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D 2020 VC專題分享會】創新・創造力・學習

  • 活動花絮影片
  • 20周年回顧與展望

育碁天下創新學院康士藤管顧於7月22日共同舉辦【ATD 2020 VC專題分享會】創新・創造力・學習研討會,再度邀約今年參與 ATD 2020 VC的蘇文華、張淑萍及盧立軒三位資深顧問共同與會分享,針對年會中最新的科技應用趨勢與專業知識,與國內企業HR夥伴們分享交流。感謝近二百位人資夥伴共襄盛舉,讓此次活動圓滿成功。

因應疫情,世界最大的人才發展協會ATD今年於6/1~5採用線上研討會Virtual- Conference型式舉行一年一度的國際盛會,以「Building Capabilities and Connection構建能力與連結」為題,串連各領域卓越思想家、專家與全球與會者共同探討人才發展的11個重要主題,如:職涯發展、評估影響、全球視角、教學設計、領導力發展、學習科技、管理學習功能、人才戰略與管理、培訓交付...等,藉此共同學習、交流協作,以便協助企業為充滿挑戰和充滿機會的未來做好準備!

育碁20周年回顧與展望暨2020 eLearning Hype Cycle科技趨勢速覽
育碁 楊中旗 總經理

今年適逢育碁成立20周年,活動首先由育碁楊中旗總經理揭開序幕,楊總經理以「育碁20周年回顧與展望」為題,帶領大家快速回顧20年來的表現,育碁除了自行研發完整的「a+HRD Total Solution」外,員工離職率更低於業界,產品與人員的穩定讓專業可以持續累積,以提升客戶服務品質,並獲得客戶肯定,進而創下連續6年半客戶系統續約率高達96%,同時創下連續6年成長獲利、連續3年配發股利。未來,育碁將持續秉持” 敏捷/透明/連結/資安 “的產品服務營運理念,打造穩健的營運體質,讓客戶可以長期付託!

同時,育碁楊總經理為使LMS/eHRD軟體的策略規劃能有效協助國內企業人才發展,以自己在學習科技/LMS 20年的專家經驗,藉此再度分享並檢視今年eLearning Hype Cycle的發展,以期在諸多創新科技的選擇除了前瞻性外,也能考步考量企業應用的實效度,共同為企業在eHRD科技的投資把關,以期發揮e化的應用效益!

2020學習科技趨勢與標竿案例分享
蘇文華 資深顧問/ATD大中華區講師

接著由台灣唯一ATD認證講師的蘇文華資深顧問分享「2020學習科技趨勢與標竿案例分享」,依序逐一介紹” Curation 策展、Data and Analytics 資料和分析、Learning Personalization 學習個人化、Virtual Reality 虛擬實境、Augmented Realty 擴增實境、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人工智慧、The Internet of Things 物聯網、Workflow Learning 工作流程學習、Learning and Performance Ecosystems 學習與績效生態系統 、Digital Learning 數字化學習…等科技應用趨勢與案例分享,帶領大家一起檢視及評估哪些科技應用值得關注!

其中,分享” Workflow Learning 工作流程學習”時,指出工作流程的學習主要應用大家熟悉的”微學習”,且微學習主要著重在如何提升員工的績效。此時,Wally特別說明David Kelly所提的”Micro Context微小情境”,即微學習的內容規劃應思考在什麼時間點,什麼狀況下,可以補充什麼內容,以協助員工能將工作做好。而且,媒體型式永遠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內容有沒有解決問題。若能解決問題,即使是3張紙本PDF,員工也會拿出來學習。因此,工作流程中的學習,即是如何協助員工能順利解決工作的問題,也是微學習真正的應用效益-Performance Support”績效支持”。

(隔空學習)掌握數位學習多元運用-What can we use?
張淑萍 副教授

因為疫情,同步或非同步線上教學使用量大增,張淑萍資深顧問特別從參與今年ATD 2020 VC的混成學習之旅,逐一解說ATD如何將實體搬上線上,以及其「線上學習設計與實施」的要點分享,提醒在教學設計與策略上應如何規劃及展開,藉此提供給與會者一參考模式,以提供員工有效的混成學習應用。

此次ATD VC混成學習的運營,從課前的信件通知,線上內容規劃,課中的運營小編的每日重點回顧…等等相關任務的執行,淑進一步體驗了學習運營團隊夥伴們任務的更多元化,因此角色也需跟著轉變,才能提供學員更完善的學習服務,以促進學習成效。淑萍同時分享了幾個線上學習Facilitation Toolkit網站( KnowmiumProject Partners),可見混成學習已成為現今最佳的學習模式。最後淑萍再次提醒,所有的訓練需求,應從企業的痛苦點出發,分析需求,才能發揮學習的效果!

後疫情時代—領導力升級的關鍵密碼
康士藤.盧立軒 資深顧問/講師

最後,由康士藤管顧盧立軒資深顧問以「後疫情時代—領導力升級的關鍵密碼」為題,先回顧去年分享主題的三個關鍵字:Millennials/Connection/Purpose(千禧世代領導者/領導者的關鍵價值:連結/領導者的決策基礎:目的)、二個關鍵趨勢:Upskill to Reskill/Soft skill to Real skill、一個關鍵支持:Environment for change。接著說明今年與去年的變與不變。

今年因應疫情,領導力主題也備受關注,立軒顧問同樣為大家匯整了三個關鍵:Connection/Upskill to Reskill/ Culture Matters.且逐一分享關連的”情商管理,企業與團隊準備度,企業學習競爭力,正向環境,共同提升”等主題,詳細分享今年領導力主題所學的重要觀點及心得,提供與會貴賓因應今年環境的巨變,可以如何進一步協助組織領導力升級的參考資訊。

育碁與天下創新學院及康士藤,感謝現場所有與會來賓的專注聆聽與熱情參與,讓活動圓滿成功。本次活動延續去年結合育碁「a+LMS學習管理系統」採用「混成策展學習」模式,從會前”線上/非同步學習”專題學習與交流,會中”面授/同步學習”…等規劃,結合數位學習的Facilitation(課前信函,微學習/微小情境,線上交流…)等線上學習設計與實施,從此次講師們在學習科技應用的趨勢分享,再次驗證了混成學習是最佳的模式,育碁也將持續關注並發展最適合企業的學習科技,以協助企業提供員工最佳的學習應用!

好消息!本次研討會現場特別實況錄影,未能親臨現場的人資夥伴,歡迎報名參加在8/21-31開放的7/22「研討會回看」線上課程,以深入了解講師的精彩分享內容!同時,9/8(二)也特別邀請中租迪和吳祉龍分享其三度榮獲ATD EIP Awards 及今年參與ATD 2020 VC的專題分享,歡迎報名與會。

參考資訊:




 

合作夥伴簡介

康士藤主要以問題解決為導向,提供高度客製化課程,並與HR共同發掘組織問題、研擬和執行解決方案,成為HR的策略合作夥伴。
網站:https://vinemgmt.cc/

康士藤服務:

    ●單點式培訓課程(聰明組織/健康團隊&不同階層的管理訓練)
  • 著重於「組織與人」的相關議題,有主管的管理培訓、一般員工的通識課程、團隊建構。
  • 主管的管理培訓依據不同Level主管的能力-基層、中階、高階主管,提供職能項目的單點培訓課程。
  • 講師群皆有豐富的業界經驗,因而在課程設計和執行上,會依需求客製化&在執行時夠務實接地氣,課程「簡單好用」(簡單理論、實用工具、即學即用)

    ●顧問式培訓Consulting-Training-三大優勢
  • 重實務、硬經驗:康士藤顧問實務經驗豐富、理論紮實,含金量高。
  • 高彈性、低風險:服務採階段性付費,降低進入門檻;採階段性合約,隨時可終止顧問服務。
  • 即回應、高客製:每階段都會根據前一階段的狀況進行快速調整。展現客製化能力與回應速度。
 

天下創新學院為台灣最大數位學習平台,每週推出財經、管理、趨勢、個人成長多媒體互動課程,隨時隨地微學習,前瞻觀念不漏接。
網站:https://www.leadercampus.com.tw

天下創新學院課程四大主軸:國際、創新、科技、管理,協助團隊同步提升核心能力、擴大格局與視野。累積迄今,現已有1000+經典課程、50+標竿企業使用、100,000+職人主管愛用

  • 每週5堂音頻與影音課,週一全球財經觀察與週三學習週報
  • 每堂課5~8分鐘,精簡、扎實、學習快速
  • 超過100堂數位轉型領導力、組織變革、行銷與趨勢課程
  • 最多、最新的本土企業轉型突圍個案分析,建構完整學習地圖
 
若您對育碁的產品與服務有興趣,
歡迎您隨時來電02-2517-8080#312;或來信:mandyting@aenrich.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