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D國際人才管理最佳案例 暨 育碁a+Talent/LMS 7.0產品發表】人才管理新視角

育碁於9月8日正式發表a+HRD新一代產品「a+Talent Suite人才發展套件 7.0」,以嶄新介面設計、全新資訊架構及貼心的新功能等三大創新規劃,提供符合時代趨勢的系統UI/UX及貼心功能設計,並特別邀請中央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鄭晉昌教授,分享後疫情時代人才管理新思維;同時邀請育碁標竿客戶「中租迪和」吳祉龍協理,分享三度榮獲美國ATD EIP Awards人才發展國際大獎的寶貴經驗,期望能協助企業因應後疫情時代經濟與全球化競爭,順利轉型、再造組織競爭力與持續成長,以共同促進台灣組織人才發展績效!感謝眾多人資夥伴共襄盛舉,活動圓滿成功。

【開場】20年磨一劍,敏捷/透明/連結/資安 育碁 楊中旗 總經理

開場時,育碁楊中旗總經理首先檢視育碁堅守eHRD專業20年的營運成績單,表現實績證明育碁穩健發展,也非常感謝16位領域先進給予育碁20周年的嘉勉與肯定。同時,育碁秉持"敏捷/Agile、透明/Transparency、連結/Connection、資安/Security"營運理念,加上長期的機制與自律,成就敏捷化產品/服務的關鍵,不斷提供客戶更好的產品與服務,以協助企業實現組織人才發展與營運績效。育碁除了每半年一次版更,持續小版本的產品演進外;搭配產品的每次版更,都能在2周內提供測試機,提供客戶應用測試評估。服務機制方面,提供客戶專屬服務窗口,加速處理問題,並結合CRM系統,透過「客戶服務系統」提供客戶所有案例的即時處理進度檢視與追踨,服務完全的敏捷,即時的回應!因應數位轉型的趨勢,期望企業能跟著敏捷、透明、連結、資安的育碁往前走,讓育碁能成為客戶最值得信賴的eHRD長期合作夥伴。

【HRD新視角】疫情蔓延下的員工數位學習 中央人資所.鄭晉昌 教授

面對疫情的衝擊,讓企業重新思考是否讓員工居家辦公,鄭教授提出在過去研究發現,員工績效並不會因此而降低,反而幸福感提升。隨著時代演變至今,敏捷人資可運用數位工具,協助組織創造出高效化員工體驗,讓企業更能留得住人才。而高效化員工體驗的企業組織有五項特色:1. 有意義的工作、2. 傑出的管理、3.極佳的工作環境、4. 成長學習的機會、5. 值得信任的領導。然而,新興科技有移動學習、巨量資料分析、虛擬實境、雲端化共享,自然語言與影音處理/識別技術、社交協作平台等,跟數位學習息息相關。同時,新興科技的數位學習讓員工享受更大的控制權與便利性,提供個人適性化的服務,帶動高效員工體驗。

疫情下嶄新的學習策略「遠距辦公/學習」,虛擬學習與數位學習模式將是未來趨勢。鄭教授特別談到社交協作平台,不僅是員工協作的空間,也是組織內部團隊的學習,尤其是可成立不同的工作團隊,可在虛擬封閉的空間裡互相協作、分享檔案、視訊會議,產生出互動豐富的工作環境,也更能掌握非結構式的知識,對組織學習有更高的助益。

【eHRD解決方案】a+HRD 7.0新產品發表 育碁.楊中旗 總經理、黃志揚 產品副理

累積20年豐富eHRD領域經驗的育碁,推出新一代「a+Talent Suite人才發展套件 7.0」,整合職能(a+COM)、發展地圖(a+LDR)、學習管理(a+LMS)與行動績效支援(a+MPS)等四大系統,融合敏捷化專案管理精神,及台灣勞動部長期推廣,HR熟悉且常應用的TTQS的PDDRO完整辦訓流程(PDDRO為一套朝向組織營運目標,持續修正與進步的辦訓流程),從訓練規劃、執行、查核、結果,結合e化的應用,協助組織依目標,結構性的展開短、中、長期人才發展計劃的專案展開與管理,促進企業貫徹組織目標,協助組織培育與發展所需人才,共創企業營運績效。

除了推出「a+Talent Suite人才發展套件 7.0」外,育碁更陸續招募內容供應商,現已有10家內容供應商,包含:育碁客服系統、博士博、臺篁、LiveABC、精誠資訊、影音創客、全人文創、軒言文創、精英文化、為你而讀,共同合作打造育碁eHRD Ecosystem,推出《內容訂閱服務》,期望協助華人企業因應國際疫情及組織的營運目標,提供客戶多元豐富的數位內容,期望能滿足企業員工職能、職務的訓練需求,促進企業人才發展,扎實組織訓練計劃,育人才、衝績效!

a+Talent Suite人才發展套件 7.0」八大應用特色:一致化介面設計、關鍵資訊視覺化設計、雙維度查詢檢視、使用功能中心化、PDDRO完整培訓流程、關鍵資訊引導管理、所見即所得編輯模式、彈性動作權限設定等八大應用特色,能協助組織打造出順暢的學習與發展體驗平台,共創企業人才競爭力。除了於官網提供新產品完整規格的下載,簡報過程,同時介紹了幾支系統功能Demo的影片,活動現場並提供a+Talent Suite 7.0 行動套件的實機展示,並開始接受客戶測試機測試申請,展現育碁一貫的敏捷化,產品發展競爭力與自信。

【企業案例】變動時代的組織人才養成-中租人才發展實務經驗分享 中租迪和.吳祉龍 協理

在VUCA快速變動的時代中,吳祉龍協理表示訓練與績效高度關聯,唯有系統化培育組織人才,才能預測中間的步驟與最後的結果。中租控股繼2013年的「業審雙修計畫」、2015年的「部門自辦訓練計畫」後,2019年再以「亞太MA計畫」,第三次獲得ATD人才發展協會Excellence in Practice Award獎項肯定,可見中租控股培育人才不遺餘力。吳協理謙虛地說:「永遠沒有Best Practice, it‘s all about Next Practice.」

接著,吳協理跟大家分享中租正在推動的訓練制度:「關鍵人才計畫2.0」,革新之處在於,1.遴選方式的調整:公告遴選標準並以員工意願為王。2.訓練方式的改變:設計出融入現在與未來工作的訓練規劃,並使用2天+2週+2個月的策略,促動訓練移轉,達到學以致用。3.內部行銷的強化:每個訓練人也是策展人,並進一步說明「關鍵人才計畫2.0」和「亞太MA計畫」、「大東協實習就業計畫」的連結與互補,過程中特別強調願景、使命、價值觀認同的重要性,也提到良好的訓練制度,需要經過時間的醞釀和考驗。最後,更點出人才發展是組織的策略性活動,並非例行性的訓練活動,而是投資未來的競爭力。

透過這場研討會的分享與交流,相信透過完善的e化系統與配套機制將能開創企業人才培訓的更多可能,以因應多變的環境與市場的挑戰,育碁也將持續深耕eHRD專業領域、並與合作夥伴們一起提供完善的解決方案,協助企業組織做好總體的人力資源發展,共同打造人才競爭力、持續開創組織營運績效!再次感謝所有夥伴的熱情參與,讓此次活動圓滿成功!期待下一次的精彩活動!

場次講義

參考資訊

活動花絮

 
 
若您對育碁的產品與服務有興趣,歡迎您隨時來電02-2517-8080#312;或來信:mandyting@aenrich.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