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D專題研討暨育碁a+HRD 6.6產品發表會】新績效時代 敏捷落實術

育碁與康士藤管顧、台灣微軟,於10月16日共同舉辦「新績效時代 敏捷落實術」,邀請全國電子人資經理廖素慧、資深顧問蘇文華、台灣微軟產品經理邱盈緻、康士藤管顧副總經理林行宜親臨現場分享,如何活用最新科技,敏捷化人才培育與績效管理,提升企業經營績效。感謝近百位人資夥伴與企業主共襄盛舉,蒞臨育碁a+HRD 6.6產品發表會,讓此次活動圓滿成功。

【與夥伴們共同打造 eHRD Eco System】育碁.楊中旗 總經理

活動由楊總經理率先開講,說明企業要如何因應現今高度競爭的挑戰?特別引用Bersin依據其多年研究所提出的建議之一,就是”績效管理的敏捷化”!楊總經理認為,這個世界,不是大的打敗小的,是快的打敗慢的。Bersin也指出,經常檢視並更新績效目標(至少每季一次)的公司比那些僅僅檢視年度目標的公司,績效表現高出了30%。且支撐著績效管理策略的最頂端目標是兩大支柱: 一、組織與治理以及二、科技與基礎設施,有了這兩大支柱後,持續進行的績效活動(包含目標設定,管理與教練,發展計畫,和配套的獎賞與表揚)以及績效評核才能夠在這中間順暢的運行。因此,敏捷化與即時性即為績效管理必要的機制!版本持續演進的育碁,今日發表「a+HRD Total Solution 6.6」全系列產品,即是落實整合eHRD系統應用及提升管理效率,期望協助企業客戶因應VUCA時代,加速組織數位化轉型,迎戰新績效時代!

【新績效時代,敏捷化人才發展與績效管理暨a+HRD 6.6新功能介紹】
育碁.楊中旗 總經理 / 黃志揚 產品副理

繼2018/4/12發表「a+HRD Total Solution 6.5」之後,因應客戶實務需求,系統功能不斷演進,於2018/10/16再度發表「a+HRD Total Solution 6.6」全系列產品。(註:截至11/2已敏捷化地完成6家客戶6.6產品的安裝_詳參2018/10/29服務報導:“敏捷化的育碁導入團隊,已經開始於客戶安裝6.6,可以測試與應用")最新6.6版本系統功能新增”支援多元考核制度評核、多績效考核成績合併計算、串接職務目標庫、首頁主題式策展、多層次分權架構(組織、領域、部門、承辦人)、跨領域報表統計…"等功能,及其它諸多UI/UX的持續精進,例:檢視表個人化、部門清單儀表板、開班明細、考核流程點複製、MPS首頁優化與動線精進…等,同時,續創新客戶數紀錄,迄今已獲超過79家以上客戶的肯定與採用,穩坐新版本新客戶數紀錄,為國內新版本產品最多企業客戶數的廠商!各版本產品客戶累計迄今也已超過290家。感謝客戶們持續的支持與回饋,我們會持續努力提供客戶更完整的服務,協助客戶共同為組織的績效及人才發展創造新績效。

【善用eHRD驅動數位轉型巨輪,活化組織成長動能】
全國電子.廖素慧 人力資源部 經理

因應數位轉型,全國電子導入全新ERP系統,但要如何簡單、快速、有效地協助全台約300多個據點、1,700位員工學會新系統的應用,成為全國電子的訓練壓力點,因此,全國電子決定導入育碁「a+Talent Suite企業人才套件」。廖素慧經理表示,感謝育碁大力支持,僅花一個月時間就讓培訓系統成功上線應用,快速落實訓練計畫,降低對門市營業戰力的衝擊。然而,數位轉型並非只是將舊資料轉移至新系統,最重要的是透過系統導入的歷程來活化組織,刺激成長動能,先從願景發想,聚焦方向,並善用平台來整合創新,促使全員參與、團隊合作來達到企業營運目標。

廖經理接著表示,應用育碁a+HRD平台,可以幫助同仁學習更聚焦,而且管理者還能針對特定對象,傳送特定訊息,要求完成指令,充分發揮系統的速度力、整合力與反應力。以輔助營運銷售培訓為例,結合競賽辦法,讓同仁有目標衝刺感,並在競賽結束後,透過系統平台問卷調查,收集同仁的回饋;同時輔助主管對稽查門市的督導,確認是否落實教育訓練的重點,加速落實專業銷售人才的養成,以應對不斷變遷的業務需求,提供顧客卓越的服務。

【微學習的策展與應用】蘇文華 資深專業顧問

下半場,蘇文華資深顧問提到,由於現代人越來越沒有耐心,如何在越短時間越快命中關鍵內容,是這個時代最大的挑戰,也是企業數位學習最大的考驗!"微學習"因應而生,並說明Stephen Meyer所定義的「微學習」為"一口即食,單一觀念的學習",建議將內容拆解成小單位,並於不同的時間提供,將會有更好的學習成效,以發揮微學習的應用效益。

除了微學習的應用,同時從2018 eLearning predictions Hype Curve的趨勢曲線圖中,可發現”策展與訂閱式學習”也將成為明年ATD關注的焦點。因此,蘇顧問從去年開始倡導策展在學習上的應用,並分享《The Microlearning Guide To Microlearning》作者對「策展」的觀點,為"學習團隊透過Internet或Intranet找到最好的、最適合的學習資源,重組成員工所需的學習內容,所以策展的重點不在創造,而是找到(sourcing & curate)。"

接著蘇顧問進一步分享微學習的策展與應用實例,以Shannon Tipon所分享的Sales Training為例,把銷售訓練拆解成一小段的微學習內容,每學完一小段後,結合銷售工作實際應用,將微學習內容貫穿在工作流程當中,協助員工遇到困難時,能快速找到對應方案-「臨用即學」,真正成功實踐微學習融入策展的應用。

【人資管理數位革命】
台灣微軟.Microsoft 365 行銷事業部 邱盈緻 產品經理

緊接著,台灣微軟邱經理指出創新科技的時代,數位轉型課題已刻不容緩,沒有企業能置身事外!根據麥肯錫報告指出,75%企業正在進行數位轉型,以跟上迅速發展的世界的步伐;但其中50%的企業最終仍以失敗作收,主要原因是領導者在推動轉型時,內部人才與工具沒有相對應的升級。可見,平台在數位轉型之際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現今,人資夥伴除了自己要轉型外,更負責搭配企業文化變革協助組織數位轉型,微軟即希望透過生產力平台,協助人資夥伴帶領員工加速企業轉型,以提升組織生產力。

接著,邱經理從團隊協同平台、職業培訓、及數據運用三個面向,分享微軟如何協助企業善用數位工具,促進敏捷協作環境,加速企業轉型。其中,以協同平台為例,介紹微軟去年推出的Office 365協作平台-Microsoft Teams,讓企業內部的員工共同討論工作、視訊開會、共同編輯文件等,員工們可以零時差的討論業務,讓團隊溝通協作變得更容易,也替協同合作帶來全新可能。此外,還有各式各樣的數據化報表應用,為HR節省作業時間與人力,才能更全力關注員工的成長,提升組織的管理效率。

【人資生態系統管理】康士藤管理顧問.林行宜 副總經理

壓軸登場的林副總強調,面對變動劇烈的環境,聯手打群架的策略聯盟,才是企業轉型升級的重要關鍵。而商業生態系統(eco system)即是一種策略聯盟思維,它強調的不是弱肉強食關係,而是建立共生關係,形成強強聯手,達到互利共生的目的。如今,市場趨勢演變成商業生態系統與商業生態系統的對決,合作打群架的新時代,而人資的首要任務就是建置人才管理為中心的三元素,(一)人才元素:人才多元互補與多樣性。(二)組織元素:彈性整合效益,要系統化與協同合作。(三)文化元素:誠信、包容等等。

除了建置內部人才管理元素外,更要進一步構思與外部人資培訓系統、人才顧問機構等,形成具深度合作及協同計畫、能創造跟豐富彼此價值的外部策略夥伴。林副總更引用Dave Ulrich的理論,指出人資如何發揮策略價值,必須要從外到內思考和行動,站在公司的角度,留意外部環境對組織營運可能帶來的影響,再回頭思考內部管理者、員工與人資管理模式的運作,以建置對接外部環境之人資商業生態系統。最後,林副總提醒人資夥伴們,藉由以人才管理為核心的人資商業生態系統,協助企業邁向贏家之路。

參考資訊:

近期活動:

感謝來賓與人資夥伴的熱情參與。

育碁 楊中旗 總經理 育碁 黃志揚 產品副理

全國電子 廖素慧 經理 蘇文華 資深專業顧問

台灣微軟 邱盈緻 經理 康士藤 林行宜 副總

活動現場,系統應用交流分享。

活動最後,講師們合影。

 
延伸閱讀

相關產品

 
若您對育碁的產品與服務有興趣,
歡迎您隨時來電02-2517-8080#312;或來信:mandyting@aenrich.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