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分享區 > 成功案例
    成功案例
《渣打銀行》
結合育碁「a+Talent Suite企業人才套件」
實現渣打國際學苑 You Grow, We Grow!!
2009-9-17
   
 
  • 需求:
    • 降低因營業據點分散的訓練成本
    • e化訓練作業,提升效率
    • 即時的新人訓練
    • 完整中、英文界面,符合渣打對多語言環境的學習需求

  • 解決方案:
    導入育碁「a+Talent Suite企業人才套件」,提供員工不限時空的學習空間,縮短學習曲線,並穩定新人流動率,同時提升訓練營運效率及服務,以更有效率(短時間內消化大量訓練需求)且穩定品質的方式傳遞教育訓練;搭配學習地圖的完整規劃訓練,滿足各部門訓練需求與組織目標。

  • 主要應用效益:
    • 完整中英文界面,符合多語言環境學習需求
    • 降低訓練成本、提升訓練績效
    • 完整規劃新人之學習地圖,因應組織需求
    • 建置完善企業學習平台、傳承企業知識庫
 
   


建構需求

營運據點分散各地,採集中實體訓練,訓練成本昂貴
全省近百家分行、北中南各區業務中心等營運據點,教育訓練之執行100%為實體課程,且集中於新竹面授,加上員工人數眾多、訓練班次頻繁,講師疲於奔命;因而產生昂貴的訓練成本。

班務大多仰賴人工作業,缺乏效率
教育訓練系統僅具訓練記錄資料庫功能,未開發使用者介面支援班務作業(例如課程資訊查詢、報名、請假、訓練紀錄查詢等),大量班務作業均仰賴勞力,費時費力。

人員流動率高,集中訓練緩不濟急
  • 分行行員流動率高,但分行人力精實,新進人員集訓多日,無法滿足分行即時的人力需求。
  • 新進人員入行時間不一致,較難及時施予集中訓練。
  • 分行作業繁忙,主管或資深人員無法抽出時間進行新進人員之OJT是新進人員流失的主因之一。OJT之實施亦因單位人力狀況寬鬆及OJT技巧純熟與否而品質不一,不利新進人員之導入。
  • 系統操作難度高,新進人員難以自行摸索,學習曲線無法有效提升。
  • 業務人員流動率高,基礎課程必須能及時符合需求,集中訓練緩不濟急。


建置效益

  • 完整中英文界面,符合多語言環境學習需求
  • 提供員工職能完整培訓,及時養成並符合單位人才需求
  • 快速導入集團所提供的各類型線上課程及線上測驗
  • 系統化紀錄學習成果及提供相關報表數據
  • 減化訓練人員的管理及行政負擔、降低訓練成本、提昇訓練績效


導入感言


育碁完善的多語版系統與貼心及時的服務
協助「渣打國際學苑」實現You Grow, We Grow!!

「人才」是渣打最重要、最寶貴的資產,而「學習」亦是成長和成功的關鍵,為有效培育人才,我們設立「渣打國際學苑」,推動組織學習文化,將渣打變成一個學習型的組織,並推動「亞洲人才庫」計畫,以支持渣打的持續成長。

渣打的人才培育以學習與人才發展部 (L&TD) 專屬全職講師群,提供同仁在"職能"上的培訓,課程類別多樣,每月的開課量大且頻繁,育碁的「a+Talent Suite企業人才套件」可有系統地紀錄同仁實體及線上課程的訓練狀況及有效地追蹤訓練結果。

渣打不僅擁有集團共通的學習平台,同時靈活運用國內中文界面的開發能力,並於融合後延用育碁「a+Talent Suite企業人才套件」中的a+LMS、a+Learning Roadmap及考試系統。由於平台具備完整的中、英文界面,符合渣打對多語言環境的學習需求,完整的管理功能也協助管理者可快速的執行報表、匯整相關數據,每月提供相關主管學員名單、課程的完成率以及各類別課程的訓練分配,由上而下的追蹤,有效地瞭解同仁的學習狀態,以利及時追蹤指導,協助員工。

育碁「a+Talent Suite企業人才套件」解決方案,有效協助渣打在遵循集團的規定下導入各類課程,透過雙語的學習平台,針對不同職能需求,提供專業的訓練課程。貼心及時的服務與客製功能,使渣打企業學習平台更符合人才培訓所需。

渣打集團分別在倫敦及香港交易所上市,名列富時一百指數前廿五大公司 (以市值計算) 。
擁有超過一百五十年歷史的渣打集團,營運網絡遍及亞太區、南亞洲、中東、非洲、英國及美洲等七十餘個國家或地區,並在全球設有超過一千七百個據點 (當中包括附屬,聯營及合資形式),與全球快速發展的新興市場一同成長。
身為最具國際特色的跨國銀行集團,渣打擁有來自超過一百一十五個不同國籍,總數超過七萬三千名的員工。多元化是我們的重要價值,並成為集團在全球化的過程中持續成長的重要關鍵。 強勁的業務成長、關鍵的策略聯盟與同業併購,再加業務、產品、市場及員工等面向的均衡及多元化發展,讓渣打在亞洲、非洲與中東等新興貿易走廊持續領先。

行業別:金融業
資本額:127,040億
員工人數:4,700 人
網址
www.standardchartered.com.tw
(前新竹商銀)獲獎紀錄:
.94年度 -
數位學習企業學習網特優獎
.95年度 -
數位學習企學網建置典範銀獎



 
 
《返回成功案例清單》



育碁數位科技簡介

因應瞬息萬變的商業變遷與挑戰,如何協助員工快速取得資訊,並實際將知識應用於工作上,已成為企業提升競爭優勢最重要的議題。育碁數位科技深刻地了解到企業所面臨的挑戰與需求,自2000年成立以來,長期在企業人才培訓與發展的e化領域中耕耘,為企業LMS學習管理及eHRD人力資源發展的專業服務廠商。

育碁資歷豐富的系統產品發展及應用顧問團隊從不缺席ASTD Conference(2001-2012),不斷將多年參與的心得與應用趨勢,轉化成育碁專業的輔導服務,隨時提供客戶專業的分析及建議,成功的服務國內不同產業的標竿應用企業,如:『緯創資通』、『中租迪和』、『花旗銀行』、『OK超商』、『王品集團』、『聯合報』、『南山人壽』、『台中精機』、『聚陽實業』、『啟碁科技』、『頎邦科技』…等,在eHRD的專業領域中,亦深獲事業單位主管及人資界專業人士的高度肯定與讚賞。

一路走來育碁以「國際化的專業水準」及「在地的深化整合服務」之核心競爭力,持續強化產品與服務優勢。產品技術上通過ADL、 SCORM、美國 VeriTest 及微軟 Gold Certified Partner 等的國際認證;服務上更以嚴謹的『標準導入服務流程』,協助客戶百分之百上線應用及深度發展;同時,結合產業內最專業的策略合作夥伴及學術專業研究機構,提供企業組織最優質的人力資源發展整合服務,協助組織培育與發展專業人才、提升企業整體競爭力。

育碁 a+HRD Total Solution

系統採模組化設計,可依企業組織需求彈性購買所需的系統產品,且各系統亦可相互搭配以強化結合後的加值效益,全方位的 eHRD 系列產品如下:

LMS學習管理
a+LMS 學習管理系統(專業版/標準版)

eHRD人力資源發展
a+Talent Suite 企業人才套件(a+Competence、a+Learning Roadmap、 a+LMS)
a+Competence Development Suite 職能評量發展套件(a+Competence、a+MRA、a+IDP)
a+KPI 績效系統 (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 System)
a+MPS 行動績效支援系統 (Mobile Performance Support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