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春水堂科技」導入育碁『a+KPI』、『a+LMS』系統
落實績效導向文化,加速專業人才養成,共創數位內容與通訊產業輝煌世代!
2014-09-03

從14年前創造出家喻戶曉的動畫《阿貴》,到今日與中華電信共同將電子書變成數位精品,做出第一熱門商品月讀包,創下一年付費業績翻7倍成績的「春水堂科技」,因應組織規模與佈局發展所需,去年導入育碁『a+KPI績效系統』,應用e化落實組織績效制度,打造績效導向的企業文化;接著,導入育碁『a+LMS學習管理系統』加速春水堂培養有才幹、聰明敏銳、活潑熱情、自動自發、且熱衷在瞬息萬變的資訊世界中創造永恆的人才,期望共同攜手為台灣的數位內容與通訊產業開創輝煌世代!

春水堂科技在競爭激烈的數位內容產業環境當中,競爭優勢來自於推動公司前進的人才,春水堂的企業文化十分重視「人才」發展與「績效導向」,因此依據公司和各事業處的績效目標需求,規劃了以「核心職能」以及「專業職能」為基礎的專業教育訓練課程一方面希望每位員工都能持續的對專業技術紮根耕耘;另一方面,希望員工能符合公司願景目標及專業人才技能所需,迅速累積管理知識及專業技能。同為資訊科技產業的我們,深知e化應用的效率及效能,且評估育碁的HRD產品成熟且有眾多的客戶導入實務,因此決定導入育碁HRD相關系統,期望運用e化,有效落實績效制度,同時加速專業人才的培訓,以共同創造企業競爭之優勢,迎接雲端運算新時代的來臨。

春水堂科技行政管理處廖協理表示,昔日績效專案的執行與管理,主要透過"紙本"作業,資料的收集、匯整及保管不易,且績效評核的統計作業量大、曠日費時,不僅效率差,更擔心統計出錯。導入育碁『a+KPI績效系統』後,可將績效目標結構化的依公司願景及策略,由上而下層次性的展開,而且透過e化統一入口,資訊的傳達更加容易且透明,員工可以明確知道個人目標與部門及組織目標的關聯性,利於「期初」的目標設定強化同仁對績效目標的承諾度「期中」透過”進度報告”、”績效筆記”等功能,利於績效現況的追踨,主管也可參考績效資訊適時給予部屬客觀的回饋與輔導,強化了主管與同仁的雙向溝通及信任關係「期末」則透過系統進行最後的績效評核、追踨、跟催及統計作業。經由e化的輔助,整個期末評核作業已從昔日的1個月,有效縮短成15日時,全面提升績效專案的執行效能,利於形成一良性循環,有效落實績效制度!

在人才培訓部份,則依據組織策略,同時參考員工的績效表現,規劃員工職務所需的培訓專案。透過育碁『a+LMS學習管理系統』可輕易將實體訓練、數位課程及外部訓練課程完整整合,提供員工統一、友善且便利的e化學習環境,不僅滿足員工職務所需的多元訓練需求,而且大幅減少訓練單位的行政作業時間及成本。此外,同仁也可透過系統所提供的線上測驗、討論區、問卷、線上學習資源、行為檢核等多元化功能,提升整體學習成效;同時透過學習紀錄的報表等資訊,方便主管與員工及時掌握培訓狀態,加速執行專業人才的養成計劃。

廖協理接著表示,春水堂科技自2000年由網路動畫出發,並不斷創新營運模式,現在春水堂科技更上一層樓,積極擴展手機創新服務及雲端應用技術。很高興於此發展之際,我們有機會與育碁成為合作夥伴,透過育碁專業的導入服務及e化系統友善的操作界面及彈性的管理功能,協助春水堂持續打造一個穩定發展和創意無限的工作環境,有效吸引並培訓產業優勢人才,期待串連人與人、資訊與生活、乃至於整個世界,同時也創造出許許多多大眾耳熟能詳的數位服務產品,並共同朝「成為台灣最大數位內容企業」的願景而努力。

 


春水堂科技娛樂(股)公司
行業別: 數位內容產業
資本額:2億元
網址www.springhouse.com.tw

春水堂科技是台灣最主要的數位內容公司,向來以創新思維發展行動加值服務及數位內容營運平台,具有卓越的數位內容產品經營、手機創新服務及雲端應用技術等能力。春水堂科技創立於1999年, 2000年以《阿貴》動畫 (www.a-kuei.com.tw)成功創造出華人第一虛擬肖像品牌並受國際矚目,2003年更獲TIME時代雜誌譽為亞洲英雄。至今已擁有數十個自有品牌卡通肖像、創作上百集電視卡通、1,000多支短片動畫,擅長以時事製作系列原創動畫,深獲海內外網友喜愛。其後逐步朝向互動多媒體、網路應用技術發展, 2006年邁入電信服務領域,推出手機加值服務平台以及數位加值服務內容等通訊產品;2013年推出kollect數位閱讀平台,開啟數位閱讀新視野。


圖:春水堂KPI、LMS系統登入頁


圖:春水堂KPI、LMS系統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