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D 2019 ICE 學習返台分享會】洞察 X 思維 2019人才發展趨勢

育碁天下創新學院康士藤管顧於6月12日共同舉辦【ATD2019返台專題深度分享】洞察 X 思維 2019人才發展趨勢研討會,特別邀約今年參與 ATD ICE 盛會的楊中旗、蘇文華、盧立軒三位資深專業顧問以及去年與會、今年透過ATD 2019 ICE官網講義與Google 大神,以隔空學習的張淑萍資深顧問共同與會分享,針對年會中最新的人才發展應用趨勢與專業知識,與國內企業HR夥伴們分享交流。感謝近三百位人資夥伴共襄盛舉,讓此次活動圓滿成功。

一年一度世界最大的ATD ICE盛會,今年5/19-21於美國華盛頓Washington D.C.舉行,吸引超過 13,000人來自全球90多個國家的培訓人員與會,共同探討涵蓋所有行業主題,如:全球人力資源發展 人才管理、教學設計、領導力發展、學習的技術、學習的評估和分析、管理、培訓交付...等主題,今年 keynote speaker特別邀請到全球媒體領導者Oprah Winfrey、營銷名人Seth、Eric,及格萊美獲獎作曲家 Whitacre 各領域重量級人物分享思想傳播、團隊建設激勵等組織人才發展的智慧。

本次與會的四位分享講師,皆在ATD ICE盛會的眾多主題中,選擇自己的專業領域聚焦學習,經過消化、沉澱後,篩選出自己最有體會的主題分享給現場的來賓。

LMS死了嗎?ATD調查報告 : 美國LMS的擴展應用模式,以及整合發展方向
育碁 楊中旗 總經理

育碁楊中旗總經理身體力行 “ 帶著問題出發 ”,將自己經營LMS/eHRD軟體事業的策略規劃思維,以及在諸多創新科技的選擇上到ATD做檢視,因此以「於ATD再次檢視eLearning Hype Cycle」做開場,接著再以「LMS死了嗎?ATD/i4cp 調查報告 : 美國LMS的擴展應用模式以及整合發展方向」為題分享學習內容,提供美國企業界在LMS持續應用與展現績效的調查結果,並透過育碁系統O2O線上線上學習整合應用功能,邀請現場與會來賓填答相同的問卷,會後匯整後填答結果,進一步以George自己在學習科技/LMS 20年的專家經驗,就美國與台灣問卷統計比對提供可參考的分析報告。從美國報告中可以看到” LMS is Not Dead. LMS甚至在企業的應用上是持續擴張的… “

從ATD國際盛會看領導力與發展的質變要素
康士藤.盧立軒 資深顧問

康士藤管顧盧立軒資深顧問則以「從ATD國際盛會看領導力與發展的質變要素」為題,以三個關鍵字:Millennials/Connection/Purpose(千禧世代領導者/領導者的關鍵價值:連結/領導者的決策基礎:目的)、二個關鍵趨勢:Upskill to Reskill/Soft skill to Real skill、一個關鍵支持:Environment for change,一一分享此次針對領導力所學的重要觀點及心得,提供與會貴賓因應現今環境的改變,可以如何進一步協助組織領導力發展的參考資訊。

(隔空學習)掌握數位學習多元運用-What can we use?
張淑萍 副教授

張淑萍資深顧問分享如何運用ATD 2019 ICE官網及Google/YouTube以及關聯重點公司的官網資源進行學習,如此豐富的資料搜尋與消化咀嚼一點也不輕鬆,淑萍這次專注於關注美國日新月異的各種教材製作工具,以及美工樣板素材庫… 等議題發展,除了在自己的專業服務團隊中選擇應用,以優化所產出的線上課程與簡報內容,也持續精進自己持續輔導的eID課程,以符合學習者的多元有效課程製作的需求與期待。

ATD2019大會看學習科技發展趨勢
蘇文華 博士

蘇文華資深顧問分享「ATD2019大會看學習科技發展趨勢」,先說明他這次參與pre-conference 完成的ATD認證講師課程,介紹了微學習課程的5個設計要素,再以Walmart砸重金建立的學習訓練中心說明其運用最新VR工具培訓員工的實例,以及Chatbot加入培訓的角色與效能……這些主題都可看到學習科技持續且快速進展的現況。

感謝現場近三百位來賓的專注聆聽與熱情參與,讓此次活動圓滿成功。本次研討會現場特別實況錄影,未能親臨現場的人資夥伴,歡迎報名參加即將在7/9-7/16開放的6/12「研討會回看」線上課程,以深入了解講師的精彩分享內容!同時,George場次所引用的問卷,也歡迎參與者填寫,厚植統計的人數,George 將在蒐集更完整的統計數據後,進行補充分析,並提供難得的在地統計數據,與美國的趨勢分析做比較,幫助大家有更清楚的profile,利於做行動的決策。

參考資訊:

為持續加深學習成效,活動過程中,透過育碁a+LMS 6.7所進行的系統相關統計與紀錄回饋分析:





 

合作夥伴簡介

康士藤主要以問題解決為導向,提供高度客製化課程,並與HR共同發掘組織問題、研擬和執行解決方案,成為HR的策略合作夥伴。
網站:https://vinemgmt.cc/

康士藤服務:
●單點式培訓課程(聰明組織/健康團隊&不同階層的管理訓練)

  • 著重於「組織與人」的相關議題,有主管的管理培訓、一般員工的通識課程、團隊建構。
  • 主管的管理培訓依據不同Level主管的能力-基層、中階、高階主管,提供職能項目的單點培訓課程。
  • 講師群皆有豐富的業界經驗,因而在課程設計和執行上,會依需求客製化&在執行時夠務實接地氣,課程「簡單好用」(簡單理論、實用工具、即學即用)

●顧問式培訓Consulting-Training-三大優勢

  • 重實務、硬經驗:康士藤顧問實務經驗豐富、理論紮實,含金量高。
  • 高彈性、低風險:服務採階段性付費,降低進入門檻;採階段性合約,隨時可終止顧問服務。
  • 即回應、高客製:每階段都會根據前一階段的狀況進行快速調整。展現客製化能力與回應速度。

天下創新學院為台灣最大數位學習平台,每週推出財經、管理、趨勢、個人成長多媒體互動課程,隨時隨地微學習,前瞻觀念不漏接。
網站:https://www.leadercampus.com.tw

天下創新學院課程四大主軸:國際、創新、科技、管理,協助團隊同步提升核心能力、擴大格局與視野。累積迄今,現已有1000+經典課程、50+標竿企業使用、100,000+職人主管愛用

  • 每週5堂音頻與影音課,週一全球財經觀察與週三學習週報
  • 每堂課5~8分鐘,精簡、扎實、學習快速
  • 超過100堂數位轉型領導力、組織變革、行銷與趨勢課程
  • 最多、最新的本土企業轉型突圍個案分析,建構完整學習地圖
 
若您對育碁的產品與服務有興趣,
歡迎您隨時來電02-2517-8080#312;或來信:mandyting@aenrich.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