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CCESS.與成功有約】策略X 科技 最強HRD應用專題

由「育碁」與「天下創新學院」共同舉行的【SUCCESS.與成功有約】研討會已於10月12日假文大推廣中心圓滿落幕。本次主要以緯創資通、育碁、天下創新學院等HRD應用企業與推手齊聚分享,結合最資深專業的HR先進、最敏捷的HRD系統、與最優質的微學習內容,共同探討如何影響企業人才發展,創造極致績效,為組織打造成功!

重點摘錄如下:

【世界級分權架構設計.滿足企業資源共享與各種分權應用】

活動開場首先由育碁總經理楊中旗分享a+HRD 6.2旗艦版與專業版即已提供的兩種分權新模式-組織(Org.)分權與領域(Domain)分權的應用實例。會中以育碁提供給眾多潛在客戶系統評估測試的「共用測試機」(10/12已經升級到6.4 提供客戶使用) 為例,分享集團企業/跨國分公司,或功能單位等多組織架構者,如何應用系統的"組織分權"、"IP設定”…等功能,落實訓練之集權與分權管理的應用。其次,以育碁客戶專屬的「客戶服務系統」(也是採用 6.x簡化設定而成) 為例,示範如何應用”組織/領域分權”功能及"微課程"的應用,建立企業"外部客戶"的服務機制,以協助組織推廣產品服務,促進營運績效,以發揮LMS系統的最大應用效益!育碁即藉此客戶服務系統內建機制,提供客戶每周服務案例報表email訂閱、LMS、KPI及MRA主題的系統操作微課程等貼心服務,迄今已累計超過85門微課程,協助客戶加速熟悉系統的操作與應用,進而促進導入「a+HRD」全系列產品的應用效益。不僅獲得客戶高度肯定與回響,並持續落實高效率的客戶互動機制與品質。

【成功的策略思維】企業創新,組織轉型變革

接著,緯創資通邱倉木處長以成功的策略思維為題,分享組織應如何結合科技的發展,協助企業創新、順利轉型變革,以因應VUCA時代,重新構想商業模式和競爭力,才不會被淘汰,並進而穩定成長、締造下一波的營收高峰。邱處長以緯創資通的企業轉型為例,說明企業要轉型就要”創新”,且企業競爭力主要來自於效率及創新;面對科技數位化的浪潮,社群媒體、智慧手機、大數據分析、AI、Robot…等工具正不斷的快速進化,企業要持續進行數位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將原本紙本轉為數位,或是將數位再次加工,提供客戶有價值的服務;同時提升數位商數(DQ, Digital Quotient)\數位化的成熟度,善用科技進行溝通並培養能解決問題、快速回應的組織能力,才能將數位轉型轉化為財務表現上的獲利。

依企業數位轉型的發展需求,HR因應此重大變革,需先完整定義欲解決的問題、設定清楚的目標,將人資策略應與企業策略連結;接著,依目標分析及盤點組織所需能力、培育所需人才,並應用e化科技,提升員工的學習發展與績效。同時,善用數位化管理,將所有資訊化繁為簡、更即時、準確,以提供主管簡單、方便的管理決策輔助,共同建構組織核心競爭力,以因應全球產業科技快速變遷的態勢與競爭。

【成功的e化產品發展】敏捷化最新的a+HRD 6.4.加速企業人才發展、驅動績效

隨後,由育碁楊中旗總經理宣布「a+HRD Total Solution 6.4」全系列產品正式上市!繼2017/6/15發表「a+HRD Total Solution 6.3」之後,育碁再次展現敏捷化的產品開發動能,接續6.3提供的〝主管中心”及〝管理者首頁”之後,6.4版更新增了〝個人中心”,且專業版以上更提供所有員工(一般使用者)可自行設定個人中心與主管中心的資訊區塊版面,方便使用者可依個人系統實際的使用慣性,提升系統的應用便利度。6.4版同時也增加了〝平台問卷、影片小考、手機線上作業可上傳影片及圖片〞等新功能,各系統模組管理者皆可透過〝平台問卷”隨時進行意見蒐集與回饋 (包括績效管理專案期間,職能評鑑專案期間... );即時的〝影片小考”則可彈性增加教材互動機制,加深內容的重點學習與記憶。會中由育碁黃志揚產品經理逐一介紹系統的功能特色及應用效益,期望透過更多聰明便利的e化功能,協助組織不斷提升人才培訓與發展成效。

【成功的微學習應用.專題策展】用戶為什麼喜歡《與成功有約》?

活動最後,由天下創新學院主編陳芳毓分享企業微學習的應用案例,以全球暢銷2800萬本的《與成功有約》為例,依現今忙碌的工作者的學習模式新趨勢,天下創新學院團隊將史蒂芬.柯維將最經典的兩本書精簡摘要,濃縮成8篇圖文並茂的文章,協助學習者更精準掌握重點資訊,以加速學習,此專題一推出,在短短3個月內,即達3000人閱讀,成功的創造微學習的應用成效!不斷創新的天下創新學院,近期更推出天下TALK 5分鐘「聽」的微學習,邀請五位名家,天天開講,讓學習者隨時、隨地、只要戴上耳機,即能輕鬆的學習趨勢新知,持續提升個人能力,更聰明的工作。讓更多天下創新學院的企業用戶,提供企業內學員便利快速精進能力的精緻學習素材。

 
eHRD

研討會講師們,由左至右依序為育碁/楊中旗總經理、天下創新學院/陳芳毓數位內容主編、
緯創/訓練暨發展中心邱倉木處長、育碁/黃志揚副理
 
 
延伸閱讀

緯創資通相關報導

相關產品

近期活動

 
若您對育碁的產品與服務有興趣,
歡迎您隨時來電02-2517-8080#312;或來信:mandyting@aenrich.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