應用輔導經驗,協助公司將「奇力成長學院」直接推展到員工面前,進一步鼓勵員工學習,有效管理工作目標,發揮個人最大潛能,一起點亮全世界!

「奇力成長學院」自今年4/1上線以來,直接打破員工學習時間和空間的藩籬,透過e化應用的主要效益如下:
  1. 多元學習環境,提高學習成效:多元學習方式讓員工可以依照工作上的需求規劃個人學習路徑,學習效益提高,也進一步為公司省下許多學習及差旅成本;
  2. 非正式學習機制,促進員工知識交流與成長:系統所提供的論壇功能間接激發員工知識的交換與創造,對於像奇力這樣一個高知識密集的企業,無疑是一大利器;
  3. 分權管理,管理效率佳:系統貼心的"分權管理"功能,帶來的最直接效益則是協助公司得以更有效率的方式管理員工學習認證記錄,這在面對外部公證團體或客戶針對教育訓練項目稽核時,即能馬上提供相關報表數據;
  4. 外訓管理完善功能,大幅提高行政作業:對知識密集的科技業來說,不斷的吸收最新資訊,為產業創新力的基礎,奇力光電員工們透過參與外部課程、研討會等管道,持續的精進專業知識,系統提供外訓課程的課程申請、簽核、請款等完整功能,提升了員工的便利性,也大幅降低了行政作業時間及成本。

在公司員工還未具備完整績效管理知識的情況下,績效考核作業往往流於形式。主管與部屬在整個績效管理系統裡通常未能進行充分的雙向溝通,績效管理綜效也相對被削弱。隨著育碁a+KPI績效系統的導入,奇力員工對於績效考核作業的認知開始有了化學變化!透過系統機制,我們試圖改變主管和員工的行為,從共同規劃績效目標、協議績效目標考核標準,到績效考核階段,主管更必須於系統上提出對部屬的回饋建議,這對於促進主管部屬間的溝通、組織目標的達成,影響絕對是正面且可期的!

未來,奇力光電將持續擴大既有競爭優勢,期待透過「奇力成長學院」的推波助瀾,協助公司為下一階段的綠色照明科技蓄積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