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RD 6.8產品發表會 X 標竿企業案例】HR科技應用思維 科技力 X 職行力

育碁與天下創新學院及康士藤管顧於11月14日共同舉辦【a+HRD 6.8產品發表會 X 標竿企業案例】HR科技應用思維 科技力 X 職行力研討會,活動運用最新發表的a+LMS 6.8系統,提供與會者O2O混成學習,且會後更提供了2個議程內容的"直播回看",方便與會者複習同時體驗LMS的直播回看功能。活動中除了育碁發表最新版6.8產品及天下創新學院介紹1200+門課程整合應用建議外,特別邀請中央人資所林文政教授分享越來越受歡迎的話題 -“員工體驗”,帶您用全新視角重新定義人力資源管理,以提升組織績效。同時邀請「天下雜誌集團」分享如何逐步建構完整育碁a+HRD 系統產品,整合培訓/績效管理/職能評鑑...等人才發展e化機制,促進集團善用人才、加速數位轉型感謝百餘位人資夥伴共襄盛舉,活動圓滿成功。

【開場】ATD LMS應用調查報告與國內對應調查結果/育碁.楊中旗 總經理

育碁總經理楊中旗開場時表示,科技的快速迭代,加劇了企業人才升級的迫切需求;會中特別針對提供LMS持續應用與績效展現主題在美國ATD的針對388位人才發展專業者的調查結果,以及在台灣近期參與育碁活動的與會者的調查結果,楊總進一步以自己在學習科技/LMS 20年的專家經驗,就美國與台灣問卷統計比對提供可參考的分析報告,以及國內應用LMS的建議。



接著分享育碁除了長期深耕於eHRD專業領域外,同時秉持"敏捷/Agile、透明 / Transparency、連結/Connection、資安/Security"運營理念,不斷透過「敏捷」的產品與服務,協助客戶即時因應變化,滿足應用需求;且產品規格與服務實績資訊公開「透明」,展現整體服務動能與品質,方便客戶導入前評估與導入後應用,藉此與客戶建立信賴關係外,更進一步保障客戶的系統投資。應用上逐步「連結」關聯的服務,提供育碁系統操作微課程_24門、及加值整合「天下創新學院」1200+課程…等外部系統連結整合,建構eHRD生態圈,讓育碁客戶透過訂閱供應商內容持續獲取最新的擴充內容,以提供員工自我學習的豐富資源、自我提升。而且,因應資訊的快速串連與流動,客戶關心的「資安」議題,產品內建領先eHRD業界許多的資安規格;同時對於客戶有修改系統資料或高敏感度服務需求,育碁都建立嚴謹處理SOP,提供符合機密性、完整性、可用性資安要求的產品服務,讓客戶可放心應用系統。

【專題1】員工體驗:人力資源管理的全新視角
中央大學人資所 教授 林文政

中央人資所林文政教授指出,員工體驗是一個未來的趨勢,一個越來越受歡迎的話題;從富比士雜誌文章宣稱「2018年會是員工體驗年」,以及Gartner在2019年的調查也指出,只有29%的員工認為HR了解他們的需求和期待,而且"員工體驗"相關的工作是人資主管最需要改善的前三名。可見企業HR需從單純的服務提供者,逐漸轉變為提供價值的員工體驗顧問與規劃者。

而,什麼是員工體驗?其概念即來自於行銷歷程的顧客體驗。若同顧客若對採購產品的前、中、後各流程及體驗滿意度高,則會採購並重複購買該產品,對產品的忠誠度高。將此概念轉換成員工的職涯歷程,從入職前對公司的資訊瀏覽、履歷投遞,到面試、報到、新人訓練,以及個人學習與晉升發展…等路徑,就是員工對公司的體驗歷程。企業若能優化此歷程中的每一個關鍵環節,在培養員工忠誠度上將會事半功倍!

HR的工作不應只是聚焦在選、用、育、留功能的運作上,而是要聚焦在如何解決員工體驗的問題,就像公司如何慎重看待顧客體驗一樣。為強化人力資源管理在企業中的角色,企業人資應培養員工不只是「需要工作」,而是「想要工作」,以真正落實「以人為本」的宗旨。員工體驗為企業HR提供了一個新的視角,人資在員工體驗設計上的思維,應包含設計一系列橫跨不同時間和不同接觸點的員工感受、員工接觸的所有利益關係人,如:公司、主管、同事、顧客、工會等、文化的、硬體的和科技的環境因素;從顧客體驗的視角,廣化和深化傳統人力資源管理(HRM)與發展(HRD)功能,善用科技的便利與效率,員工將會有一個更好的工作時間,並為組織做出更多的貢獻。

【專題2】10萬企業人才的學習新模式,隨時掌握趨勢新知,強化員工職行力
天下雜誌行銷部 總監 夏志遠

HR該改如何協助員工藉由學習來因應外界環境的變?如何打造一個學習型組織?又怎樣讓學習看到成效?天下創新學院業務總監夏志遠從近10萬位企業經理人閱讀1200門創新學院的課程相關數據中,剖析並分享企業學習模式現況及應用的趨勢。數據中發現,用戶透過創新學院學習內容主要聚焦在提升職涯與學習(職能、管理相關)、數位轉型及政經趨勢相關課程。學習方式則依使用者上下通勤(手機_28%)、公司(69%)、家中(平板3%)等各情境環境的閱讀行為便利度,呈現跨螢學習模式。內容格式除了收看影音課,為善用通勤時間,音頻課成了主要需求,且超過一半的用戶會把音頻課聽完。

在內容推廣及應用成效上,客戶們結合了社群分享推廣、O2O混成學習、職能對應配課,依各推廣及學習專題學習目的,進行內容策展推廣,皆獲得了良好的成效。夏總監更列舉了與育碁合作5年來,採購與育碁LMS整合的方案共計24個專案/11家客戶(續購者不重複計算)。其中6.7/6.8客戶則可以應用育碁提供的"供應商領域"新功能,更方便的依各學習主題目的進行策展推廣;且同步支援電腦及行動裝置,提升學習便利度。

最後,夏總監宣告2020企業學習需求,了解企業急找課、需要線上與實體課的整合服務、缺少快速且有效的課程規劃藍圖、想解決從「知道」到「做到」的落差等,創新學院將持續開發數位轉型的組織變革、數位行銷等最熱門的課程,以幫助企業推動數位轉型。同時,天下創新學院持續與育碁、東吳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康健、DDI、Dentsu Aegis Network、Deloitte等策略聯盟,共組最大的企業內訓平台,打造人才培訓eco system!此想法與育碁不謀而合,育碁應用LMS/HRD系統提供客戶們Golden Club的分享交流外,更進一步提供"供應商訂閱機制",現已提供「育碁」系統操作微課程、「天下創新學院」供應商加值訂閱服務。未來,透過此訂閱機制,將整合提供更多不同類型的供應商服務,讓育碁6.7以上的客戶,可以更輕鬆的啟動企業所需供應商的試閱、短期定閱、長期訂閱等服務需求,打造eHRD eco system,提供國內企業人力資源發展更完善、更便利的產品與服務,加速企業提升人才競爭力。
相關活動:2019/11/29【2000大企業數位轉型與人才大調查發表會】

【專題3】育碁a+HRD 6.8 產品發表新增重點功能完整介紹
敏捷/透明/連結/資安,加速落實企業eHRD應用深度
育碁 總經理 楊中旗 / 產品副理 黃志揚

下半場,育碁針對於10/14正式發表的「a+HRD Total Solution 6.8」進行完整的功能介紹。育碁持續投資且產品穩定上市,平均每年2個版本演進;最新6.8版本新增諸多功能,如:〝新人考核專案(加值)_受評人/考核表/簽核流程自動化設定_支援通過/延長評鑑機制、績效面談與申訴(加值)、進度報告與筆記支援互動與回饋、多元考核制度新增"核算專案"、開班自動結案/報表產出、衝堂自動檢查與提醒、直播應用支援整合YouTube API、職能行為指標可跨領域共享、評量表可跨領域引用職能行為指標題項、旗艦版(多組織)_組織授權模組彈性設定-獨立組織登入頁面、領域共享應用支援批次設定…〞等19項功能,及66項的UI/UX持續精進等,讓更多新客戶不需要客製即可快速上線;同時提升育碁既有客戶升級後能提升系統的應用及管理效率!

其中,新人考核專案(加值)主要針對企業每年約有20%以上新人,於不同時間報到,需在各自對應的時間,進行新人考核作業。育碁特別提供系統自動化的設計,協助HR可應用條件篩選新進人員,自動配對考核表與簽核流程;並依相對入職日考核作業時間,自動產生作業時間與信件提醒。而且,更貼心的提供通過/延長考核作業判定,如主管考核為延長,則該受評新人可自動啟用延長考核作業等更自動、更有效率的自動化作業,敏捷化新人試用期考核作業,不僅大幅降低行政作業,更能有效輔助新人與主管,以確保新員工符合崗位要求,加速新員工快速融入企業、勝任崗位,為企業創造價值。

同時,a+HRD 6.8也特別針對所有企業最多且最頻繁的應用需求-「新人訓」,從新人的培訓規劃到新人訓期末的考評(試用期管理),透過LMS/LRM/COM/KPI/MPS等系統的貫串與整合應用,提供企業每年針對約20%新人(離職補人與組織擴充)培訓與考核專案,讓入職的專業知識養成與輔導管理做到最有效率的引導與管理,讓企業生力軍快速貢獻企業營運所需,提升新人即戰力,及新人留任率!



【專題4】我們還在路上~數位轉型下,HR如何運用系統給力?
天下雜誌群 董事長特助兼人力資源總監.郭大微

最後壓軸,由《天下雜誌集團》郭大微總監分享,在數位經濟的衝擊下,全球媒體業天翻地覆,迄今都還沒有好的商業模式。在數位轉型的道路上,天下如何堅持理念、面臨困局,如何改變,HR如何運用系統給力?天下從5年前即開始觀察國際的變化及發展,歸納出數位轉型的三大改變:從產品思惟到用戶思惟、追求效率和創新能力的營運流程、以及業務模式再造;並參考天下雜誌2019年2000大調查-微軟、IDC定義數位轉型成功企業的6大特色,在台大國企系李吉仁教授的輔助下,展開天下數位轉型的策略C-SOP Model。為加速組織策略落地,天下階段性導入育碁整合性a+HRD系統並持續升級應用,支援數位轉型的變革與不斷發展的業務需求。

接著,郭總監逐一分享各系統導入歷程,也分享了系統整合應用的實例,以KPI與LMS整合應用為例,去年KPI正式上線應用,配合數位轉型策略,透過系統除了可更清楚對焦校準外,今年更結合LMS的"首頁策展"功能,匯整「天下創新學院」所有KPI主題相關的學習課程內容,在對的時間將對的內容提供給同仁,不僅能提升學習成效,同時讓KPI專案執行的更順暢。今年更獲得一位最忙碌的高階主管回饋,"有了系統後,系統好好用,節省了我好多好多時間,現在只要集中2天時間看完所有部屬的績效成績,就可以有更多的時間與員工面談,然後分數就可以完成"。得到客戶的回饋與肯定,就是對HR最高興的事情。

郭總監也分享了所有企業最常應用的—新人培訓,導入系統後,將組織制度、SOP等實用性、知識性的內容轉成數位教材,原本3天的新人訓可以縮短為1天,有效協助新人學習複雜的工作流程,培養員工自主學習,加速新人上手。此次育碁6.8新功能更進一步提供了"新人培訓與考核的整合應用",目前天下正評估是否加購,期望能運用更多的系統自動化機制,減少重複性的工作流程與作業,可以大幅節省HR的時間,讓HR可以把省下來的時間轉為知識性的工作,以因應各業務需求,協助企業成功的數位轉型!

參考文件:

1. 活動講義

2. 參考資料

 

近期活動:

 

 

合作夥伴簡介

康士藤主要以問題解決為導向,提供高度客製化課程,並與HR共同發掘組織問題、研擬和執行解決方案,成為HR的策略合作夥伴。
網站:https://vinemgmt.cc/

康士藤服務:
●單點式培訓課程(聰明組織/健康團隊&不同階層的管理訓練)

  • 著重於「組織與人」的相關議題,有主管的管理培訓、一般員工的通識課程、團隊建構。
  • 主管的管理培訓依據不同Level主管的能力-基層、中階、高階主管,提供職能項目的單點培訓課程。
  • 講師群皆有豐富的業界經驗,因而在課程設計和執行上,會依需求客製化&在執行時夠務實接地氣,課程「簡單好用」(簡單理論、實用工具、即學即用)

●顧問式培訓Consulting-Training-三大優勢

  • 重實務、硬經驗:康士藤顧問實務經驗豐富、理論紮實,含金量高。
  • 高彈性、低風險:服務採階段性付費,降低進入門檻;採階段性合約,隨時可終止顧問服務。
  • 即回應、高客製:每階段都會根據前一階段的狀況進行快速調整。展現客製化能力與回應速度。

天下創新學院為台灣最大數位學習平台,每週推出財經、管理、趨勢、個人成長多媒體互動課程,隨時隨地微學習,前瞻觀念不漏接。
網站:https://www.leadercampus.com.tw

天下創新學院課程四大主軸:國際、創新、科技、管理,協助團隊同步提升核心能力、擴大格局與視野。累積迄今,現已有1200+經典課程、50+標竿企業使用、100,000+職人主管愛用

  • 每週5堂音頻與影音課,週一全球財經觀察與週三學習週報
  • 每堂課5~8分鐘,精簡、扎實、學習快速
  • 超過100堂數位轉型領導力、組織變革、行銷與趨勢課程
  • 最多、最新的本土企業轉型突圍個案分析,建構完整學習地圖
 
若您對育碁的產品與服務有興趣,
歡迎您隨時來電02-2517-8080#312;或來信:mandyting@aenrich.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