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分享區 > 知識寶典
  知識寶典
   
 
 
   

績效管理與人才發展

2011年5/22-25在Orlando, FL, USA所舉行的ASTD 2011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 Exposition年度盛會中,從眾多探討議題中發現,績效管理的有效與否是「人才管理」當中最重要的一環,也是評估高績效與低績效公司各項指標中差距最大的一項!可見,好的人才發展才能真正促動公司的高績效表現。
(參考文章:高績效的公司是怎麼做到的? 背景篇

「績效管理」是公司營運策略與員工工作成果串連的重要橋樑,也是公司績效表現高低的衡量依據。因此,如何設計好一套績效管理機制,將績效結果、獎勵與專業成長緊密串接,成為負責公司員工訓練與發展的HR夥伴們及單位主管的重要使命。

績效管理的目的與e化應用

人資學者麥可. 阿姆斯壯(Michael Armstrong) 曾說「
績效管理是一個策略性及整合性的措施,經此措施可發展個別員工及團隊的能力,改善員工工作績效,以促進組織的成功」。

績效管理始於目標設定,設定時採用「S.M.A.R.T.」原則,且焦點應放在與員工績效面談的"溝通"上;而績效的管理與評核則應透過e化資訊工具,系統化有效率地將績效專案明確的紀錄、執行、追蹤與匯整, 才能發揮績效管理的真正目的:協助「員工成功」,促進「團隊成功」, 進而啟動團隊高績效的循環, 落實組織績效目標!

 
 

知識寶典HR小辭典/顧問專欄/應用漫畫
》HR小辭典
績效發展與目標管理
強迫分配
進度追蹤
 
應用漫畫
績效管理效率篇



》顧問專欄
2011/7/24 高績效的公司是怎麼做到的?
-手法篇
育碁/嚴萬軒 經理
2011/7/21 組織策略績效目標及
關鍵績效指標的層級展開
育碁/ 陳鳳雅 協理
2011/6/17 高績效的公司是怎麼做到的?
-背景篇
育碁/嚴萬軒 經理
2011/4/18 提升績效管理的關鍵要素 標竿學院/ 陳威伸
副院長暨營運長
2011/04/22 落實績效管理,
創造高績效的犀利組織
育碁/ 陳慧玲 經理
2009/11/10 績效導向的人才發展規劃 育碁/ 陳鳳雅 協理
2009/08/10 企業「績效管理」
應重持續的溝通與障礙解決
育碁/ 陳鳳雅 協理

 
活動資訊Events

 

》活動資訊
‧【a+KPI 實機操作Workshop】 績效管理e化應用, 由您來體驗!
1. 2011/06/09 第一梯次 (額滿,已結束)
2. 2011/06/16 第二梯次 (額滿,已結束)
3. 2011/06/30 第三梯次 (額滿,已結束)

4. 2011/08/17 第四梯次報名中!

‧【KPI 研討會】善用績效管理 啟動組織團隊競爭力!
1. 2011/05/03 台北場活動資訊活動花絮
2. 2011/09/22 新竹場安可加演場,報名中!


新聞報導News

 

‧2011/01/19
育碁新一代a+HRD Total Solution 5.1全系列產品升級暨「a+KPI績效系統 5.1」 正式上市

‧2009/10/12
奇力光電導入『a+Talent Suite企業人才套件』及『a+KPI績效系統』 發揮員工最大潛能,為綠色照明科技蓄積動能,一起點亮全世界!


e化產品‧KPI System

 

系統設計理念
「a+KPI績效管理系統」結合目標達成評核(MBO)與行為評量(MBB),及以效率來做到階段性的過程檢視評量,讓組織文化、狀況資訊傳遞、人員能力發展聚焦問題點,與人員考核管理可以有系統的推動。
【a+KPI系統運作概念圖】
 
》系統應用價值

透過「a+KPI績效管理系統」功能的彈性與優勢,提升被視為落後指標的績效考評,成為真正全方位的績效規劃與管理。

彈性功能

滿足企業不同績效評核的需求
分權管理、多次績效評核作業、多種評核方式、績效進度報告…

E化管理

大幅提升行政作業的效率及品質
績效筆記、自動與即時計分(強迫分配等)、各式提醒與催收、
進度查詢、彈性簽核流程…

Web
操作界面

方便隨時查詢追蹤個人或組織 完整績效的發展與歷程

eHRD
完整整合

易於建構企業完整的eHRD系統
育碁a+LMS(學習管理) 、a+Competence(職能)、
a+MRA(多維度評量)等系統,易於建構企業完整的eHRD系統

 

》更多產品資訊

系統簡介

產品 DM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