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微學習有fu】數位學習成效看的見

"天下創新學院"與"育碁"合作舉辦【讓微學習有fu】,已於1月18日假卡內基訓練台北辦公室圓滿落幕。此次開放來賓體驗「混成學習」,運用最敏捷的HRD系統、加上最優質的微學習內容,模擬組織內學習的應用情境,並於會後提供問卷分析與參考資訊,幫助管理者聚焦「微學習」,進而提升企業人才競爭力與營運績效。

【活動重點回顧】

  • 人才培育的挑戰?教育訓練成效難以量化。
  • 什麼是微學習?簡短、單一、聚焦、小單元、技巧元素、互動、反覆的
  • 什麼是微學習?把十小時的課,拆成很多次上。
  • 微學習有什麼優點?
    對人資的5易:易製作、易改變、易記憶、易參與、易黏著
    對企業的4高:高實惠、高敏捷、高應用、高衝擊
    對學習者的5彈性:地點、工具、學習、素材、時間的5彈性
  • 以育碁6.X系統操作"行事曆同步"微課程為例:技術訓練應用,可拍攝手機上傳作業
  • 了解"技術應用訓練"與"新人訓"是美國最佳的微學習應用選項
  • 活動中的平台問卷設計,手機APP使用,報表呈現與回饋分析,讓來賓覺得...
    學習過程更投入,快速蒐集其他來賓的回饋,有虛擬學習社群的溫度
  • 作為學習者,認為哪些新學習元素,應該要納入...
    課前微課程、影片小考、課後PDF微課程

此次,育碁與天下創新學院共同舉辦的研討會,透過「平台問卷」即時回饋與互動應用的分享,高達9成的來賓對「混成學習」設計的體驗給予高度肯定!講師現場就來賓填答結果,直接分析、解讀、進一步詢問交流,讓來賓知道彼此對活動的看法,也能感受到來賓的專注與對內容感興趣的程度。相信與會來賓對「混成學習」、「微學習」與「平台問卷」多元的應用皆有更深入的認識與收穫。感謝所有來賓的熱情參與,讓活動圓滿成功!

 

※ 活動進行模式─體驗「混成學習」應用範例

●活動前:MPS/APP個人帳號連結設定,手機QR Code簽到。

●活動開始:先分享活動前平台問卷的調查結果。活動前先蒐集來賓的需求,可提醒講師對講解內容的比例分配與傳達重點作好掌握,並有助於來賓更加投入活動。

●活動開始:1/18 的混成活動設計,要求參與者活動前花30分鐘閱讀微課程,回應影片小考,完成平台問卷…,普遍接受並表達滿意。

●活動中:講師陳芳毓分享成功的微學習應用,天下創新學院的微學習提案。

●活動中:來賓透過現場問卷填答的結果,即時分享互動交流,協助提升學習成效。

●活動中:使用APP上傳照片,體驗繳交作業流程,並透過問卷即時回饋,協助提升學習成效。

●活動中:透過手機回饋身為學習者對於混成課程活動設計的期待,反映了學習科技可以豐富的學習活動元素,促進學習者的學習效率與效果。(詳細活動設計與相關報表,育碁的系統客戶可以在客服管理系統中查詢到完整素材設計內容與報告)

●活動中:透過APP填寫平台問卷後,講師立即以儀表板展示統計結果,促進課程的互動交流。

●活動後:講師合影。會後還提供問卷分析及參考資訊,以及微學習PDF。
 
 
延伸閱讀

相關產品

近期活動

 
若您對育碁的產品與服務有興趣,
歡迎您隨時來電02-2517-8080#312;或來信:mandyting@aenrich.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