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分享區 > 成功案例
  成功案例
2012年Q2宏碁全球NB出貨量躍居世界第1,
透過高效能學習型組織,增強跨國運作效率與全球競爭力
2012-8-22
根據市調機構顧能(Gartner Dataquest)最新報告,宏碁在2012年第二季筆記型電腦(NB)全球出貨量躍居第1,市佔率上升至15.4%,高於惠普與聯想;其中在EMEA地區(歐洲、中東、非洲) 的市佔率亦第一,且市佔率高達20%,展現了宏碁面對市場敏銳的掌握力,以及組織動員的執行力。

近年來在資通訊業環境的快速變革下,筆記型電腦仍是所有使用者最倚重,也最能貢獻生產力的個人資通訊設備,在筆記型電腦的專業及市場佔有率的地位上,證明宏碁是全球消費者最倚重,也最信賴的品牌與服務廠商。

宏碁台灣人資服務處簡仁傑處長表示,因應全球化的競爭,不僅要做好員工的培訓,更要做好人才的管理,具備整合性人才發展( Integrated Talent Management )的eHRD系統應用即為宏碁所需,以藉此支持組織內的人才培育與發展,及時因應市場環境的變動。宏碁自去年選擇,並且成功轉換應用育碁新一代「a+Talent Suite 企業人才套件」完整的系統功能一年多以來,期間育碁所提供問題諮詢服務的快捷及品質,讓人資服務團隊體驗了育碁在落實問題解決的能力,讓我們可以更安心的擴大系統的應用範疇與深度,以創造高效率且及時的人才培訓與發展方案,進而滿足業務營運對人員專業的需求。同時,育碁持續性的產品開發動能,以及HRD專業的分享交流活動,也讓宏碁的人資服務團隊們耳目一新,不僅從中獲得更豐沛的專業資訊,更有信心因應新時代下人才發展所面臨的挑戰,持續創造企業的人才競爭力。

育碁楊中旗總經理表示,很高興持續聚焦在企業人才培訓與發展產品開發與專業服務的育碁,能成為台灣標竿企業「宏碁」所認同選用的HRD領導廠商;而且,可以共同為台灣的全球競爭力一起貢獻努力,更是我們的榮幸!育碁所自行開發的「a+HRD Total Solution」全系列產品與服務,完整融合了員工職能與職務的訓練需求、規劃、學習發展、多維度評量、個人發展規劃到績效管理(KPI)等完整的人力資源發展所需的功能,加上”Tablet平板支援” 介面及”a+MPS行動績效支援系統”加值模組,就是要協助企業以績效目標為導向,快速展開專業人才的培訓與發展,提升企業整體競爭力。展望未來,育碁也絕對會持續在HRD專業的層次與服務的品質水準上持續提升,成為台灣企業在人才發展競爭力上,在地長期最可靠、可信賴的策略合作夥伴。

[ 參考資料 ]
‧2012/8/14:【中央社新聞網】宏碁Q2筆電出貨 全球居冠
‧2011/7/27:宏碁導入育碁a+Talent Suite系統順利轉換上線
‧2012/7/31:育碁 a+ HRD Total Solution 5.4 如期正式上市
‧2012/8/20:2012/1/16- 8/20 持續7個月以上, 創造優異的服務速度與品質

宏碁於2007年成功併購美國Gateway公司(含eMachines品牌)及歐洲Packard Bell公司後,形成一擁有多個PC品牌的集團,達成鞏固歐洲、站穩美國、確立全球佈局的策略。宏碁集團持續以打破人與科技的障礙為企業理念,決定以多品牌策略行銷全球,提供各地消費者簡單、易用的資訊產品,以滿足使用者不同的需求。

行業別:電腦及週邊設備製造業
資本額:280億
員工人數:5400 人
網址:http://www.acer.com.tw

 
《返回成功案例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