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資源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永光化學」導入育碁a+Talent Suite人才發展套件
應用育碁獨家「領域分權」功能,滿足集團共享應用及各廠區個別訓練需求
2023-11-06

亞洲最大染料製造廠「永光化學」(1711),因應組織數位轉型與創新策略,加上原系統已無法滿足現行各廠區的訓練應用需求,決定導入育碁「a+Talent Suite人才發展套件」,結合永光化學基於職位職能架構的育才管理制度,以提供員工更完善的數位學習環境,加速培養員工職務所需的知識、態度與技能,持續強化集團組織的實力,增進公司競爭力。同時,應用數位學習,也能減少實體課程員工的交通及紙本文件的使用,從而降低碳排,實踐永光化學對環境保護的承諾,為全球永續發展作出實質貢獻。

導入需求及應用成效

源起/訓練管理挑戰
  • 因應集團數位轉型,原系統已無法滿足各廠區訓練應用與管理需求。
  • 已通過TTQS「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評核,朝TTQS得牌及「國家人才發展獎」邁進。

 

應用成效
  • 應用育碁獨有的「領域分權」功能,滿足各廠區訓練需求應用與管理。
  • 應用「混成學習」規劃,結合數位及實體課程,提高員工學習體驗和成效。
  • 完善的數位學習環境,可隨時上線學習,促進員工自主學習。
  • 詳細的員工學習紀錄,利於主管協助員工職涯發展規劃參考。
  • 方便彙整內外部多元的學習資源,員工透過統一入口,即可查閱學習所需的訓練課程與資源,且大幅提升了管理及推廣等行政作業效率。

 

台灣染料龍頭「永光化學」早期以資本額400萬元的小染料廠起步,後來成功跨足特用化學、醫藥化學、電子化學及碳粉產品領域,發展成為高科技化學企業集團,與世界大廠長期合作,擁有許多專利產品,成為行銷全球五大洲、100多國、年營業額近百億、受政府肯定的隱形冠軍!

完善的培訓計畫,不斷提升員工職務能力

去年(2022)永光化學邁入50周年,成立五十年來,仍能永續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就在經營管理、人才培育、業務拓展及永續發展等面向宏觀的策略規劃與落實。誠如永光化學陳定川榮譽董事長於【永光化學,歡慶五十】影片中所分享,自接任以來,其內心的夢想就是要將永光經營成一間世界級的公司。為實現此一目標,從公司發展的規劃、制度的擘劃,到政策的推動,都需要優秀的人才!足見,永光化學自創辦以來即十分注重人才培育!

在人才的培訓規劃上,永光化學主要依據一般職能資格、特定職能資格、BCM關鍵人力清單及職能確認表,調查並規劃各類員工職能需求的年度教育訓練計畫。主管每年也透過績效考核與員工討論依組織發展與環境變化、部門需求及工作需要,藉以提高員工素質,培養工作必要之知識、態度與技能,強化組織之精壯,增進公司競爭力。

結合育碁eHRD平台,推動循環經濟體驗課程,加速內化為企業文化

達成2050淨零目標、控制地球升溫1.5°C內,是全球人類未來三十年最重要的議題。化學產業不僅要達成淨零排放,負碳技術商業化,更要成為全球碳中和的關鍵推手。化學產品應用於各行各業,永光化學陳偉望總經理認為,化工業是連結各產業實現循環經濟的關鍵產業,期許永光化學是循環經濟的促進者,能夠在化學品供應鏈中,成為觸發循環經濟轉型的關鍵角色。

推動循環經濟,人人有責,陳偉望總經理期能將循環經濟內化成為永光企業文化的一環,所有永光人在日常生活與營運決策中,皆不忘循環經濟的實踐機會。公司在2022年成功地培訓了多位內部種子講師,開發永光專屬的教案與教具。

今年5月順利導入育碁「a+Talent Suite人才發展套件」後,即應用「混成學習」規劃,結合eHRD系統,7月起展開「循環經濟全員體驗課程」第一階段的線上自主學習,搭配線上隨堂測驗課後問卷等,確認訓後成效。接著,第二階段於各廠區陸續舉辦36場實體課程,激勵學員持續產出具體案例,進而由內而外,擴大影響力,以達成環境保護的承諾,為全球永續發展做出實質貢獻。

育碁eHRD系統獨有的「領域分權」功能,滿足永光各廠區訓練需求

永光化學人力資源處蔡優澤副處長表示,永光化學台灣地區,包含:全球營運總部、第一廠、第二廠、第三廠、第四廠、總部與各廠人資透過eHRD系統平台整合,應用系統創造共同作業語言。各廠區雖有不同的訓練需求與簽核流程管理,應用育碁獨有的「領域分權」功能,各廠區可獨立建立專屬的「領域」,分別管理各廠區的成員、權限及簽核流程。同時,應用「領域」的”專屬首頁”,各廠商可以自行依需配置適用的資訊區塊,包含:最新課程、主題課程、學習資源….等推廣應用,方便聚焦員工的學習發展,提升培訓應用成效!

而且,各廠區除了可以規劃自己的訓練內容外,應用系統的「資料共享」機制,可彼此分享課程內容與學習資源,極大化學習資源的應用價值!快速且品質一致的傳遞企業共通的學習內容,利於集團企業文化的推廣與建立。

永光化學培訓的類別,包括:啟發教育、職前訓練、階層别訓練、專業别訓練、專題訓練…等豐富的學習内容。蔡優澤副處長很感謝育碁全力協助永光化學在短短的時間內上線應用。目前,線上教材已有127筆,且已高達89%的開班應用率,透過e化系統有效彙整及追踨員工訓練狀況,加速協助員工各職務專業發展。

攜手育碁,順利轉換上線,逐步建置完善的員工數位學習發展環境

永光化學人力資源處鄭弼文高專表示,因應組織數位轉型與創新策略,訓練系統必需滿足各廠區現行的訓練應用需求,經過嚴謹的選商過程中,育碁業務夥伴的積極態度、針對我們的所有提問,皆有回覆,加上系統獨有的「領域分權」功能、滿足永光化學集團的應用。育碁對”資安”的注重,育碁a+HRD APP領先業界取得MAS標章,讓客戶可以放心的應用系統,最後決定導入育碁「a+Talent Suite人才發展套件」

在系統導入前置期間,總部與各廠區訓練窗口展現盡責的好品格,除了召開多次會議來對焦所有需求問題以外,更努力撰寫實用的操作手冊及eHRD應用推廣影片。導入過程中,育碁服務團隊皆提供了專業、貼心且快速的協助,才能在短短的時間內順利轉換系統且上線應用。

未來,因應ESG人才永續發展目標,永光化學也將持續深化應用育碁「a+Talent Suite人才發展套件」,打造員工完善的數位學習發展環境,讓員工與公司共同努力,持續追求進步創新,以滿載的研究熱情與實現永續發展的使命,致力研發,讓顧客運用對的化學產品,讓生活更加美好,達成公司的品牌承諾「Better Chemistry Better Life」,並與顧客共創價值,成為對人類有貢獻的高科技化學企業集團。

 

臺灣永光化學工業(股)公司


.行業別:化學原料製造業

.資本額:54億7752萬元
.員工數:1250 人
.網址:www.ecic.com

永光化學創立於1972年,秉持「追求進步創新,發揚人性光輝,增進人類福祉」的經營理念,以「正派經營,愛心管理」為文化核心,以永續經營為使命,致力研發、生產對人類有正面價值的高科技化學品,與顧客共創價值,以成為對人類有貢獻的高科技化學企業集團。

永光化學於1988年股票上市,其後積極挑戰高科技,逐步從傳統染料公司蛻變成為擁有色料化學、特用化學、碳粉、電子化學、醫藥化學等五大事業的「高科技化學企業集團」。

永光化學全球員工逾1,800人。總部設於台灣台北,在全世界擁有20個營運據點,6個生產基地,其中5個在台灣、1個在大陸蘇州。行銷網遍布世界5大洲、100多個國家。

兼顧「正派」 與「愛心」是永光化學決策的依據與行為的準則。

永光化學對客戶、對員工、對股東、或是對人類、對地球,一切的作為都出於「愛」。我們以永續經營為使命,帶動企業持續成長,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並竭盡心力研發與生產對人類有正面價值的化學產品。我們塑造良好工作環境,讓員工發揮所長,豐富生命內涵,彰顯人生價值;並以優良品質與服務供應產品,贏得客戶的信任與愛護,與客戶共創價值。我們誠實公開財務狀況,保障股東應有的權益,建立長期的互信關係。

永光化學用信任、尊重、關懷的態度,愛每個人;用誠信、守法、公正的精神,做對的事。


「永光化學eHRD系統」


榮獲傳統製造業第一類金獎

導入系統
a+Talent Suite 7.2
 
「系統應用示意圖」
圖1:「首頁」最新課程,策展課程等,方便員工快速瀏覽,利於HR依需推廣相關課程

 
圖2:「知識中心」查詢(面授、線上及套裝)課程,學習資源

 
圖3:「領域分權」,各廠商可自行設計,配置首頁資訊,方便聚焦各廠區的學習與發展,提升學習應用成效!

 
圖4:「線上教室」,匯整課程相關教材內容、課後測驗、問卷調查及相關學習資源,方便員工學習

 
 

延伸閱讀

【活動】
【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