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台灣唯一!
賀「中租控股」四度獲頒ATD Excellence In Practice Award人才發展國際大獎!
2022-06-20

・圖:「中租控股」”四度”獲頒ATD Excellence In Practice Award人才發展國際大獎!
・【ATD官網】2022 Excellence in Practice Award Winners

國內租賃業龍頭「中租控股」,隨著企業規模逐年擴展、人才需求增加,45年來穩定且持續投資人才培育,透過多元化的人才發展計畫,讓人力資源變成組織的核心競爭力之一;更連續多年參加美國人才發展協會(Association for Talent Development, ATD)的最佳實踐獎(Excellence in Practice Award)競賽,創下台灣企業四度榮獲此獎項紀錄!

中租控股繼2013年的「業審雙修」創下台灣唯一金融相關產業獲得ATD Excellence in Practice Award (EIP, 最佳實踐獎)獎項後、2015年再度以「部門自辦訓練」獲ATD獎項。除了國內的培訓計畫獲ATD獎項肯定以外;國際培訓計畫,2019年中租「亞太MA計畫」亦獲得ATD獎項榮耀,今年「關鍵人才計畫」更再次獲得ATD 獎項,迄今共四度榮獲ATD Excellence In Practice Award人才發展國際大獎,迄今共四度獲此獎項肯定!

為順利與國際接軌,2013 年中租即推出「亞太MA 計畫」迄今屆滿10 年,進而延伸推展四大人才發展計畫:「亞太MA 計畫(Management Associate Program)」為企業招募與培訓高潛力人才,儲備未來的派外幹部,以協助組織擴展海外市場;「大東協實習就業計畫(Greater ASEAN Internship and Employment Program)」,開放實習機會給東協在台求學者,並鼓勵畢業後留台或返鄉工作;「矩陣人才計畫(International Talent Program)」針對幕僚人員承擔協助東協子公司發展,以發揮職能效益;「關鍵人才計畫(Chailease Talent Development Program)」,同仁可依據遴選標準報名申請加入海內組或海外組,開創自我實踐的職涯舞台,近年已多位關鍵人才計畫內成員完成派外工作的目標 或是在國內晉升為管理職。

ATD是全球人才發展領域中最大的專業協會,網絡遍及全世界共120多個會員國,成立至今已超過75年,該協會以分享最佳訓練實務,並協助人才發展專業人士創造更好的環境為使命。ATD每年設定各類權威獎項,並開放來自全球的企業申請,旨在表彰訓練與發展領域內的卓越成就,獲獎企業被視為得到人才發展領域的最高殊榮。在全球百大企業激烈競爭下,中租控股2022年再度以「關鍵人才計畫」脫穎而出,獲得ATD Excellence in Practice Award (EIP)獎項。

育碁數位科技總經理楊中旗表示,恭賀中租控股四度榮獲ATD 最高榮譽 Excellence in Practice Awards (EIP)國際大獎,實為台灣之光!再度展現國際水準的台灣企業人才發展專業。與有榮焉,育碁能成為中租控股超過十六年的專業合作夥伴;同時感謝中租控股長年以來的支持與肯定,結合育碁a+HRD Total Solution系統,共同在組織人才發展與績效管理的e化機制上努力實踐,提供企業員工完善的訓練體系,協助員工持續的學習發展,不斷突破職務績效表現,與組織共同成長,並達成營運績效目標,朝躍升為亞太地區卓越財務金融公司的宏圖邁進。

中租控股重視ESG與回饋社會,2022年與中央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合作,提供「業審雙修計畫」、「部門自辦訓練計畫」、「亞太MA計畫」、「關鍵人才計畫」等四項獲得ATD獎項的人才發展計畫,做為該所「組織行為學」課程的期末研討個案,為培育台灣未來專業的人力資源管理人員,盡一份心力。同時,育碁也將規劃一場分享會(詳參育碁官網),邀請中租控股分享其ATD Excellence In Practice Awards四度獲獎的寶貴經驗與精華資訊,期望藉此共同推動台灣人才發展專業於世界的能見度,並協助華人企業更加成功。

參考資訊

【ATD官網】
【中租控股・ATD 獲獎報導】
【中租案例分享・活動報導】
【中租系統應用・國內獲獎及案例報導】