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育碁數位科技」-國內最佳企業數位學習服務輔導廠商
代表出席海峽兩岸e-Learnirng質量控管交流研討會
2009-11-26

11月初,台灣「數位學習品質認證中心」應「北京交通大學遠程與繼續教育學院」之邀,前往大陸進行數位學習議題座談與企業參訪。國內唯一自行開發培訓、職能、學習地圖、360度評量、個人發展及績效等全方位eHRD系統廠商「育碁數位科技」很榮幸因輔導「OK超商」通過國內首家且唯一「課程AAA認證」最高品質認證等級,受邀出席《e-Learning品質管控交流研討會》,代表國內最佳數位學習輔導的專業廠商,分享與交換兩岸發展數位學習與品質管控議題的心得,期望共同研議出數位學習與品質認證服務的運行與發展趨勢。

導入數位學習的企業客戶常能理解『學習服務』的重要性!在平台建置完成、課程製作完成後,接下來就是如何執行以達到學員學習成效;育碁數位科技總經理楊中旗表示,線上課程『學習服務』的執行即是為了落實對學員學習便利與成效的支援,提供學習者良好的學習服務品質以提升學習成效。同時達成管理學員的學習參與及成效的檢視。企業HR可依此目的及精神,訂定學習引導策略並規劃線上課程學習服務的參考模式及樣板,協助企業內部講師(SME領域專家)管理應用線上課程;同時,在學習歷程中協助講師持續評鑑與改善,以產生課程學習服務的效益,讓課程學習目標可以落實到學員學習後的工作應用成效上,達成訓練的成效。

而在學習服務的執行上,育碁的a+LMS/Q+LMS學習管理平台中的線上教室(learning portal)等功能,即扮演了重要的輔助角色,藉由e化的特性及優勢,讓教育訓練管理者與講師能有效管理課程的學習活動,滿足學習者在從事數位學習活動時,享受應有的服務品質,創造學員良好的學習經驗,透過學習管理增加學員學習成效,進而提升工作能力以提升績效。



線上教室
育碁a+LMS學習管理平台』:
提供多樣活動樣板,如:課程+問卷(Level 1)+考試(Level 2)+行為評量檢核表 ( Level 3),滿足企業執行線上課程學習服務,促進訓練成效。

育碁數位科技楊中旗總經理表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94年育碁發表「a+LMS學習管理系統」的”線上教室”功能;95年OK超商即應用此強大友善的功能,結合數位課程、線上學習活動、實體教學及學習服務講師與導師,使學習服務的執行更齊備、簡便!育碁除了提供功能強大的系統外,同時也提供專業的顧問輔導,育碁很高興能協助OK超商,並與其共同努力建立執行企業所應提供的完整課程架構、學習者的學習歷程、完善的教材設計與學習服務,不僅提升學習成效,也順利通過「課程AAA認證」最高品質認證等級,更因此育碁與OK超商更分別獲得經濟部工業局頒發當年度唯一「年度企業數位學習服務輔導品質獎」及「年度企業數位學習服務品質獎」奬項後,98年OK超商更再度拿下「年度最佳數位學習服務品質獎」獎,締造連續五年榮獲工業局企業數位學習網獎勵最高肯定獎項,充份顯示出「a+LMS學習管理系統」,與育碁豐富且專業的顧問能力,有效的協助企業執行與管理課程的教務工作,促進學員學習效率的提升。

透過此次研討會的交流,未來兩岸將努力共同研議出數位學習與品質認證服務的運行與發展趨勢,讓企業的學習服務品質更完善。育碁也將持續努力精進,將台灣優良的e-Learning /eHRD系統產品及成功的輔導實務,提供給更多兩岸的企業客戶們,共同促進兩岸企業人才訓練與發展,提升企業人才競爭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