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9/5【育碁Golden Club】聯合報分享_以發展策略為核心的培訓計畫

封閉型育碁「Golden Club」“以發展策略為核心的培訓計劃”活動已於9月5日圓滿落幕;再次感謝大家對此主題活動的支持,由於活動名額僅限30名且優先提供給育碁暨有客戶,無法開放所有報名貴賓,再次向大家表達謝意與歉意;同時感謝「聯合報」何智綺經理及所有的報名參與者,讓活動於中秋節前夕滿圓成功!

會後活動報導及照片花絮如下:

數位匯流世代,聯合報的轉型需求

活動開始何經理藉由”聯合報60周年”影片,簡述聯合報的發展歷程及數位匯流時所帶來的嚴峻挑戰,帶出了2008年起聯合報朝「多元營收、數位匯流」轉型的發展策略,以永續經營報業根基,加速布局未來媒體。在聯合報60周年的影片中聯合報王文杉 董事長提及,"如果聯合報需要轉型,一定要讓每個工作人員跟著轉型,這才是真正的轉型!"聯合報的培訓計劃即依企業轉型的”發展策略”為核心進行分析及規劃,培訓員工所需新職能,以因應企業新業務調整與發展需求,共同開創組織營運績效!

 

數位匯流政策下的組織與技能訓練

因應轉型需求的人才培訓,聯合報何經理確認了"把所有員工培訓起來,一起轉型!"的培訓方向後,分別從訓練員工能力的改變、組織流程調整、制度配套規劃及溝通…等面向一一盤點、展開相關規劃,逐一建立了人員培訓SOP、人才盤點與培訓方案規劃…等制度化的人才儲備流程與培育內容;同時推動了人才共享的觀點、以及內隱知識的分享等機制。

而在訓練員工能力的改變方面,主要分為基層的專業能力主管能力培訓計劃。在基層專業能力部份,聯合報搶先一步將影音的訓練結合e化系統,同時與企業營運目標及工作績效結合,不僅引領報系成功跨入數位匯流時代的第一步,也是全國第一家導入數位學習系統的平面媒體!藉由訓練方案的規劃及e化的應用有效縮短學習曲線,加速多能職工的人才培訓;2011年更結合KPI系統的導入,將學習與獎勵制度更緊密結合、加速員工能力的養成


另一個重要的培訓計劃則是肩負承上啟下的主管能力培訓計劃,活動中何經理一一詳述結合企業營運目標、獨特創意且客製化極高的主管接班養成培訓方案,分別為UChallenger的基層主管、Prospect的中階主管及UMBA的高階主管等培訓計劃,協助各階層主管養成應具備的專業管理能力,以協助組織帶領團隊,共同努力達成企業營運目標。

企業接班人,應如何尋找及培育?又應如何將核心能力透過制度完整傳承?才能協助員工清楚自己的職涯藍圖,逐步且堅定地向上發展,與組織共創營運佳績?聯合報何經理透過組織轉型與發展策略的實務分享,強調HR應以企業的發展策略為核心,將培訓計劃緊緊的與企業營運目標結合,與高階主管確認方向並取得其支持後,全盤性、系統化的結合考績制度、訓練發展體系、學習藍圖、職涯發展等配套輔助,協助組織建立一套獨特而完善的體制,才能成就組織及個人的成果,協助企業永續經營!

聯合報何經理最後以"没有終點,永遠都是最後一哩路"做結尾,分享企業人才培訓的規劃與執行,即是協助員工因應企業發展培養所需的能力,過程中"持續"透過課程的改造,以促進組織的改造,因此永遠沒有終點,永遠有改善精進的最後一哩路,也是HR工作的樂趣與使命和與會貴賓共勉之!

參考資訊(1):「a+LMS學習管理系統」聯合報應用效益摘錄 (完整報導)

96年10月聯合報導入育碁『a+LMS學習管理系統』系統,建置聯合報「e同學」企業學習網,在企業營運目標的績效考量及專案主軸的分析確認後,由工商服務部率先導入,導入後有效達成縮短新人學習曲線、降低30%非核心訓練成本、降低23%培訓成本、提高新人業績目標達15%並降低工服部的員工流動率一半以上等績效,獲得工商服務部總經理的高度滿意,並陸續推廣至印務部、發行和廣告部,今年起各報編輯部將全面導入,同時擴及海外分支機構和其他單位。

聯合報何經理表示,聯合報可以成功導入數位學習,首重與Business需求的結合,才能真正解決部門的訓練需求,97年更延燒96年成功策略主軸,獲得其它單位主管主動列入年度的重點計畫,促使原計畫提前進行,共同努力達成企業營運目標。

參考資訊(2):「a+KPI績效系統」聯合報應用效益摘錄(完整報導)

有了KPI制度,並取得認同後,2011年聯合報系進一步結合育碁「a+KPI績效管理系統」的e化應用,提供同仁個一個更方便的工具,透過系統可以將企業願景策略、目標與部門及員工的績效結構化的連結,系統多層次評鑑考核、管理、績效筆記、追踨查詢、報表統計分析等功能,提供主管、員工及HR快速有效率的執行績效管理考核作業。 聯合報何經理表示,目前系統導入範疇為全公司含海外特派員,系統的導入在績效管理專案的執行上幫助非常非常大;在未導入e化系統之前,績效管理專案執行完成需要"1個月",現在"只要1周"就可完成,同仁們不用再那麼辛苦了!

 
eHRD
 
eHRD
eHRD
 
*延伸閱讀

聯合報相關報導
• 2014/8/18 【HRD專欄】聯工月刊》要做KPI?不只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
• 2012/10/16【活動報導】『育碁Golden Club』標竿企業「聯合報」KPI系統應用深度交流分享會
• 2012/02/22【活動報導】標竿客戶-聯合報KPI系統應用分享暨育碁a+HRD 5.3新產品上市發表會
• 2009/01/19【活動報導】專案需求分析與績效目標設定的流程與成果檢視-「聯合報」實務分享
• 2009/02/26【新聞報導】聯合報導入育碁a+Talent Suite,強化聯合報人才訓練與發展 加速跨入影音匯流時代
• 2007/04/23【新聞報導】《經濟日報》聯合報系 導入數位學習

 
 
eID Workshop KPI實機操作Workshop
 
 
若您對育碁的產品與服務有興趣,
歡迎您隨時來電
02-2517-8080#312; 或來信:mandyting@aenrich.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