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7/3【ASTD專題分享會】 企業訓練的三大挑戰與新思維

開放型育碁「Golden Club」“ASTD 2014 ICE專題分享會”活動已於7月3日圓滿落幕;再次感謝大家對此主題活動的支持,報名盛況空前,才開放一周即超過原定名額,雖已緊急協調,唯因場地空間與設備仍有限制,且優先提供育碁暨有客戶,未能開放所有報名貴賓,再次向大家表達謝意與歉意;再次感謝「中租迪和」吳祉龍資深經理及超過百位的所有貴賓們的熱情報名及參與,讓活動互動熱絡、成功!

會後活動報導及照片花絮如下:

• 中租迪和-人才培訓發展機制與應用成效,獲國際肯定!

育碁標竿客戶「中租迪和」,2013年榮獲美國訓練與發展協會(ASTD)所頒發的「Excellence in Practice Awards」人才發展國際大獎,創國內金融相關產業第1家企業獲此殊榮!「中租迪和」以「業審雙修制度」參賽,業審雙修與組織的目標與策略緊密結合,從全球140件參賽作品中勝出(全部僅9家獲獎),中租迪和在組織與人才發展的專業領域,其機制與應用成效,已達世界級專業,獲得國際肯定!

中租迪和因應組織高度成長及全球佈局發展需求,發展"業審雙修專長養成計畫(Double Skills, High Competency)",長久以來一直紮實的教育訓練制度聞名金融界,培養同仁具備業務推廣與風險管理的雙專長,成為優質的型人,憑藉著高素質的人力資源,快速複製核心競爭力的能力,經營規模持續成長,獲利屢創佳績,穩居國內租賃業的龍頭。

• ASTD 2014 ICE返國分享-企業訓練的三大挑戰及企業訓練的新思維!

中租迪和企金人力資源部資深經理 吳祉龍,2012年因中租迪和獲得人力創新獎,得到勞委會補助,參與ASTD ICE年會;今年則因公司獲得ASTD Awards再次代表公司參與ASTD ICE年度盛會,育碁特別邀請吳資深經理分享其所研習的主題,以企業訓練的三大挑戰及企業訓練的新思維為題,希望能協助與會貴賓們能共同掌握國際HRD最新發展趨勢、觀念、應用架構等專業新知,期待與會者能從中找到關鍵切入點,啟發並應用於所屬企業,以促進組織人才發展績效!

企業訓練的三大挑戰

企業訓練的三大挑戰分別為,挑戰(1):"如何讓訓練有效?、挑戰(2):"確保訓練有效移轉?、挑戰(3):"達成期望訓練成果。吳資深經理針對各別挑戰特別一一匯整,並詳細和與會貴賓們分享相關資訊、理論架構、國際應用案例及中租個案。以挑戰(1)"如何讓訓練有效?(如:圖一)為例,詳列為何企業訓練常常花了大量時間及金錢,卻不見成效之因;並針對各別因素說明組織應如何因應;在國際案例上則分享了”ASTD領導力發展模型:LEADS”(如:圖二),說明ASTD的顧問如何規劃一個有效領導力發展方案的結構性步驟,讓訓練可以系統性和結構化的展開規劃、執行及追踨,以逐一改善並提升訓練成效;接著分享中租如何應用LEADS模型在HR單位"HR takes the LEADS"及新進人員的訓練"Double SPEED"的專案上,以持續在人才的發展上用心,並努力做到更好,且不斷創造佳績!

緊接著,挑戰(2):"確保訓練有效移轉?吳資深經理以其個人在ASTD某講堂的訓練移轉親身經驗,及中租管理訓回訓做經驗分享;挑戰(3):"達成期望訓練成果則分享全球最大租賃公司GE Capital在ASTD簡報上,他們如何透過指標的設計來達成組織期望的訓練成果,同時,以中租的e課程目標設定的實務經驗逐一舉例分享,協助與會貴賓了解各別挑戰內容及成功的因應做法。

企業訓練的新思維

在企業訓練的新思維主題中,吳資深經理分別從個人和組織的角色思考訓練單位和訓練承辦的新角色和定位。在個人面部份,分享中租亞太MA的規劃中,如何跳脫業界主流做法,嘗試新做法,並願意承擔其可能風險和困難,藉此說明並鼓勵HR應勇於面對挑戰承擔風險。而組織面部份,說明若好的人才進入不好的系統,通常是不好的系統勝出,因此,組織應打造一良善的系統,才能招募、培訓並留位好的人才。中租的個案則分享在地化自辦訓練,如何運用組織的力量和機制,來創造知識社群及訓後可運用所學的環境。

最後,吳資深經理分享中租本次ASTD得獎作品-業審雙修制度,將有效訓練、訓練移轉、訓練成果做一個串接(包含申請獎項過程的甘苦談),並說明其2012、2014兩年在ASTD的所學和啟發-"早知道不等於早做到:知道只是Level2(學習層面),做到才是Level3(行為層面)。"有做過不等於有做好:做好屬於Level4(結果層面),跟只是有做過不一樣。"與所有與會者分享並共勉之。

 
 
eHRD
eHRD
 
*延伸閱讀

中租迪和相關報導
·《2014/06》新聞報導:「中租迪和」創國內金融相關產業第1家, 榮獲美國ASTD Award人才發展國際大獎肯定!
·《2012/08》研討會報導:如何快速複製成功經驗,擴充學習平台成效
·《2012/06》研討會報導:中租迪和分享-如何確保訓練有效移轉
·《2007/10》中租迪和導入育碁a+LMS學習管理系統應用效益
·《2007/03》中租迪和導入企業學習網 留任率提高16%
·《2007/02》學習型組織_中租推動數位學習培養π型人

 
 
 
 
若您對育碁的產品與服務有興趣,
歡迎您隨時來電
02-2517-8080#312; 或來信:mandyting@aenrich.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