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慧榮科技」導入育碁『a+Talent Suite企業人才套件』
即時培訓新進員工,同時發揮集團資源共享、擴大訓練範圍,
創造e化培訓價值!
2017-07-26

慧榮科技為全球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控制晶片及專業射頻IC的市場先驅及技術領導者,並為亞洲第一家赴美掛牌的IC設計公司,且公司人數每年不斷向上成長。因應組織發展需求,2015年慧榮即導入育碁「a+Talent Suite企業人才套件 6.0」(2016年4月正式上線前優先協助慧榮系統優化到6.1,2017年年初再次優化到6.2,且規劃將於2017年第三季優化到6.3),同時依慧榮完整的教育訓練體系,提供同仁完善的e化學習環境;2017年Q2因應海外各據點的業務需求,逐步將數位學習推廣到中國及美國的海外同仁,讓系統發揮集團資源共享,持續擴大訓練範圍,以創造導入e化的效益與價值,加速組織人才發展,朝成為全球行動儲存及行動通訊IC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持續邁進。

e化導入動機

慧榮科技人資部呂美慧協理表示,慧榮全球共有8個據點,為了更快速回應客戶的需求,做好服務;而好的服務需仰賴專業人才!然而,慧榮因產業特性,很難對外取得合適的師資,專業知識都在組織內部的單位主管或專案主管中;但主管們工作忙碌,新進同仁常苦等不到講師開課,導致寶貴技術經驗及知識傳遞速度過慢、學習管道過於狹隘、原本課程DVD借閱有技術資料外洩的風險…等因素,加上研發主管們強烈的支持與背書,因此決定導入e-Learning。

e化應用及效益

慧榮訓練主要分成5大架構,包含:自我發展訓練(SD)、內部講師制度、新進人員訓練、專長訓練(OFF-JT)、職內訓練(OJT)。依五大訓練架構及核心職能、專業職能及管理職能等需求,規劃各職務所需課程,目前各職務e化訓練應用如下:

  • 主管職訓練體系應用:
    主管管理職訓練體系分成實體課程、海外派訓、研究所在職專班(MBA或EMBA)或學分班等三大塊。因主管們平日都非常忙碌,聚集一起上課不容易,除了實體課程之外,另外提供線上學習資源給主管們,目前已和「天下創新學院」持續第二年合作,其製作的課程非常的專業且精要;同時透過育碁「a+Talent Suite企業人才套件」與天下創學院的整合串接,主管們可統一在LMS系統中直接查詢及閱讀天下創新學院的課程,方便主管應用零碎時間,透過電腦、手機或平板都能快速學習。

  • 研發同仁職務發展體系應用:
    慧榮一般同仁的訓練,以RD研發新人為例,包含:核心職能、研發專業必選修課程、及新人訓練。慧榮核心職能共計六個,同仁每年依公司所推廣的職能進行學習、研發必選修目前共有50門自製數位研發課程,新人則從報到日到六個月內分別完成所有訓練課程。透過育碁「a+Talent Suite企業人才套件」的系統應用,新進同仁報到後即可在系統中看到個人職務說明、學習發展路徑、研發必選修課程等完整的學習發展資訊,並可隨時、依需自行安排時間進行學習;而且可查看個人修課完成度,輕鬆掌握個人學習狀況,以逐步、即時累積職務專業,提供客戶更好的服務、同步提升個人工作績效。

  • 海外據點應用:
    2017年因應海外各據點的業務需求,已先將課程授權給中國及美國的海外同仁閱讀,此次即應用升級後a+Talent 6.2版本最新的"領域分權"及"領域獨立首頁"功能,應用領域分權即可將系統中的學習管理者權限,授權給海外辦公室自行管理,海外辦公室除了可共享總公司分享的課程內容外,還可自行安排開班開課;且可依文化風格,自行設計專屬的首頁、色系及識別圖示、語系以及系統功能Menu,讓系統發揮集團的資源共享,以擴大訓練範圍,持續創造e化培訓的導入效益與價值。

未來規劃與發展

慧榮科技表示,2015年評估HRD系統時,因育碁a+HRD系統功能齊備,且不斷演進並持續提供小版本升級;加上育碁有260家以上企業客戶的導入經驗,且專案服務口碑佳,因此選擇育碁為慧榮的HRD首選夥伴。專案導入時育碁亦不負所望,持續提供小版本,讓慧榮享受到最新且更完整的功能;同時,在問題處理的速度及決策力,也讓慧榮感受到即時且到位的服務!且,透過客戶專屬的「客戶服務系統」忠實記錄案例的處理進度與Service Level,讓慧榮清楚掌握服務狀況;近期育碁更提供了系統操作的線上微課程,方便慧榮隨時依需學習或複習,加速熟悉系統的操作、促進系統應用效益。

未來,慧榮也將更放心的應用育碁所提供的產品與服務,持續將系統推展到日本、韓國等海外集團子公司;並根據組織及員工的職涯發展,持續開發新課程、定期檢視課程,維持數位學習品質,協助同仁、讓集團的資源可以發揮更大的效益。

 

慧榮科技(股)公司
.行業別:IC設計相關業
.資本額:10億5千萬元
.員工數:1,150人
.網址:www.siliconmotion.com

慧榮科技(Silicon Motion Technology Corp., NasdaqGS: SIMO)是全球最大的NAND Flash控制晶片供應商,同時也是SSD控制晶片的市場領導者。我們擁有最多的控制晶片解決方案及相關技術專利,NAND控制晶片年出貨量超過7億5千萬顆,居業界之冠。

慧榮的控制晶片廣泛使用於SSD及eMMC等嵌入式儲存裝置,應用範圍包括智慧型手機、個人電腦,以及其他工業級和消費性產品,同時提供可客製化的高效能企業級與工業級SSD解決方案。客戶包括多數的NAND Flash大廠、儲存裝置模組廠及OEM領導廠商。慧榮於2005年在美國NASDAQ上市,成為亞洲第一家赴美掛牌的IC設計公司。




「慧榮科技」HRD系統

 


 
「專案應用規劃面」慧榮科技
圖1:訓練架構
圖2:主管職訓練體系應用
圖3:研發同仁職務發展體系應用
「系統應用示意圖」慧榮科技
圖1:「主管」整合天下創新學院
圖2:「學員」研發同仁職務完成度檢視
圖3:「學員」新人訓練 - 線上教室
圖4:「學員」各子公司透過"領域"切換應用
圖5:「學員」美國子公司 - 領域獨立首頁
圖6:「學員」中國子公司 - 領域獨立首頁
圖7:系統導入應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