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台灣就業通・企業專訪》
企業人才培訓最佳夥伴 育碁深耕服務成領導品牌
2022-08-01


育碁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楊中旗

人才是企業最重要的資本,成立於西元2000年的育碁數位科技,22年來深耕於企業人才培訓與績效發展e化領域,結合專業顧問群及技術研發團隊,自行研發a+HRD Total Solution的專業提供商,提供學習管理系統及人力資源發展eHRD平台之最佳解決方案,幫助企業提升整體競爭優勢。

技術獲國際認證 近四百家標竿企業合作


「我們相信人才是根本與關鍵!」育碁數位科技總經理楊中旗表示,而人才的培養無法一蹴可幾,需要有一套完整的人才培訓與發展機制,佐以系統化整合的運用與效率,才能協助企業有效培育人才。

本著「人才是企業之本,高競爭力的員工,絕對帶來企業強勁的競爭力」的信念,育碁不斷將多年參與ATD人才發展協會國際盛會的心得與應用趨勢,轉化成專業的輔導服務,即時提供客戶精準的分析及建議,至今成功服務不同產業標竿企業近400家,在eHRD領域,深獲業界人資的肯定與讚賞。

一路走來育碁以「國際化專業水準」及「在地深化整合服務」為核心,持續強化產品與服務品質。產品技術通過多項國際認證,服務上更以嚴謹的「標準導入流程」協助客戶穩定上線及深度發展。

楊中旗表示,受疫情影響,企業加速數位轉型腳步,使育碁近兩年業績呈現高成長。展望未來,育碁將秉持敏捷、透明、連結與資安的經營理念,持續精進,期許成為華人企業數位轉型、發展學習型組織、創造人才競爭力、精進組織績效時,最值得信賴與長期合作的夥伴。


 

注重研發與服務 持續優化競爭優勢


育碁成立以來組織規模隨著營運成長而擴大,目前公司約70位員工,職務部門大致區分產品研發部、產品發展部、專案服務部、策略行銷部、業務部、系統服務部及管理部門等。

重視研發的育碁,每年投入近三成營收於產品研發,全公司約有30%的員工隸屬研發團隊,楊中旗表示,這樣的高比重在業界少見。公司每半年進行一次小版本更新,並主動建議客戶升級,不斷創新與優化內容以提供客戶卓越的服務,並且,將產品服務資訊定期於官網公開揭露,持續建立客戶的信賴關係,這是育碁屹立不搖的原因。

楊中旗進一步指出,育碁擁有業界人數最多、年資最資深的eHRD團隊,所有案例報告都公開透明,從客戶提報案例到育碁處理完成結案,a+HRD全系統的平均處理時間僅需2.5天,待處理案例數也隨時檢視儘早清零,這些成績均讓客戶在系統應用上更安心。

他確信「速度」是商場的決勝要件,正所謂「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只有快速反映客戶的問題、迅速敏捷處理,才能因應客戶需求以及環境變化,取得致勝先機。

年離職率7% 健康環境留下好人才


深信人才是企業最重要的資本,育碁致力營造健康職場,提供員工穩定就業的環境。近來因為工程師荒導致徵才不易,但楊中旗有信心「進來育碁的人都不容易走!」近5年含新進離職之平均年離職率僅7%,高穩定性累積出專業經驗的團隊,此乃提供客戶優質服務的關鍵。

「近半數同仁在育碁任職10年以上,在每個角色分工專業上都堪稱領域專家,可將多年服務不同客戶的心得與經驗,轉化成育碁創新的產品及專業能力,並傳承給新進員工,這是育碁不易被複製的企業競爭力。」楊中旗說。

他認為健康的工作環境才能留住人才,除了具吸引力的薪酬,還規劃豐富的國內外員工旅遊,作為年度目標達成的獎勵,且不鼓勵加班與應酬文化,希望員工注重均衡生活,「上班全力衝刺、下班享受人生」,打造工作與生活並重的職場。

育碁是一家重視開放透明、團隊合作的公司,歡迎對人資領域有興趣有熱情、不排斥資訊軟體的人才加入這個大家庭。「瞞者不能識,識者不能瞞」,楊中旗提醒求職者,應以真誠開放的態度評估彼此是否適合,避免公司與求職者因誤解而結合、因理解而分開,造成雙方有形及無形成本的損耗。

《報導來源》「台灣就業通」企業專訪:企業人才培訓最佳夥伴 育碁深耕服務成領導品牌

 
【參考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