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績效發展專題暨育碁a+PMD 7.0 產品發表會】疫情下新績效管理

育碁與天下創新學院及康士藤管顧共同舉辦的【績效發展專題暨育碁a+PMD 7.0 產品發表會】疫情下新績效管理,已於4/20圓滿完成。因應疫情,為保障大家的健康,活動持別採「梅花座」安排,特別感謝所有參與者的配合與協助,也謝謝所有講師及人資夥伴的共襄盛舉,讓活動順利完成!

2021年疫情仍未解除,近期國內更轉為嚴峻,市場環境變動從未如此之大;面對如此變化莫測的市場,唯一解法 – 團隊動起來,速度加快!企業數位轉型勢在必行,績效管理與發展也不例外。會中,育碁正式發表新一代「a+PMD Suite績效發展套件7.0」,「a+Talent Suite人才發展套件 7.0」追加新功能,以及”a+HRD Core共用底層”的整合性全系統共用功能,分享e化最佳解決方案。同時育碁長期合作夥伴「康士藤管顧」周佑民總經理分享「疫情下績效考核新思維」,提供績效管理的制度因應及專業知識;此次更特別邀請到「信邦電子」人力資源服務中心李山協理,分享電子零組件產業人才發展的概況、挑戰,以及如何善用系統實現「敏捷式績效管理打造永續人才供應鏈」的寶貴實務經驗,期望結合eHRD領域專業知識、e化產品及客戶實務案例,提供企業最佳解決方案,加速組織績效與人才發展的落地實施。

【開場】敏捷/透明/連結/資安 育碁 楊中旗 總經理

活動首先由楊中旗總經理報告育碁「敏捷、透明、連結、資安」2021/4/8第10次更新的最新資訊;透過關鍵數字的定期檢視,speak with data讓數字來說話,據此驗證並確保提供客戶優質的產品與服務;同時,再次感謝一年以來27家客戶具名提供服務證言,給予育碁極大的支持與肯定!

產品與服務的「敏捷」表現上,育碁產品除了每半年一次版更,持續小版本的產品演進外,搭配每次版更產品發表會後, 都能於2周內提供客戶測試機測試及評估。服務方面則是提供客戶專屬服務窗口,並結合CRM系統,透過「客戶服務系統」提供客戶所有案例的即時處理進度檢視與追踨,落實育碁高效率的客戶服務互動機制!同時,產品服務相關資訊不定期公告於育碁官網,讓資訊公開「透明」,方便客戶掌握所有重要資訊。而且,因應客戶對數位內容等外部資源整合應用的需求,自2016年起與《天下創新學院》網站串接整合其1840門課程,方便客戶可提供給內部員工統一於客戶端LMS直接查詢、閱讀及匯整學習紀錄,且讓管理者可於育碁系統中自動開班, 設定混成課程與關聯學習活動… 等管理整合,更大幅節省HR的行政作業時間,迄今已有13家客戶整合應用,充份發揮「連結」的應用效益。因應數位化時代,企業對的資安要求越來越嚴格,育碁除了產品內建「資安」規格外,迄今也已獲得35家客戶委託第三方進行弱點掃瞄與滲透測試,持續精進的產品都能通過資安驗證,讓客戶可以放心應用!因應數位轉型的趨勢,期望企業能跟著敏捷、透明、連結、資安的育碁往前走,讓育碁能成為客戶最值得信賴的eHRD長期合作夥伴。

    重要關鍵數字:專業與動能兼具,讓客戶放心、信賴
  • 最新7.x版本系統首季採購客戶數21家,較6.x成長3倍
  • LMS市占率60%;KPI/PMD市占率80%;MRA市占率約70%
  • 【KPI系統】平均案例處理時間0.81天;連續4年8個KPI服務監控期間,待育碁處理的案例為〝0〞
  • 【a+HRD全系統】平均案例處理時間2.23天;迄2020年連續6年所有客戶案例,待育碁處理的案例為〝0〞

【eHRD解決方案】新一代育碁a+PMD Suite 7.0暨a+Talent Suite 7.0 追加新功能簡介 
育碁.楊中旗 總經理、黃志揚 產品副理

緊接著,黃志揚產品副理介紹最新版的「a+PMD Suite績效發展套件7.0」,延續a+HRD 7.0版的嶄新介面及全新資訊架構設計,除了延用角色系統應用「中心化」設計,讓關鍵資訊集中、應用更聚焦以外;回歸績效管理本質,提供包含:「期初」績效目標設定階段的〝目標承接圖示化、職務目標庫〞;「期中」溝通回饋階段的〝績效動態、績效進度報告與筆記〞;「期末」績效評量階段的〝自動排名、強迫分配、資訊儀表板、報表…〞;以及整個績效專案的〝考核流程設定、會簽設定、領域分權管理…〞等等的e化功能,期望協助企業活用科技敏捷績效理念,透過對績效目標的即時評量與持續反饋、實現主管對員工的及時激勵與客觀評價,以驅動員工成長,加速企業落實營運績效目標!

同時,「a+Talent Suite人才發展套件 7.0」也推出各項新功能,包含:行事曆擴充全天活動,任務日程清楚檢視、「活動與待辦」檢視模式,精準完成任務;首頁即具備〝新增〞快捷功能,方便快速新增資料;日期自動計算・加速開班設定作業;線上教室總覽,一目瞭解開班活動的設定與執行概況…等,期望創造更好的客戶體驗,持續提升e化應用效益。此外,育碁「a+HRD Total Solution」的〝a+HRD Core共用底層〞整合性跨模組共用功能,即使僅採購育碁的績效管理系統, 功能也會包含:「活動中心」的平台問卷、考試功能、「學習資源」、「動態中心」,協助組織平台推廣應用與管理,讓系統發揮效益極大化。

【育碁eHRD Ecosystem】訂閱機制與服務簡介:《內容訂閱服務》、《影片字幕服務》 育碁 楊中旗 總經理

中場休息前,楊中旗總經理分享育碁eHRD Ecosystem的訂閱機制與服務項目,因應客戶對數位內容的整合應用需求,2020年3月與多家內容供應商,迄今已有13家內容供應商,包含:育碁客服系統、博士博、臺篁、LiveABC、精誠資訊、影音創客、全人文創、軒言文創、精英文化、為你而讀、人才邦、CodingBar、淑萍老師嚴選…等。透過a+LMS的「服務供應商中心」訂閱管理功能,提供客戶訂閱採購後,即可自動串接供應商內容,直接於客戶端LMS提供數位課程給全體員工閱讀。不僅大幅節省企業HR上傳教材與開班的行政時間,也方便員工單一學習入口,操作一致性易上手,並可善用育碁LMS獨特的「首頁策展」功能推廣供應商的主題課程,利於聚焦學習。

同時,因應影音教材的普及應用,育碁a+LMS 7.0整合Google「語音辨識」及「字幕翻譯」功能,推出《影片字幕服務》加值訂閱服務,目前支援13國語系,大幅節省昔日需逐一聽寫出影片內的語音文字、確認影片時間軸…等繁雜的人工產生影片字幕的繁瑣作業時間及成本,協助客戶加速產出影音教材的字幕內容,加速影音課程的跨國推廣,極大化教材的應用效益,期望建構「育碁系統使用客戶」、「育碁」及「內容供應商」三方win-win的eHRD Ecosystem!

【HRD 專題新知】疫情下績效考核新思維 康士藤管顧.周佑民 總經理

周佑民總經理說明,後疫情時代影響了員工當然就影響了績效評核;同時也影響了企業的戰略布局,進而影響了關鍵成果的評估。而且,因應疫情彈性上班的Work From Home模式,對打考績真的很困擾。接著周總經理從績效評核最重要的兩構面:「成果」與職能「行為」中,分享因應Covid-19他所看到的一些改變以及績效考核可以如何調整及優化應用。

面對彈性上班,必須要顛覆我們以往的一些工作思維,如評核的邏輯性,邏輯性第一個當然是「成果評核」,因為疫情主管與員工的互動頻率越來越少,主管難以掌握部屬工作進度,此時,溝通變得很重要,才能建立彼此的信任感,建立員工對公司的擁有感及投入度;同時,績效考核後,除了應用獎酬激勵外,針對GAP落差的部份,也要協助員工發展,才能共同達組織成果目標。此時即可善用”當責”的Model-成果金字塔:成果、行動、信念跟經驗。因為當責是以成果驅動為開始,後疫情時代,慢慢的越來越多的公司對於關鍵成果這件事的要求越來越明確;把關鍵成果要求清楚,績效考核構面之一的成果才能明確。而且,為了達成關鍵成果,職能行為的評估就相當重要,那些行為項目能協助達成成果目標,行為評核才有其價值;連帶的若績效不好,員工也會比較願意在行為當中從被動變成什麼主動,可以讓被動溝通變成主動溝通,思維才能改變。

面對後疫情時代,公司要達成的目標都改變了,成功新的經驗才有辦法去改變主管原有的思維,HR若能協助主管與員工在思維與行為的轉變,進而促使公司的關鍵成果達成,那HR就能成為企業的策略性夥伴。

【企業案例】以敏捷式績效管理打造永續人才供應鏈 信邦電子/人力資源服務中心.李山 協理

李山協理表示信邦1989年從消費性產品(貿易)起家,走到零件代工、產品模組化,至今成功轉型為完整解決方案的提供者。有先見之明的信邦,早在20幾年前就意識到數位轉型的重要性,於是積極採取各種創新策略並從內部開始凝聚轉型的共識。當分析出關鍵人才缺口後,緊接著就是HR招募的挑戰,如何吸引年輕族群的專業職系人才,如何讓公司內部元老理解並接受新生代的需求,HR向上向下的溝通協調能力就顯得相當重要。呈現新生代人才的績效並在短期內加速其績效展現,成為信邦的首要之務,因此需要導入學習管理平台,提供新人相關培訓,同時應用績效管理系統,管理及追踨績效表現,讓數字說話。

為了呈現新生代人才的績效,新人報到後,會加速新人的學習的節奏,且在第一個學習階段結束後,就會啟動考核,大約1個半月就會啟動階段性考核,依所定義的成果展現,加速績效的評核及管理,以協助主管確保部屬的即戰力。為了落實敏捷化的績效考核方案,只有透過育碁績效管理系統的導入,應用科技的系統化、自動化等管理功能,才能做到讓新人隨時可進行績效考核及發展,才能在短期內加速其績效展現。

信邦在人才的解決方案上,招募的問題用薪酬規劃及解決,而薪酬其實是一個rewarding system, 要以performance management為運作核心,用明確的目標去鑑別出員工的績效,而如何才能將此事做的又快又穩,育碁的系統就是協助信邦落實的最佳平台。除了績效管理系統,信邦也導入育碁學習管理平台,建立信邦學院,提供員工一個易用的平台;而且透過系統彼此的串聯及數據化資訊,進一步解決信邦所關注的問題,所以信邦需要仰賴育碁的a+HRD 系統才能把事情做到位,也才能打造人才管理供應鏈,滿足信邦Global 8個Site的需求。

好消息!本次研討會現場特別實況錄影,未能親臨現場的人資夥伴,歡迎報名參加在5/21-6/14開放的4/20「研討會回看」線上影片場,以深入了解講師的精彩分享內容!

各議程實況錄影

各議程講義

活動花絮

 
 
若您對育碁的產品與服務有興趣,歡迎您隨時來電02-2517-8080#312;或來信:mandyting@aenrich.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